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2
關燈
小
中
大
【躊躇】
走出了母親的宮殿,一直故作堅強的我終於還是崩潰了。
是從未得到會難過一點,還是得到希望後再失去更令人絕望一些?
此刻的我可真算是體驗到了。
“你可真傻,你到底還期待什麽...”
[明知不可信而信之。什麽時候起,我也變成跟樹兒一樣,那麽容易相信別人了?]
不知不覺的又走到了樹兒的住處。
[好想見她,如果是她的話,會理解我的吧。]
我想進去,但躊躇的腳卻像陷進泥濘,一步也無法往前。
[又想讓她看到這樣脆弱的你嗎?王昭,你真沒用。難道你就希望她的記憶就剩下這樣的你嗎?]
我看著樹兒所在的地方,心還是掙紮。
我想見她,但又好怕。
什麽時候起,我竟變成這樣猶豫不決的人。
我苦笑著,最後還是決定了離開。
[都這麽晚,說不定樹兒她已經睡了。]
我如此想著,卻還是忍不住了多看了一眼。
[樹兒...]
【苦澀之吻】
離開了樹兒的住處,我一個人去了同地。
沒想到在這裏,我竟看到那抹思念的身影。
“樹兒...”
[你是聽到我心裏的呼喚,所以才來的嗎?]
我情不自禁的上前抱住了她。
“放開我。”
我知道自己的舉動有些不合禮數,但我真的不想放手。
“就一會兒,陪我待一會兒,我想休息一下。”
“我不要。”
我從沒想過樹兒竟會這樣推開我。
“我怕四王子。”
[怕我?怎麽可能?]
“你不是說你不怕我嗎?”
“我以為我能改變你,但原來並不是。”
[沒有改變麽?怎麽會是沒有改變?因為你,我的人生不是已經改變了許多了嗎?]
“王子...你到頭來會毀了所有人。你走吧,還不如離開了。”
聽著樹兒的話,好不容易才忘掉的那些苦痛的記憶好像一下子全都回來了。
“不準連你也這麽說。”
[全世界都可以拋棄我,唯獨你不可以!樹兒,你是我的光明,你是我唯一的希望,如果連你也拋棄了我,我的人生就真的什麽都沒有了。]
“不要推開我,不要讓我離開,不要說會因為我而變得不幸,也不要說我不是人,是禽獸。”
[我不想再過以前那種黑暗的日子了。樹兒,不要走,不要拋棄我,好不好?]
“至少你不能這樣,因為你是我的人。”
“我不是四王子的人。”
看著眼前的樹兒,我又想起了她差點和陛下成婚那個晚上,那個我無能為力的、差點失去她的晚上。
“你是我的人,是我的,我的!沒有我的允許,不準你離開我...也不能死。你的全部都是我的。”
[我不會讓你走的,我不會讓你離開我了,再也不會了。]
我不顧她的掙紮,一再的強吻了她,直到嘗到嘴裏的苦澀我才突然醒悟。
[我在做了什麽!]
苦澀的淚表明她的不願,顫抖的雙手說明她的恐懼。現在的我對她來說,難道就只剩下不願和恐懼嗎?
[我到底在做什麽!明明那麽想珍惜她保護她的我,卻做出了傷害她的事,現在的我,跟當初那些奪去她的自由逼她成婚的人又有什麽區別!]
想到這,我踉蹌的後退了幾步。
[不,不是這樣的,我跟他們不同,我跟他們不一樣。]
看著尚在哽咽的她,我做了一個決定。
出宮,我要帶她出宮!
【贈簪】
“我和王子,免不了受責罰。”
“那麽,就這樣逃走吧。”
[我可以當作什麽都沒發生過,假裝回到我還住在八私宅的那個時候。你沒有入宮,沒有差點嫁給陛下,我也沒有住處祈雨祭,什麽都沒有。你沒有當宮女,你還是那個天天為我送飯關心我讓我笑的你,而我,還是那個落魄的王子,那個明明喜歡卻不願承認還整天愛跟你鬥氣的我。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若你同意,我可以那樣做。”
[我什麽都不想要了,我只要有你在就好了。可以嗎?樹兒,可以嗎?]
“回去吧。”
[還是...不可以嗎?]
“都來了,下去走走吧。”
看著閃閃的波濤,我想起那年銀弟誕辰時她唱過的歌。
[那個不孤單的地方,會是這裏嗎?]
“即使有一天我要離開松岳,我也想帶你來這裏。”
看著眼前的美景,她好像也平靜了不少,也不再露出恐懼的表情。[真好。]
“我一直是被人逼走的,我至今不明白,我為何要離開。我沒給別人帶來不幸,也沒把屠殺動物當有趣,也沒輕易對人揮刀動武,但是,我為何要離開?”
