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故事
關燈
小
中
大
對於愛德華的神奇舉動,伊芙琳真的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氣憤。他的確是幫自己簡單粗暴地解決了問題,但是這樣也太不負責任了吧!綜上所述,伊芙琳還是自己親自出馬了一趟,結結巴巴地解釋完了目前的情況。
對此彼得倒好像不是很在意:“沒關系,以後有時間再說吧,畢竟去德國是很難得的機會,那邊的醫藥學很厲害的。”
伊芙琳被他這番話堵得有些郁悶,難道彼得真的只是很平常地想約她出去慶祝一番?真的沒有別的嗎?還是說他只是裝出來的?這樣說似乎太自戀了……但是那個女人/吸血鬼沒有點虛榮心,何況伊芙琳自己都不得不承認她對彼得還是蠻有好感的。她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也許只是因為彼得是她比較好的異性朋友而已吧,而自己又悶在屋子裏太久了,過一段時間自然會淡去的。她這樣自我安慰著,心裏稍微舒暢了些。
伊芙琳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準備去德國的東西,因為這個決定做的的確很倉促。不過這對她來說已經就足夠了,也就是象征性地帶上幾件衣服和自己的電腦,外加各種老師提前預支的作業。她答應彼得現在就開始著手準備演講的材料,所以又塞了基本參考書到自己的箱子裏。即使如此,那個23號的箱子還是空了大半,伊芙琳打算買好多好多紀念品回來,雖然她根本不知道德國有什麽……確切地說,她連國都沒出過。
靠著卡萊爾不知道從哪裏搞來的護照和簽證,卡倫一家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第一次來機場的伊芙琳有些好奇地繞著周圍轉了又轉。機場的安檢程序十分覆雜,伊芙琳膽戰心驚地堅持了過去,在總算到達候機大廳的時候松了一口氣。
卡萊爾說他訂的機票都是頭等艙,為了防止過於引人註目。伊芙琳倒是不在乎,反正機票也不花她的錢。不過對於能夠傍上卡倫一家這個大款,她至今還是覺得十分不可思議,也許這真的是命?那她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
卡倫們作為飛機上的頭等艙成員絕對是最給空乘人員省心的了——除了性格有些古怪,不大愛搭理人以外,他們不求吃、不求喝,就連睡覺用的小枕頭都不需要……飛行時間一共要持續八個小時,據說還不允許使用電腦手機,好在伊芙琳這麽漫長的歲月都堅持過來了,這八個小時對她來說也算不上什麽。
大家隨機從埃斯梅手中抽了機票,伊芙琳正好坐在了卡萊爾邊上。看著卡萊爾若有所思的目光,她打了一個寒戰。
總覺得有什麽不好的事情要發生的樣子……
伊芙琳一直沒有和卡萊爾很深地交流過,說實在的伊芙琳一直覺得自己是這個吸血鬼群體的編外人員,和核心接觸自然要少一些。再說了,她見到卡萊爾的機會也只有去卡倫家或者是一群吸血鬼集體出游的時候。雖說自己有什麽稍微重大一點的事情都會找他,但是也僅限於如此而已了。
對於卡萊爾會對她說什麽,伊芙琳在腦海裏大約有幾個想法。第一,和她談論一些對於未來的規劃,比如她是想過一段時間就離開,還是有加入他們的意圖;第二,關於她的過去,她是如何被轉變的、又擁有什麽樣的能力,還是沒有能力;第三,如果愛德華不靠譜的話,他也許會問問關於彼得的事情。
哪個似乎都不太好回答,伊芙琳覺得和卡倫們在一起的確給了她一定的歸屬感,但是她並不認為自己可以真正融入他們當中去,畢竟她可是吸血鬼中的“異類”。她也並不是很想談及自己的過去,雖然她覺得自己已經把卡倫家的各個人物的過去和能力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不告訴他們一些自己的經歷有些不公平。她更不想提起彼得——這光是想想已經有點讓她心慌意亂了。
為了不引起註意,吸血鬼們選擇最後登上了飛機。伊芙琳一屁股坐在了寬大的座椅裏頭,抽出了自己帶上來消磨時間的一本書——《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她知道作為一名已經八十多歲的老太婆,這種青少年讀物並不是很符合她的氣質,但是她一直很喜歡哈利·波特系列的小說,畢竟這裏面敘說的超自然力量多多少少還是讓她產生了一點共鳴。
坐在邊上的卡萊爾很明顯看見了她手裏的書,感興趣地探過頭來:“《哈利·波特》?”
