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16章 態度上的差異

關燈
“我發現了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雖然學姐嘴上說是很好玩的事情,但根據以往的經歷看,這東西多半不好玩,而且討論起來會讓人很不舒服。”

“嗯,學弟,你這樣的感覺從何而來呢?”

“韻曉,你可別質疑,學弟這話說的很對,我也有這類似的感覺。”

“不是吧,你們都是這樣想的?”

“哈哈~”

“嗯?”

“沒錯。”

“……”

“學姐,你把你覺得有趣的東西說出來,到底是不是我們說的那樣,一看便知。”

“嗯,好吧!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一個人對待外人與自己家人的態度是不是會不一樣呢?”

“嗯?這個問題之前好像討論過吧!”

“哈?討論過嗎?”

“沒有嗎?”

“學弟,不是你自己說討論過嗎?”

“呃,那個,我在我的話裏加了一個‘好像’,所以說……”

“絕了,學弟這家夥還會玩起文字游戲來了!”

“所以說,這東西我們到底有沒有討論過?”

“不知道。”

“學姐,我們會議室明面上已經討論了九十多天,實際上討論了一兩百天,請問,學姐你還記得自己一百兩天前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嗎?”

“嗯……好吧!我確實不記得。那我們繼續討論吧,哪怕是真的已經討論過,我們再討論一遍,我想也不會有什麽問題,畢竟……”

“學姐,我必須打斷一下,這個我記得很清楚,這個問題我們不止一次地討論過,而且每次得出的結論都是一樣的,所以,你現在不要再說一遍了!”

“……”

“突然就冷場了呢,學弟,你要負責哦!”

“嗯?為什麽是我?”

“呵呵~”

“……”

“我們繼續討論吧,突然感覺好心累啊,這是為什麽呢?”

“都是學弟的錯,哈哈哈!”

“這種情況,你們不能說沒有吧!對外面人顯得很親切,而對自己家裏人就顯得非常冷漠之類的。”

“當然不能說沒有,但學姐你想借這個問題表達什麽呢?控訴什麽呢?”

“唉……學弟,你剛才是不是說了個奇怪的詞啊!控訴?我怎麽就控訴了?”

“嗯,你這不就是一副‘我要控訴這個世界’的樣子嗎?”

“我十分懷疑我在學弟心目中的形象是不是很奇怪。”

“韻曉,你不用懷疑,因為這就是事實,畢竟,你在趙英學弟心裏都已經幻滅了!哈哈哈……”

“我倒!我突然有點想吐血了。”

“哈哈哈哈……”

“說真的,你們有做過這樣的事情嗎?對其他人親切,對自己家裏人比較嚴肅、冷漠、易怒之類的。”

“我的話,不能說沒有吧。”

“唉,學弟,你有嗎?”

“嘶……雲夢學姐,你這話的意思是……你沒有?”

“當然了,怎麽可以這樣對待自己的家人呢?”

“……”

“學弟?”

“那,你們其他人呢?你們都沒有這樣嗎?”

“沒有。”

“我沒有。”

“我也沒有哦!”

“韻曉學姐,這個問題分明就是你提出來的吧,你也沒有嗎?”

“學弟,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麽?我只是發現了這個現象,這又不表示我本身存在這樣的問題。”

“我突然有點想哭,怎麽辦?”

“那首歌是怎麽唱來著?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哈哈哈~”

“我倒,學長,你竟然還這樣笑,這真的好嗎?”

“嘿嘿!”

“好紮心啊!”

“好了,既然學弟身上存在這個問題,我們今天就以學弟為主角,對這個問題進行探討,所以我們今天的議題是,為什麽學弟對待自己家人的態度和對待其他人不同。”

“我倒,學姐,這樣的議題讓我有點爆炸。”

“學弟,沒什麽好爆炸的,這不是事實嗎?”

“學姐,就算這是事實,你也不可以拿著這件事到處去說啊!”

“真是挑剔的一個人啊!”

“……”

“好了,韻曉,別欺負學弟了,不然學弟待會兒該哭了,哈哈哈!”

“……”

“終於,我們會議室的氛圍又回到正常狀態了!”

“學姐,你口中的正常狀態是指什麽呢?”

“就是,以迫害學弟你為樂。”

“……”

“好,我們現在來討論原因,學弟,你為什麽會對自己的家人持著那種態度呢?”

“……”

“好吧,我們一直這樣問來問去也不好,我們還是換個問題吧……”

“沒……沒這個必要!我還是說一下吧,有些問題說一下可能在各方面來說都比較好。”

“不勉強嗎,學弟?”

“哈哈~就像學姐說的,這是事實啊,所以沒什麽勉強不勉強的!”

“好吧,既然你自己心裏是這樣判斷的,我就不阻止你了!”

“嗯。謝謝學姐。”

“不客氣,這也沒什麽好謝的。”

“好,韻曉學姐,你問吧。”

“嗯,學弟,你為什麽會對自己的家人拿著這樣的態度呢?”

“細細一想的話,多半是我不太清楚應該怎麽和他們相處,於是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由自主地將自己最醜陋的一面展露在他們面前……”

“這樣說,學弟你是心裏清楚不應該將自己的不滿發洩在自己的家人身上的咯!”

“這是當然了,學姐,正常人都不可能會故意幹這種事情吧!”

“這倒也是呢,雖然學弟確實是奇怪了一點,但在各方面也還算是一個健全的人……”

“哈?我好像又聽到了讓我有點無語的話。”

“換言之,學弟,你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應該的,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可以這樣理解嗎?”

“嗯……我覺得這也談不上什麽控制不住,是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嘛,而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往往在距離我最近地方的人就是我的家人,所以我才會將自己的不滿都發洩到他們的身上……”

“說得也是呢,畢竟家人才是距離自己最近的人。”

“那,每次發生這種事情後,學弟你自己心裏怎麽想的呢?”

“當然是覺得自己這樣做非常不應該啦!”

“嗯。除了這個,還有嗎?”

“還有些許內疚吧。”

“然後,你有沒有做出些什麽呢?”

“沒有。”

“唉……按理來說,你這種時候不應該去道個歉之類的嗎?”

“沒有這樣做的必要!”

“為什麽?”

“因為,我們是家人啊!”

“嘶……這個回答絕了!”

“正是因為對方是家人,所以才能將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肆無忌憚地展示出來嗎?”

“畢竟,只有在家人面前,一個人才會將自己的偽裝全部卸下來吧!是什麽樣的人,在家人的面前就是怎麽樣!”

“是錯覺嗎?我為什麽感覺作為家人很辛苦呢?”

“嗯,確實是辛苦的事情。”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