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6章 運動會

關燈
我沒辦法白白看著,猶豫一下,就上前,輕輕摁著他說,“別動,我幫你。”

還不敢使勁大了,就怕這家夥對我橫眉冷對的。轉校生身體好像僵了一下,但總算沒再亂動了。

我俯下身子就去看那衣服和鐵絲網的情況。

原來這統一分發的校服因為質量一般,起了線,和那鐵絲不知道怎麽纏繞在了一起,因為纏的比較緊,所以生拽衣服是沒法立馬拽開的。

我屏息凝神,絞盡腦汁地繞了半天才把線和鐵絲解開。

完事後,長呼口氣,擡起頭,對著轉校生說:“好了。”

轉校生不知道何時臉扭在一邊,我這個方向看過去,正好看到他耳朵泛著淡淡的紅色。我仔細一琢磨,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麽時候摁住了對方小臂。

我嚇了一跳,連忙說,“我沒有占你便宜的意思!”

我本來想著轉校生聽了我的話,能諒解我一點。沒想到他反而把頭又扭了回來。我們的眼神就這樣對上了,他的眼睛透著一點說不明的熱氣。

我楞了一下。

他就這樣和我視線交錯了幾秒,這熱氣就旋轉著,到達了我的眼睛裏。然後,他輕輕的瞪了我一眼,又“哼”了一聲,整了整衣袖,去操場那邊集合了。

我恍惚了一下,站著沒說出話來,連對方沒道個謝都說不出來什麽了……我總感覺那聲“哼”裏有點嬌羞怎麽回事,感覺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我搖搖頭,手指上還沾著點溫熱——一定是自己幻聽了,大概是聽利裏亞斯嬌羞的喘息聽多了,聽的精神恍惚了吧。

過了會,男子1000米就開跑了,槍聲一響,男孩子們就跟狂風一樣跑起來。

轉校生的步速還是像之前那天我看到的那樣,很穩很快,跑了幾圈,很理所當然的,甚至看著有點輕易的拿下了第一。

他沖過終點線的時候,我們班的同學都爆發出一聲歡呼。雖然轉校生沒轉到我們班裏多久,但他確實是我們班的一份子。看到他拿了第一,給班裏爭了光,大夥都很開心。女生們興高采烈,又在底下竊竊私語。男生們則是興致高昂,一個個恨不得自己也跑一個第一回 來光宗耀祖。

我看了看,離著很遠,倒是沒被他們這種興高采烈的氣氛太影響,該緊張,還是緊張。我半蹲下來壓腿,做做準備活動,心裏的緊張還是沒怎麽減少。我深呼吸好幾口氣,默默告訴自己,安心安心,跑下來就可以的,不用太緊張。

轉校生跑完了,到旁邊去拿水,路過我的時候,遠遠的,好像往我這裏看了一眼。我擡眼看過去的時候,那家夥又已經走過去了。

我倒是不在意,只突然心有靈犀般的往觀眾席的一邊看去——

果然,芝齊在高高的觀眾席下面,朝我揮手。

陽光很曬,芝齊打了遮陽傘,她就站在傘的下面。像個天使。

我也揮了揮手,緊張一下子就好了不少。正好廣播叫到讓女子400米準備,我就深呼吸兩下過去了。開始的時候還有點緊張,但是跑起來後就好多了,什麽都忘了,就知道要往前跑。

400米路程跑不了幾分鐘,很快就跑完了。最後發揮的結果還不錯,但遇到的對手比較強勁,拿了個第四。

但我們很壯的體育委員還是挺滿意我的成績的,我是什麽實力他還挺清楚的,況且剛才轉校生拿了男子1000米第一,雖然不是他跑的第一,但攔不住體育委員正是春風得意之時,不在乎我這一點點成績。

我拿瓶水到班裏的地盤歇息時,他還在那邊拉著轉校生噓寒問暖:“李同學的名字起得真好啊——‘瑜嘉’,可不是嘛,”可不是嘛,瑜伽這名字還能不好?“……你就是塊上好的美玉哇!李同學,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參加我們籃球部,我們籃球部正需要你這樣的人才啊!”

我剛往嘴裏灌口水,在旁邊聽著,不免抽了抽嘴角,籃球部?不應該邀請轉校生去田徑部嗎?這體育委員看到個體育上的好苗子就要往他們籃球部攬……

轉校生嘴角也好像沒忍住似的抽了抽,“謝謝,但是我已經報了足球部……”

體育委員就一副天打雷劈的樣子,這麽大一個壯漢,西子捧心式的說:“怎麽會……”旁邊幾個男生笑著打了他一下,讓他少在這裏作怪。

轉校生沒再搭他的茬,反而是向我這邊走過來,我微微側身,手裏擰好礦泉水的瓶蓋。而他腳步沒什麽停頓,從我身邊經過時,聲音很小的說:“剛才謝謝了。”說罷,就邁上腿到樓梯上,到觀眾席找了個位置坐下。他旁邊的幾個男生很快就圍過去和他說話。