“嗯。”伊芙琳點了點頭,“魔幻系列的我都還比較喜歡,記得當時《魔戒》剛剛出版的時候我就買過來看了,最近出的電影我也都有去看。”
“也難怪,畢竟還是會有一點共鳴的,我們和這些都是人所無法相信的事情啊。”卡萊爾平靜地說。
“嗯,而且情節真的很不錯,都風靡全世界了。”伊芙琳感謝還好卡萊爾沒問奇怪的問題,隨即輕松地說道。
“我還真不知道你喜歡看這種小說。”飛機已經起飛了,四周圍嗡嗡的,但是吸血鬼靈敏的聽覺還是可以輕松捕捉到對方的聲音。“說實在的,咱們也好歹認識三個多月了,我們卻還不是很了解你。”
伊芙琳聽出他加重了“我們”,知道他果然是要這麽問了。
“好吧,的確,如果我這樣的確是不太坦誠。”伊芙琳聳了聳肩。
“如果你真的不想說也沒關系。”他依舊帶著微笑,聲音裏似乎有一種讓人鎮定的因素。
伊芙琳深吸了一口氣。
“我偶爾也會想你們什麽時候會問我。”她合上了手裏的書,“的確,至少我大概都能摸清楚你們的能力,如果不顯示一下誠意實在是不太公平。你們都很值得人信任,我也不是什麽重要人物,所以說說也無所謂。”
“我出生在1926年,在1943年被轉變。”她盡量使自己維持平靜的語氣,“能力是……迷惑。”
卡萊爾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不愧是活了那麽久,各種事情都見過。他好像是在思考,幾秒鐘後才問道:“迷惑?”
“對,看起來不像,對吧?”伊芙琳笑了笑,“我很少使用,因為我成功的幾率相當小,可能十次裏才有一次,而且成功了作用也很小,不過對於逃跑還是很有用的。就算只有幾秒鐘,也夠我逃跑了。因為這個能力很雞肋,我一般也用不著。”
伊芙琳覺得自己既然說要講講自己,那就要好好地講下去。“我出生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間,家裏很窮,有一個比我小四歲的弟弟。我們一家人過得還算快樂,至少沒有一些家庭出現的一些暴力現象,爸媽對我和弟弟也很好,總是盡量給我們好一點的東西吃。後來二戰爆發了,就在之後的一年裏,我們和爸媽走散了。具體情況我也記不住了,就是很亂很亂,人們都在跑,後來就找不到他們了。我們想回家,結果找回去的時候發現那兒已經沒有房子了。於是我和弟弟——他叫約瑟夫——就一直在流浪。有的時候遇上好心人給我們點東西吃,運氣不好就餓肚子。當時到處都在打仗,好多人都去參軍,我就去一家小飯店裏打工,勉強能買一點東西填肚子。後來那家店倒閉了,我們倆真的是沒有東西吃了。一天晚上我實在是餓得不行,約瑟夫已經幾乎要昏迷了,我就跑去一個面包房裏偷面包,結果被抓了個現行。”
伊芙琳說到這兒打了個冷戰:“他們很快就追出來了,好在我有一點時間把食物藏到了我和約瑟夫一般存食物的地方。我本來就餓得半死,他們很快就把我抓住了,好一頓打,就連我後來惹了那些吸血鬼也沒有被打得這麽疼過。我後來迷迷糊糊地躺在地上,想著自己肯定要死了,不知道約瑟夫該怎麽辦,不知道爸媽在哪兒。後來我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問我想不想活下去。我想也沒想就點了頭,感覺自己被抱了起來,然後脖子好痛好痛,後來不只是脖子了,是全身的血液都在沸騰……我不知道過了多久,醒過來的時候只覺得自己好餓……但是我不想吃正常的食物,只是好想喝血。”
