凡煙小說

第二節 課,外面就下起了雨。而且下得很大,很響。

關燈
雨珠劈裏啪啦的打在教學樓外側的橫檐上,聲音發悶。嘩啦嘩啦。當當當。

下課了,大家都圍到窗戶那裏去。打開一點縫——一陣強風就呼呼呼的吹過來,吹了人一臉水。

“哇——!”大夥裏面有誰讚嘆一句,“好大的雨!”

這是我們這邊夏天下的第一場這麽大的雨,大家感到新奇也是很正常的。在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日常生活裏,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就夠叫人興奮的。

“糟了,我沒帶傘……”

“你帶了嗎?”

“嗯……沒有……”

“我昨天看天氣預報,他們說今天只是陰天,沒說下雨啊。本來上午我看天那麽晴,還以為不可能陰天呢……”

“天氣預報……天氣預報也有時候會不準的。唉,我沒帶傘,怎麽辦呀……”

“別擔心,這種雨,我看下不久的……”

大夥嘰嘰喳喳的聊開了,很快就從雨的話題又變成了別的話題。顯得沒心沒肺,活潑天真。

我湊到教室後面沒人的窗戶那裏,沒開窗戶,單純的透著玻璃往外瞧瞧,雨珠打在和我們班有一定距離的地面上,彈起,又散開,化成一片片水窪,聚成一片片水流,有條不紊的流向下水道那裏。

地面一片黑,唯有雨水反射幾分亮光。而下水道則在地面上開了個黑色的洞,亮光都向那裏流去。

路旁的樹搖搖擺擺,在風刮雨打下弓起了點身子,樹葉颯颯的響,像是瘋了一樣在枝頭戰栗。

悶。

很悶。

我開了點窗戶,狂風夾雜著雨絲打在我臉上。

涼快不少,但吹了我一臉水。

我關上窗戶,從兜裏掏出一點衛生紙,擦了擦我臉上的水。

如果這雨下個不停,那我的鞋肯定要濕掉。鞋濕掉還沒什麽,主要是擔心襪子也跟著濕掉,那種潮濕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尤其當你在路上還不能脫掉襪子的時候。

嗯,要是我跑的快點呢?就可以到車棚那裏,然後保證鞋不濕了吧?

其實也不必這麽想,畢竟這雨不一定能下多久。再上幾節課,說不定雨水就通過城市的下水道系統,離開路面了。

我一回頭,看到轉學生正往我這邊看。具體一點的說,往我背後的被雨淋濕的窗戶那裏看,沒什麽表情。

窗戶上水珠慢慢沿著玻璃流下。

——

事實證明我想錯了。這個雨下得很大,也下得很久。我們放學了後,它還在下個不停,沒有變小的意思。

我往窗外一望,雨水已經遮住地面了,騎自行車出去的話,有點難。額,我糾正一下,這樣的地面是沒辦法騎自行車的。

我們學校不是寄宿學校,大家都是走校的。有些人家裏住的近,有些家裏住的遠。我算是家裏住的近的那類吧,只用騎自行車不到15分鐘,就能到家。

班主任說他已經在家長群裏說了,讓大家的家長來接,大家可以到教學樓門口等等。然後回家之後都在群裏報個平安。

有些家夥家離得近,拿著傘,背上書包就走了。

不少人則跑到下面去等了。

也有一點人在教室等著。

我家爸媽今天是晚班,而且走不開,不能來接我。

我本來也是想直接拿著傘走的,又看了看外面的路,琢磨著,如果直接走回家的話,襪子一定會濕的,不免有點猶豫。要不要等等,如果雨小一點,再騎車回去呢?

所以我又等了等,在座位寫起了作業來。

不過雨還是那個樣子大,後來老師也先走了。

班裏的人也逐漸減少。

只剩下四五個人,分散在班的不同位置上。

我寫作業寫得投入了,一時忘記了要回去這件事,擡頭一看發現轉校生還在我斜前方坐著,低頭寫作業。

我往外又看了看,看著雨也不知道什麽時候停,覺得作業也寫得差不多了,幹脆回去好了。

於是收拾書包就打算走,不過等到要從座位上站起來的時候,我又看了眼前面的轉校生,總覺得有點在意。

想了想,拿起傘,輕輕往斜前方戳了一下。

轉校生轉過身來,看我。

我看他那琥珀般的眸子,一時有點忘記自己要說什麽,反應了一會,小聲問他:“轉——額,李同學,你不走嗎?”

他楞了一下,說:“……什麽?”

“李同學,你還不走嗎?”我稍微擡高了點音量。我本來是想問你父母怎麽不來接你,但想了想又沒這麽說。

轉校生看了看我,和我手裏的傘,面色有點疑惑起來,“嗯……你有傘,為什麽不走?……在等父母嗎?”

“不是啦,我家離得比較近,我打算自己回去……嗯,等雨小一點……”我解釋到。

“……?”轉校生眼裏有點迷惑。

不是,我這個解釋有那麽奇怪嗎?不過我又不好說我怕襪子濕掉所以想雨小了再走。

“那個,轉校生帶傘了嗎?”我又問。

轉校生搖搖頭,“我沒帶。家離得比較遠,打算等雨小一點,路上水少一點,再騎車回去。”

“啊,這樣啊……”我沒忍住,還是問出了口:“轉校生……父母不來接嗎?”

“……趕不回來。”轉校生言簡意賅的說。

趕不回來?難道家長現在不在本地嗎……?

我一時無言。

“但是這個雨……不知道要下到什麽時候……”我說。

我們兩人互相看了看,都沒說話。

一種安靜的氣氛在這個小小的教室裏蔓延。

我就帶了一把傘,我要不要把傘借給轉校生用呢?這是個問題。給他,我就被淋;不給他,我又奇怪的覺得不太忍心。

嗯?我什麽時候這麽有同情心了?

而且我和轉校生不熟,要是隨便把傘借給他,他應該也不會要的吧?

突然,轉校生開口了。

“……也沒什麽。我把作業寫完,一個人直接回去就行。”

說完,轉校生就轉回身去。

”等等。”我一時沖動又把人叫住。

轉校生看我,眼裏是大大的疑惑。

“咳咳……”我訕訕的笑了一下,心裏已經開始有點後悔,還是硬著頭皮說:“我正好帶了兩把傘,如果不嫌棄,就用我這一把、把吧……”

說完就開始後悔,雨聲和雷聲相交輝映,轟轟的嘲笑我這個傻子。

我手已經開始準備往回縮,醞釀著後悔。

沒想到,轉校生楞了一下,然後看著我,微笑了一下。他笑了,我也楞住了。

原因無他,他、他笑得太好看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懂,就是那種,一個平常不是很愛笑,冷冷淡淡的有點酷酷的男孩子,笑起來特別甜,特別可愛,而且不是稍縱即逝的微笑那種。

我的血量,一下子就噗呲見底了。

“真的嗎……?”他問。

我下意識點點頭。

這種時候假的也得是真的,死的也得是活的。

他看上去挺高興的,從我手中接過雨傘:“謝謝。”

這是一把淺黃色的折疊傘。

然後又補充說了一句,“那,明天我還給你。”

我傻楞楞的又點點頭。

轉校生轉過去了,我還拿著書包坐在那裏楞楞的。

反應過來後:美色誤人,古人誠不欺我——!

啊啊啊啊!

我的傘啊啊啊啊!

我咋回去啊啊啊啊!

咳咳。

我抹了把臉,看了看外面滂沱的大雨,已經開始想著能不能從轉校生那裏把傘要回來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