[為何連你也要拼命將我推走?]
“我希望王子能夠過舒心的日子,離開王宮,去哪兒都行,找個沒有委屈,雙手不用沾血的地方,開開心心的生活吧。”
[所以,你還是關心我的,是嗎?]
“你也...一起去的話可以。”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厭倦了這宮裏的生活,只是我真的無法放下你。]
“我是宮女,必須住在王宮裏。”
“那我也不走。”
[那就別再推我走,我不想待在沒有你的地方。]
“而且我...已經有心上人了。”
[心上人嗎?是誰,是誰拿走了你的心?]
“是伯牙嗎?”
“不,不是伯牙,但是..”
“那就行了,只要不是伯牙就行了。”
[只要不是伯牙就行了,反正我在乎的就只有你跟伯牙而已。]
“如果是別的男人,或許我會殺了他。”
“什麽?”
“你被蓮花鞭打的時候,我說你是我的,從那時侯起,你就是我的人了。”
[我那時就喜歡你了,你的心上人有我喜歡你喜歡的這麽早嗎?]
“你待我沒有任何偏見,在你面前,我不需要任何說明和辯解。”
[你總是能聽見我心底的聲音,難道這一點也有假嗎?]
“你說你怕我,我不信。”
[我不信你對我真的一點感情都沒有。]
“因為你是我唯一的知己。”
[現在的你只是迷茫而已。]
“所以,我不覺得內疚,強吻你,肆意拉你出宮,還有...威脅你不準喜歡別的男人,這些我全都不內疚。”
[因為這都是我喜歡你的表現。]
我想了想,終於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發簪。
[現在,是時候把這個給你了。]
“拿著。”
[這是我很久以前為你買的。]
“早就想送你些什麽來著。”
[如果我早就送你,是不是你就不會喜歡別人了?但現在也不晚。]
“我只想幫王子而已,沒想過要你的心。”
[可是,你已經把我的心拿走了,你要負責到底阿。]
“有本事就逃離我吧。”
[我不會放棄的,我會一直追著你,直到走進你的心。]
“不想戴的話,可以扔掉。”
[我會給你時間,等你慢慢想清楚了,再戴上它。]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走出了母親的宮殿,一直故作堅強的我終於還是崩潰了。
是從未得到會難過一點,還是得到希望後再失去更令人絕望一些?
此刻的我可真算是體驗到了。
“你可真傻,你到底還期待什麽...”
[明知不可信而信之。什麽時候起,我也變成跟樹兒一樣,那麽容易相信別人了?]
不知不覺的又走到了樹兒的住處。
[好想見她,如果是她的話,會理解我的吧。]
我想進去,但躊躇的腳卻像陷進泥濘,一步也無法往前。
[又想讓她看到這樣脆弱的你嗎?王昭,你真沒用。難道你就希望她的記憶就剩下這樣的你嗎?]
我看著樹兒所在的地方,心還是掙紮。
我想見她,但又好怕。
什麽時候起,我竟變成這樣猶豫不決的人。
我苦笑著,最後還是決定了離開。
[都這麽晚,說不定樹兒她已經睡了。]
我如此想著,卻還是忍不住了多看了一眼。
[樹兒...]
【苦澀之吻】
離開了樹兒的住處,我一個人去了同地。
沒想到在這裏,我竟看到那抹思念的身影。
“樹兒...”
[你是聽到我心裏的呼喚,所以才來的嗎?]
我情不自禁的上前抱住了她。
“放開我。”
我知道自己的舉動有些不合禮數,但我真的不想放手。
“就一會兒,陪我待一會兒,我想休息一下。”
“我不要。”
我從沒想過樹兒竟會這樣推開我。
“我怕四王子。”
[怕我?怎麽可能?]
“你不是說你不怕我嗎?”
“我以為我能改變你,但原來並不是。”
[沒有改變麽?怎麽會是沒有改變?因為你,我的人生不是已經改變了許多了嗎?]
“王子...你到頭來會毀了所有人。你走吧,還不如離開了。”
聽著樹兒的話,好不容易才忘掉的那些苦痛的記憶好像一下子全都回來了。
“不準連你也這麽說。”
[全世界都可以拋棄我,唯獨你不可以!樹兒,你是我的光明,你是我唯一的希望,如果連你也拋棄了我,我的人生就真的什麽都沒有了。]
“不要推開我,不要讓我離開,不要說會因為我而變得不幸,也不要說我不是人,是禽獸。”
[我不想再過以前那種黑暗的日子了。樹兒,不要走,不要拋棄我,好不好?]
