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七章 奇怪的出租車司機

關燈
“小孩兒,你就不想知道你為什麽能看見這些東西嗎?你不想擁有強大的力量嗎?”

“不想。”

“小孩兒,你會死的,你會死的。”

身後的人還在說什麽,我腳步不停,向辦公樓走去。

當我回到會議室裏的時候,老師們的會已經開完了。

我有點抱歉地將資料遞給王老師。

“抱歉,王老師,我來晚了。”

“哦,伊人啊。沒事兒,那邊的確不好找教室,又是晚上,你一個女孩子去那棟樓,可能有點害怕,是我考慮不周了。”

“王老師,那邊出了點事。”

“你該不會說發生什麽靈異事件了吧,學生們就喜歡傳這些事兒。也是,學醫的確枯燥,沒個逗趣兒,也太乏味了。”

“不是的,王老師,我拿資料的時候,發現教室裏的屍體少了一具,窗子也破了。”

“什麽,你說真的?”

王老師一下子站起來,嘴巴一時間沒能合攏,頭上的劉海從左邊晃到了右邊。

“我記得那間教室有具遺體還是剛送過來的,今天我拿著資料去核對,才把資料忘在了教室。丟掉的該不會是那具小女孩的遺體吧。”

“這我沒有細看。王老師怎麽會這樣認為?”

“那小女孩是個抑郁癥患者,今天下午的時候割腕自殺了,沒搶救過來。可惜了,我還見過她父母,眼睛都哭腫了,說是他們並不知道那小女孩偷偷簽過遺體捐贈的協議。也幸好那對夫妻通情達理,沒有和醫院鬧。他們說那小女孩兩年前還很正常,是個善良的孩子,他們尊重她的意願。”

原來還有這樣的事情。

那麽那個怪物和小女孩到底是什麽關系?

“王老師,你看,有沒有可能是女孩的家屬或者朋友不願意將她的遺體捐出來,所以拿走了?”

“也有可能,這件事我會上報給學校處理。今天晚上辛苦你了,一個女孩子遇見這種事情一定會害怕的。伊人,你先回去休息吧。”

“那好,王老師再見。”

上報學校,大概是查不出什麽所以然了,也許這又會成為一個未解之謎,給學校的停屍房蒙上一層靈異的色彩。

現在已經快八點了,不早了,我打了個出租車回去。

不知道那條蛇有沒有餓著,說好了給它管飯的,今天才第一天,就沒有做到,好像有點失責。不過那條蛇也失責了,今天晚上要不是那個長得像老鼠的人,我可能就會出事了。

為了生命安全,一定要讓那條蛇盡職盡責。

今天晚上的街道似乎格外安靜,是因為聖誕節過去了的原因嗎?

“師傅,你是不是走錯了路?”

“那條路出了點事故,只有走這邊了。”

是這樣嗎?

我總覺得這個出租車司機的聲音有點瘆人。視線有意無意地從前面的鏡子掃過,正好對上映在鏡子裏的司機的那雙眼睛。

他也在看我?

我心裏咯噔一下,趕緊移開了視線。

“師傅,在前面的便利店停一下,我去買點東西。”

“需要我等你嗎?”

“不用了。”

我將錢遞給司機,就趕緊下了車。以前不知道還有妖怪這種東西的時候,什麽事都沒有,一旦知道這種事了,就覺得周圍發生的一切都不對勁兒了。

是我以前沒註意觀察,還是我開始變得疑神疑鬼了?

算了,這大概是人類遇見奇怪的事情產生的本能反應吧。還是去便利店買點東西吧,現在時間也不早了,今天又有點累,不想做飯,就買包湯圓回去,簡單吃一點就行。

結賬的時候,我順嘴問了句收銀員:“請問一下,從這邊過去的那條天星路是不是出了事故?”

“天星路啊,沒聽說出事了。”

“嗯,謝謝。”

沒出事故嗎?那個司機果然不對勁啊。

我出了便利店的門,卻發現便利店門口停著輛出租車,我隱約看到駕駛座上的司機。

正是那個有問題的司機,他並沒有離開。

我現在勢單力薄,如果出了什麽事,沒有人能夠救我,我決定繞道回家。雖然這裏離我的小公寓還有段距離,就當散步了,至少走路的話遇到突發情況還能趕緊跑。

然而那輛出租車並沒有放過我的意思,一直跟在我身後,卻也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他暫時應該沒有惡意吧,我想。

半個小時後,我終於回到了我的小公寓。

一開門就看見盤在我沙發上的蛇,看見我回來,它也只是懶散地睜了睜眼睛,並不理會我。

“你倒是悠閑,我今天差點就死了。”

“你要是真死了,我也不用費那麽多心思了。”

“你費了什麽心思?”

“哼。”

那條蛇躥上我的肩膀,靠近了我的臉,我聞到它身上有一股好聞的味道,這是它靠我最近的一次。我能感覺到它吐出的蛇信子舔上了我的臉,癢癢的。我一瞬間就想起了那個怪物滴在我臉上的涎水,胃裏又有點翻滾。

“你下來。”

“哼,不過是碰上一只小妖怪而已。人類的膽子也太小了。”

“你先下來。”

我有點生氣,倒不是因為它的舉動冒犯了我,或者沒有保護好我,只是我想起那只怪物的涎水滴在我臉上,有點惡心。見它還是沒有下來的意思,我幹脆一把將它扯了下來,扔進沙發,就進了洗手間。

用洗面奶清洗了好幾次,那種惡心感稍微少了一點。這才想起那條蛇還沒吃飯。

去廚房煮了兩碗湯圓,我喊了那條蛇好幾聲,它就盤在沙發上一動不動,也不回應我。

我開始回想,我是哪裏惹到了它。

嗯,應該是剛才我態度不好,還將它從我肩膀上扯下來,對於它來說,可能有點冒犯神明的意思?

哎,一條蛇怎麽這麽小氣。

“真的不吃嗎?那我一個人吃了,你就餓著吧。”

我也實在是沒心思去討好它了,因為我從進門開始就覺得頭有點暈,現在這種眩暈的感覺更厲害了。

額頭有點燙,是發燒了嗎?

我勉強走到了臥室,一頭栽倒在床上。我果然是發燒了。

好累啊,眼睛都睜不開。

上一次我生病是什麽時候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