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四章

關燈
因為隔壁主管策劃案的事情,我今年頭一遭的晚退了。

哦,忘了說了,今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周。

出了公司,看著已經徹底黑透的天空,又摸了摸饑腸轆轆的肚子,我決定今晚奢侈一回,打的回家。

在陣陣寒風中,我左等右等,可車就是不來。

搓了搓被凍僵的手,我莫名的想起了賣女孩的小火柴的故事。唉,好想有一輛車啊,不求太好,能代步就行。

正想著,一輛白色的路虎從遠處駛來,停在了我的面前。

我心想這人好煩,沒看著人家正在打車嗎,路那麽長,為什麽就非要停在我面前。

我朝旁邊挪了挪,離開了路虎的車身範圍,卻不料這破車也跟著我往前挪了兩米。

老子很不高興,老子生氣了!

可我再生氣也不敢罵人,所以我就把這一口氣憋在腮幫子裏,變成了一只氣鼓鼓的金魚。

終於,在我憤怒的註視下,車窗緩緩下降,然後上司他那張清冷禁欲的俊臉就露了出來。

我:“……”

過了足足得有十秒鐘,我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結結巴巴道:“你,你不是早就下班了嗎?”

“S市哪裏的包子好吃?”無視了我的問題,上司他徑直問道。

感情您早早下班,這是在滿城溜達著找吃的呢!

吃包子?男神您的品味真接地氣,我還以為像您這種人,就算不是只喝高山清泉,也得是只吃西餐牛排。暗暗吐槽了一下上司,但我還是老老實實的說:“據說得意軒的包子很好。”

“換一個。”上司想都沒想的PASS了我的提議。

天吶!150一籠的包子都不行嗎,上司我覺得你還是回去繼續喝你的高山清泉水吧。

上司他顯然聽不到的腹誹,所以他還是堅持要吃包子。

在我接連報出五個傳說中的包子鋪卻都被拒絕之後,我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的報了我家樓下那家只有十平米大小的包子鋪的名字。

“就這個了。”上司正式的模樣簡直像是在簽一個幾千萬的大訂單,可他只是在買包子。

我掏了掏耳朵,覺得要不就是我耳朵出問題了,要不就是上司吃包子吃的腦子壞掉了。

“上車。”說著,上司的頭微微一歪,那姿勢又帥了我一臉血。

抹了一把鼻血,我問:“去哪?”

“帶路。”上司的眉微微一皺,似乎有些煩了。

見狀,我哪還敢多言,乖乖的上了車。

說實話,上了車還不到一分鐘我就慫了。因為我除了到了路口的時候指指路以外,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麽。可這種事情,GPS也會做啊。

我沮喪的發現,身為一個人,我可能還不如個GPS。

上司的話本來就很少,除了必要的時候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他一般很少說話。

在我硬著頭皮結結巴巴說了幾件無足輕重的工作上的事情之後,車內便徹底陷入了沈默。

看著窗外接到迅速後退,我歇了繼續找話題的心思,開始靜靜的看著窗外的城市夜景。

過了一會兒,上司問我:“你會唱歌嗎?”

“唱歌?”我收回視線,看了一眼上司。

他沒有看我,一直在認真的開車,只是輕輕“嗯”了一聲。

我想了想,委婉的回答說:“會一點吧。”

“那你唱首歌吧。”上司如是說道。

聞言,我擰起眉,心道上司這都是些什麽鬼嗜好?不過上司既然下令讓我唱歌了,那我自然不敢抗旨。

於是我清了清嗓子,唱了我最有把握的那首歌:“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麽愛你都不嫌多——”

“好了!”上司冰冷的打斷了我的演唱,冷酷的打開了車內音響,“我們還是聽這個吧。”

伴隨著舒緩的小提琴的演奏,我滿腹委屈,覺得自己被深深嫌棄了。又不是我要唱的,明明是你讓我唱,而且我覺得自己唱的挺好的呀,都沒有跑調。

這種委屈感維持了一路,以至於最後我竟然敢在到達目的地後大逆不道的扭頭就走。

嗯,我今天真是太有氣勢了,給自己瀟灑的背影點一個讚。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