“再後來,我才知道我被轉變了,變成了吸血鬼。轉化我的吸血鬼叫蘭德。他幫助我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讓我大概能控制住自己不會隨便攻擊人類,然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我後來去看過幾次約瑟夫,他還活著,我就是不是帶一點食物,偷偷放在他邊上。但是有一次他好像看見我了……他跟在我後面大喊,還好我跑得快,不然他就會看見我變成了什麽樣子。後來隔了兩天我再去找他,他已經不在那兒了,味道都消失了。之後我再也沒看見過他,不知道過得怎麽樣。我便輾轉於美國的各個城市,餓了就喝血。我沒有能力控制自己不吸人血,所以我當時殺了不少人……後來我就改喝血袋了,有些地方是一些吸血鬼的勢力範疇,隨便殺人會被揍的。”伊芙琳結束了自己的故事,有些虛脫地靠在了椅子上。她覺得講出來似乎讓她自己輕松了一些……這麽多年來她沒有和任何人講過,也沒有任何人願意聽。她一直不覺得自己的故事會引起什麽同情,畢竟被轉變成吸血鬼的所有人都有著和她不相上下或者更悲催的故事,但是回憶起這段時光還是讓她有些不知所措。她已經很久沒有想這些事情了,也很久沒有想到約瑟夫了……當年他們兩個相依為命,不知道他還好嗎?有沒有堅持下來?有沒有恨自己拋下了他?不知道他如果長大了的話會變成什麽樣,原來媽媽一直誇他是小帥哥……
“對不起。”卡萊爾看見伊芙琳的表情後連忙說。
“沒事,講了我反而覺得輕松一點。你既然願意聽我講這個又臭又長的故事,我就願意講給你聽。”伊芙琳把自己的座椅往後調,換了個舒服一點的姿勢。“每個吸血鬼背後的故事都不會多麽讓人好受。不過話說回來,你有沒有聽說過蘭德?雖說不知道該不該感激他。”
“蘭德·萊爾?”卡萊爾詢問地說道。
“對,你聽說過?”伊芙琳有些驚訝地說。
“十年前,他去找沃爾圖裏,請求死亡。”卡萊爾淡淡地說。
“……死了嗎。”伊芙琳有些失落,除了卡倫一家,這應該是她唯一說過話的吸血鬼了。她呼出一口氣,閉上了眼睛,感覺心裏不是滋味。
所有代表著過去的人,都沒了。
作者有話要說: 好了女主身世能力都編出來了,我總感覺把卡萊爾寫成了蛇院同人裏老鄧的趕腳orz
迷惑這個能力按理說應該是相當diao,只可惜女主估計變異了,就變成比雞肋還雞肋的功能了,因為次次不中中了也作用不大= =【其實我是後媽你信嗎】
求留言!!!求動力!!!收藏過一百好開森~~~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對此彼得倒好像不是很在意:“沒關系,以後有時間再說吧,畢竟去德國是很難得的機會,那邊的醫藥學很厲害的。”
伊芙琳被他這番話堵得有些郁悶,難道彼得真的只是很平常地想約她出去慶祝一番?真的沒有別的嗎?還是說他只是裝出來的?這樣說似乎太自戀了……但是那個女人/吸血鬼沒有點虛榮心,何況伊芙琳自己都不得不承認她對彼得還是蠻有好感的。她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也許只是因為彼得是她比較好的異性朋友而已吧,而自己又悶在屋子裏太久了,過一段時間自然會淡去的。她這樣自我安慰著,心裏稍微舒暢了些。
伊芙琳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準備去德國的東西,因為這個決定做的的確很倉促。不過這對她來說已經就足夠了,也就是象征性地帶上幾件衣服和自己的電腦,外加各種老師提前預支的作業。她答應彼得現在就開始著手準備演講的材料,所以又塞了基本參考書到自己的箱子裏。即使如此,那個23號的箱子還是空了大半,伊芙琳打算買好多好多紀念品回來,雖然她根本不知道德國有什麽……確切地說,她連國都沒出過。
靠著卡萊爾不知道從哪裏搞來的護照和簽證,卡倫一家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第一次來機場的伊芙琳有些好奇地繞著周圍轉了又轉。機場的安檢程序十分覆雜,伊芙琳膽戰心驚地堅持了過去,在總算到達候機大廳的時候松了一口氣。