“至少你不能這樣,因為你是我的人。”
“我不是四王子的人。”
看著眼前的樹兒,我又想起了她差點和陛下成婚那個晚上,那個我無能為力的、差點失去她的晚上。
“你是我的人,是我的,我的!沒有我的允許,不準你離開我...也不能死。你的全部都是我的。”
[我不會讓你走的,我不會讓你離開我了,再也不會了。]
我不顧她的掙紮,一再的強吻了她,直到嘗到嘴裏的苦澀我才突然醒悟。
[我在做了什麽!]
苦澀的淚表明她的不願,顫抖的雙手說明她的恐懼。現在的我對她來說,難道就只剩下不願和恐懼嗎?
[我到底在做什麽!明明那麽想珍惜她保護她的我,卻做出了傷害她的事,現在的我,跟當初那些奪去她的自由逼她成婚的人又有什麽區別!]
想到這,我踉蹌的後退了幾步。
[不,不是這樣的,我跟他們不同,我跟他們不一樣。]
看著尚在哽咽的她,我做了一個決定。
出宮,我要帶她出宮!
【贈簪】
“我和王子,免不了受責罰。”
“那麽,就這樣逃走吧。”
[我可以當作什麽都沒發生過,假裝回到我還住在八私宅的那個時候。你沒有入宮,沒有差點嫁給陛下,我也沒有住處祈雨祭,什麽都沒有。你沒有當宮女,你還是那個天天為我送飯關心我讓我笑的你,而我,還是那個落魄的王子,那個明明喜歡卻不願承認還整天愛跟你鬥氣的我。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若你同意,我可以那樣做。”
[我什麽都不想要了,我只要有你在就好了。可以嗎?樹兒,可以嗎?]
“回去吧。”
[還是...不可以嗎?]
“都來了,下去走走吧。”
看著閃閃的波濤,我想起那年銀弟誕辰時她唱過的歌。
[那個不孤單的地方,會是這裏嗎?]
“即使有一天我要離開松岳,我也想帶你來這裏。”
看著眼前的美景,她好像也平靜了不少,也不再露出恐懼的表情。[真好。]
“我一直是被人逼走的,我至今不明白,我為何要離開。我沒給別人帶來不幸,也沒把屠殺動物當有趣,也沒輕易對人揮刀動武,但是,我為何要離開?”
[為何連你也要拼命將我推走?]
“我希望王子能夠過舒心的日子,離開王宮,去哪兒都行,找個沒有委屈,雙手不用沾血的地方,開開心心的生活吧。”
[所以,你還是關心我的,是嗎?]
“你也...一起去的話可以。”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厭倦了這宮裏的生活,只是我真的無法放下你。]
“我是宮女,必須住在王宮裏。”
“那我也不走。”
[那就別再推我走,我不想待在沒有你的地方。]
“而且我...已經有心上人了。”
[心上人嗎?是誰,是誰拿走了你的心?]
“是伯牙嗎?”
“不,不是伯牙,但是..”
“那就行了,只要不是伯牙就行了。”
[只要不是伯牙就行了,反正我在乎的就只有你跟伯牙而已。]
“如果是別的男人,或許我會殺了他。”
“什麽?”
“你被蓮花鞭打的時候,我說你是我的,從那時侯起,你就是我的人了。”
[我那時就喜歡你了,你的心上人有我喜歡你喜歡的這麽早嗎?]
“你待我沒有任何偏見,在你面前,我不需要任何說明和辯解。”
[你總是能聽見我心底的聲音,難道這一點也有假嗎?]
“你說你怕我,我不信。”
[我不信你對我真的一點感情都沒有。]
“因為你是我唯一的知己。”
[現在的你只是迷茫而已。]
“所以,我不覺得內疚,強吻你,肆意拉你出宮,還有...威脅你不準喜歡別的男人,這些我全都不內疚。”
[因為這都是我喜歡你的表現。]
我想了想,終於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發簪。
[現在,是時候把這個給你了。]
“拿著。”
[這是我很久以前為你買的。]
“早就想送你些什麽來著。”
[如果我早就送你,是不是你就不會喜歡別人了?但現在也不晚。]
“我只想幫王子而已,沒想過要你的心。”
[可是,你已經把我的心拿走了,你要負責到底阿。]
“有本事就逃離我吧。”
[我不會放棄的,我會一直追著你,直到走進你的心。]
“不想戴的話,可以扔掉。”
[我會給你時間,等你慢慢想清楚了,再戴上它。]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