我楞一下,真是受寵若驚,轉校生那家夥竟然和我道謝了?我還以為他還要以為我占他便宜對著我冷冷“哼”個幾個月呢。

我又多看了坐著和同學說話的轉校生兩眼——索性不想了,往外走了幾步,就看到芝齊往這邊走過來了。

芝齊笑著說:“阿談剛剛跑的真的很快~”

誰不喜歡聽人真誠誇獎自己的話呢,反正我還是挺開心的。

我把芝齊拉到一邊去聊天了。

順手指了指轉校生的方向,讓她知道我之前說的是哪位。

她細細打量了下轉校生,點了點頭,表示記住了,又說了句:“這個同學挺帥的——不過和塔爾穆斯比起來還差點事。”

塔爾穆斯是我們最近玩的一款游戲的一個角色。

說到這裏,我倒是來了點興趣,問她:“怎麽想著拿塔爾穆斯來比較?”

塔爾穆斯的人設還是挺不錯的,弟弟系,但意外的沈穩,忠誠,紳士。主題色是深藍色。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利裏亞斯少年那一款。

……我怎麽看都不覺得轉校生是塔爾穆斯那一卦的。

“嗯?我覺得這孩子還看著挺沈穩的?”她又看了眼轉校生,扭頭和我說。

我:……沈穩?我腦海裏不禁再次浮現轉校生拉緊自己衣服,羞惱的看著我的樣子……大概,這是沈穩的一種側面表現?嗯……要是沈友臣那臭小子,說不定會直接叫我滾蛋??這樣一比,好像轉校生也顯得挺沈穩的?

不對不對,我心裏搖搖頭,不是這麽扯上關系吧……

我又看了看臺上的轉校生,轉校生正專註的看著運動場上的比賽,側面看過去,倒是顯得有點認真冷淡。我默然不語。

——

今天勞累了一天,但放學的要比以前早一點。回去的路上還看到沈友臣那小子了。他好像剛放學,我看到他半個腦袋和半個自行車從一個路口冒過來,結果整個人還沒出來好像就被人從後面叫住了。

說實話我稍微有點擔心是不是有怪蜀黍把沈友臣那小子叫住了,畢竟他的確有那麽幾分姿色,有可能被一些天真的、只看人外表的家夥看上,但媽媽和繼父不在家,我還是有點責任讓沈友臣這家夥完完整整的活著的,不然多慚愧啊。

我這麽想著,就也那樣推著自行車到路那邊,換個角度,看看是個什麽情況。

仔細一看,才明白,原來叫住沈友臣的不是什麽怪蜀黍而是個女孩子,我一下子就沒興致了,害,還以為沈友臣被什麽怪蜀黍纏住了呢,原來只是女孩子。

沈友臣受歡迎也不是一次了。

有一次我還看見他和一個長得還有點可愛的男生在一塊,然後不知道說了什麽對方就哭唧唧的跑掉了。

我猜大概是那小男生喜歡的女孩子向沈友臣告白了,然後小男生向沈友臣質問,結果被沈友臣氣走了這樣。

總之對這場面我就是見怪不怪,轉過身就離開了。

然後我就是第一個到家的,到廚房拿了瓶可樂——冰箱裏的可樂罐子越來越少了,我就琢磨著差不多該去進批新貨了。

打開電飯鍋看了一下,黑不溜秋,空空如也,就順手洗了米煮好。

回房間寫作業。感覺沒過幾個鐘頭就聽到沈友臣喊道:“飯好了。”

我停下筆,走到廚房水池子慢悠悠的洗了個手。

今天沈友臣做了兩個菜一個湯,我口味還是蠻挑的,但沈友臣做什麽菜都做得好,就也不挑了,做啥吃啥。

廚藝的話從高到低排序我們家是沈友臣、繼父、媽媽、我。其實我根本就不怎麽會,切的菜也醜,怎麽做才好吃,怎麽把握火候,統統不太明白。平時很鼓勵我嘗試的媽媽曾經也望著我做的菜楞住,半晌才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訴我未來找對象一定要找會做飯的。

我們家一般都是媽媽周一到周五裏做飯,繼父則是周末做飯,沈友臣則是他們誰不想做了,會替他們做幾頓,或者像這樣父母都出去了,就由他做飯。

洗好手,盛好飯,拉開椅子,我們就開吃了。

沈友臣邊夾著菜,邊突然的問我:“剛剛你從那邊過去了吧。”

嗯?我從碗裏擡起頭,想了想,大概才明白他指的是剛剛路口他被女孩子叫住的事。

“啊,”我點點頭,“怎麽了?”

沈友臣停下筷子,眉毛很明顯的皺了起來,他的表情有點凝重,搞得我也開始緊張了。

“你看到那家夥了嗎?”沈友臣問。

我想了想,“那個女孩子嗎?”

“嗯。”沈友臣點點頭。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