卡萊爾說他訂的機票都是頭等艙,為了防止過於引人註目。伊芙琳倒是不在乎,反正機票也不花她的錢。不過對於能夠傍上卡倫一家這個大款,她至今還是覺得十分不可思議,也許這真的是命?那她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
卡倫們作為飛機上的頭等艙成員絕對是最給空乘人員省心的了——除了性格有些古怪,不大愛搭理人以外,他們不求吃、不求喝,就連睡覺用的小枕頭都不需要……飛行時間一共要持續八個小時,據說還不允許使用電腦手機,好在伊芙琳這麽漫長的歲月都堅持過來了,這八個小時對她來說也算不上什麽。
大家隨機從埃斯梅手中抽了機票,伊芙琳正好坐在了卡萊爾邊上。看著卡萊爾若有所思的目光,她打了一個寒戰。
總覺得有什麽不好的事情要發生的樣子……
伊芙琳一直沒有和卡萊爾很深地交流過,說實在的伊芙琳一直覺得自己是這個吸血鬼群體的編外人員,和核心接觸自然要少一些。再說了,她見到卡萊爾的機會也只有去卡倫家或者是一群吸血鬼集體出游的時候。雖說自己有什麽稍微重大一點的事情都會找他,但是也僅限於如此而已了。
對於卡萊爾會對她說什麽,伊芙琳在腦海裏大約有幾個想法。第一,和她談論一些對於未來的規劃,比如她是想過一段時間就離開,還是有加入他們的意圖;第二,關於她的過去,她是如何被轉變的、又擁有什麽樣的能力,還是沒有能力;第三,如果愛德華不靠譜的話,他也許會問問關於彼得的事情。
哪個似乎都不太好回答,伊芙琳覺得和卡倫們在一起的確給了她一定的歸屬感,但是她並不認為自己可以真正融入他們當中去,畢竟她可是吸血鬼中的“異類”。她也並不是很想談及自己的過去,雖然她覺得自己已經把卡倫家的各個人物的過去和能力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不告訴他們一些自己的經歷有些不公平。她更不想提起彼得——這光是想想已經有點讓她心慌意亂了。
為了不引起註意,吸血鬼們選擇最後登上了飛機。伊芙琳一屁股坐在了寬大的座椅裏頭,抽出了自己帶上來消磨時間的一本書——《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她知道作為一名已經八十多歲的老太婆,這種青少年讀物並不是很符合她的氣質,但是她一直很喜歡哈利·波特系列的小說,畢竟這裏面敘說的超自然力量多多少少還是讓她產生了一點共鳴。
坐在邊上的卡萊爾很明顯看見了她手裏的書,感興趣地探過頭來:“《哈利·波特》?”
“嗯。”伊芙琳點了點頭,“魔幻系列的我都還比較喜歡,記得當時《魔戒》剛剛出版的時候我就買過來看了,最近出的電影我也都有去看。”
“也難怪,畢竟還是會有一點共鳴的,我們和這些都是人所無法相信的事情啊。”卡萊爾平靜地說。
“嗯,而且情節真的很不錯,都風靡全世界了。”伊芙琳感謝還好卡萊爾沒問奇怪的問題,隨即輕松地說道。
“我還真不知道你喜歡看這種小說。”飛機已經起飛了,四周圍嗡嗡的,但是吸血鬼靈敏的聽覺還是可以輕松捕捉到對方的聲音。“說實在的,咱們也好歹認識三個多月了,我們卻還不是很了解你。”
伊芙琳聽出他加重了“我們”,知道他果然是要這麽問了。
“好吧,的確,如果我這樣的確是不太坦誠。”伊芙琳聳了聳肩。
“如果你真的不想說也沒關系。”他依舊帶著微笑,聲音裏似乎有一種讓人鎮定的因素。
伊芙琳深吸了一口氣。
“我偶爾也會想你們什麽時候會問我。”她合上了手裏的書,“的確,至少我大概都能摸清楚你們的能力,如果不顯示一下誠意實在是不太公平。你們都很值得人信任,我也不是什麽重要人物,所以說說也無所謂。”
“我出生在1926年,在1943年被轉變。”她盡量使自己維持平靜的語氣,“能力是……迷惑。”
卡萊爾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不愧是活了那麽久,各種事情都見過。他好像是在思考,幾秒鐘後才問道:“迷惑?”
“對,看起來不像,對吧?”伊芙琳笑了笑,“我很少使用,因為我成功的幾率相當小,可能十次裏才有一次,而且成功了作用也很小,不過對於逃跑還是很有用的。就算只有幾秒鐘,也夠我逃跑了。因為這個能力很雞肋,我一般也用不著。”
伊芙琳覺得自己既然說要講講自己,那就要好好地講下去。“我出生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間,家裏很窮,有一個比我小四歲的弟弟。我們一家人過得還算快樂,至少沒有一些家庭出現的一些暴力現象,爸媽對我和弟弟也很好,總是盡量給我們好一點的東西吃。後來二戰爆發了,就在之後的一年裏,我們和爸媽走散了。具體情況我也記不住了,就是很亂很亂,人們都在跑,後來就找不到他們了。我們想回家,結果找回去的時候發現那兒已經沒有房子了。於是我和弟弟——他叫約瑟夫——就一直在流浪。有的時候遇上好心人給我們點東西吃,運氣不好就餓肚子。當時到處都在打仗,好多人都去參軍,我就去一家小飯店裏打工,勉強能買一點東西填肚子。後來那家店倒閉了,我們倆真的是沒有東西吃了。一天晚上我實在是餓得不行,約瑟夫已經幾乎要昏迷了,我就跑去一個面包房裏偷面包,結果被抓了個現行。”
伊芙琳說到這兒打了個冷戰:“他們很快就追出來了,好在我有一點時間把食物藏到了我和約瑟夫一般存食物的地方。我本來就餓得半死,他們很快就把我抓住了,好一頓打,就連我後來惹了那些吸血鬼也沒有被打得這麽疼過。我後來迷迷糊糊地躺在地上,想著自己肯定要死了,不知道約瑟夫該怎麽辦,不知道爸媽在哪兒。後來我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問我想不想活下去。我想也沒想就點了頭,感覺自己被抱了起來,然後脖子好痛好痛,後來不只是脖子了,是全身的血液都在沸騰……我不知道過了多久,醒過來的時候只覺得自己好餓……但是我不想吃正常的食物,只是好想喝血。”
“再後來,我才知道我被轉變了,變成了吸血鬼。轉化我的吸血鬼叫蘭德。他幫助我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讓我大概能控制住自己不會隨便攻擊人類,然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我後來去看過幾次約瑟夫,他還活著,我就是不是帶一點食物,偷偷放在他邊上。但是有一次他好像看見我了……他跟在我後面大喊,還好我跑得快,不然他就會看見我變成了什麽樣子。後來隔了兩天我再去找他,他已經不在那兒了,味道都消失了。之後我再也沒看見過他,不知道過得怎麽樣。我便輾轉於美國的各個城市,餓了就喝血。我沒有能力控制自己不吸人血,所以我當時殺了不少人……後來我就改喝血袋了,有些地方是一些吸血鬼的勢力範疇,隨便殺人會被揍的。”伊芙琳結束了自己的故事,有些虛脫地靠在了椅子上。她覺得講出來似乎讓她自己輕松了一些……這麽多年來她沒有和任何人講過,也沒有任何人願意聽。她一直不覺得自己的故事會引起什麽同情,畢竟被轉變成吸血鬼的所有人都有著和她不相上下或者更悲催的故事,但是回憶起這段時光還是讓她有些不知所措。她已經很久沒有想這些事情了,也很久沒有想到約瑟夫了……當年他們兩個相依為命,不知道他還好嗎?有沒有堅持下來?有沒有恨自己拋下了他?不知道他如果長大了的話會變成什麽樣,原來媽媽一直誇他是小帥哥……
“對不起。”卡萊爾看見伊芙琳的表情後連忙說。
“沒事,講了我反而覺得輕松一點。你既然願意聽我講這個又臭又長的故事,我就願意講給你聽。”伊芙琳把自己的座椅往後調,換了個舒服一點的姿勢。“每個吸血鬼背後的故事都不會多麽讓人好受。不過話說回來,你有沒有聽說過蘭德?雖說不知道該不該感激他。”
“蘭德·萊爾?”卡萊爾詢問地說道。
“對,你聽說過?”伊芙琳有些驚訝地說。
“十年前,他去找沃爾圖裏,請求死亡。”卡萊爾淡淡地說。
“……死了嗎。”伊芙琳有些失落,除了卡倫一家,這應該是她唯一說過話的吸血鬼了。她呼出一口氣,閉上了眼睛,感覺心裏不是滋味。
所有代表著過去的人,都沒了。
作者有話要說: 好了女主身世能力都編出來了,我總感覺把卡萊爾寫成了蛇院同人裏老鄧的趕腳orz
迷惑這個能力按理說應該是相當diao,只可惜女主估計變異了,就變成比雞肋還雞肋的功能了,因為次次不中中了也作用不大= =【其實我是後媽你信嗎】
求留言!!!求動力!!!收藏過一百好開森~~~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