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9章 (哥哥視角)

關燈
7月29日 多雲

大概是從什麽時候開始認識江童的呢?我仔細回憶了一下時間線,可能是高一剛開學的時候。

初三升高中的中考其實我考得不太好,分數線堪堪卡在了二中多一點一中少一點的位置,謝國平跟我講他可以靠關系把我弄進一中,而那時穎穎考的分數是妥妥十三中的苗子。我跟她說了這件事以後她摁著我的腦袋跟我講要聽謝國平的話因為這是能影響一輩子的事。

哦,忘了說,謝國平是我爸。

我一直沒想明白為何穎穎能瞧出我想跟她一起去十三中的心思,反正那天以後我連夜修改了志願並和她在同一天收到了十三中的錄取通知書。

謝國平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氣得血壓都高了不少,不過我從來不怵他,自然也無所謂他到底是生氣還是開心。

最後他也沒辦法, 只好口頭威脅我說去十三中可以,但每次考試的成績必須穩定在年級前十。

我只當他的話在放屁。

“聽到沒有?!聽到就給我說句知道了!”

我沒吭聲。

“不說話是吧?!不說話就給我考年級前三!考不到我直接送你出國!”

我還是沒說話。

“你是不是跟一個女孩子走得很近?喜歡她?你再給我裝啞巴我明天就安排那個女孩出國!”

我不會說話的毛病馬上就治好了:“知道了。”

上一秒我還說過自己不怵謝國平下一秒隨即被打臉,這並不是我慫了,只不過是因為謝國平和別人不一樣。別的人活到四五十歲總歸是吹過幾句牛逼的,但謝國平沒有,他是個瘋子,並且說到做到。萬一穎穎真被他安排出國了,那我真是哭都沒地方哭去。

穎穎在男生圈裏非常受歡迎,我在女生圈裏非常受歡迎;而她能心安理得的享受別人的殷勤,但我不行,我一想到那些妹妹是因為我的臉才接近我的我就渾身難受。

雖然在別人眼裏我也是因為穎穎長得漂亮才和她成為好朋友的,不過做雙標狗這種事誰當了誰才知道有多爽。

大家都認為我喜歡穎穎,那喜歡便喜歡吧,畢竟穎穎對我而言真的挺重要的。從小學開始就沒人願意跟我一起玩,到了初中我也只有穎穎這麽一個朋友,如果喜歡她能讓我不失去她,那我蠻樂意一直喜歡她的。

穎穎說我這種心理非常病態,然後叫我把友情跟愛情分開。我聽了她的話認真思考了一下,覺得完全沒有分開的必要——愛情也是不想失去,友情也是不想失去,而且在現實生活中都是一樣的體現:我不喜歡看見她和別的男生玩在一塊,她與別的男生一談戀愛我就有失戀的感覺,談的次數多了我感覺自己天天處於失戀的狀態,那如果要我講失戀的感覺是什麽樣的,我也說不上來。

高一上學期過得飛快又兵荒馬亂,唯一能記住的就是穎穎交了個一中的男朋友,可是在下學期開學前分了手,不過她談戀愛談得太頻繁,我以為這次和以前的每一次都一樣,過幾個禮拜她就能自己走出來了。

然而穎穎在某天放學的時候跟我講,這一次之後她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那跟我談。”

“跟你談不如讓我一輩子守寡。”

“為什麽?”

“狗都分得清哪些是喜歡哪些不是,謝景行,你分得清嗎?”

“分得清的。”

“那我問你,我跟別的男生談戀愛的時候你什麽感受?”

“不舒服。”

“不舒服——就像是幼兒園小朋友分給好朋友的糖卻被他轉手送給了其他小朋友,誰都知道異性朋友有了對象要避嫌,你不知道,每天黏在我身邊害怕我把你拋棄;這麽多妹妹追你,她們也能像我一樣對你這麽好,可你又固執己見不想改變。”

“謝景行,你是不是缺愛啊?”

謝景行缺不缺愛我不知道,反正她說的這些我權當是胡話在聽。每個學期開學都會舉行開學典禮,十三中的上上下下幾乎都是會作的主,我們剛進去的那次開學典禮被那個教導主任弄得隆重又冗雜。他不知道從哪兒弄來一本字典厚的演講稿,結結實實講了六七個鐘頭,而在開學典禮開始十分鐘以後站在隊尾的那群男生就已經開始整活了。

跟他們一起整活的還有今年剛招進來的年輕老師,他們湊在一起打算用鬥地主來打發時間。我站在一旁看了一會兒發現這些人的智商屬實不太行,那個年輕老師明顯是會算牌的,還是個老油條,當地主能打出春天,當農民能逼死地主,按照十分鐘一把鬥地主的速度,這幾個男生能把明年的學費都輸出來。

就在這時有個聲音忽然喊了我一聲:“餵,帥哥,會打牌嗎?”

我轉身一看,發現是個染著黃顏色頭發的不良青年。而我與穎穎讀的又正好是私立初中,裏面的不良少年沒有一百那也有八十,並且還是那種有權有錢有勢的不良少年。

因此像這種以為自己染了個頭發就是壞學生的手段在我眼裏完全是在過家家,他問我會不會打麻將,他們缺一個牌友,我睨了眼在講臺上講得激情四射的教導主任,很快便點了頭。

穎穎常常說我成天冷著臉怎麽會交到朋友,今天我就要拿男生下手,讓她看看我謝景行不是只會當一個聊天終結者。

隔壁班的男生都兇神惡煞的,看起來和我們班的差不多,而有一個男生躲在黃毛的身後,怯怯地望著我。

這個男生個子不高,很白,臉頰紅紅的,似乎想開口和我打招呼最後卻沒有說話。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同我一樣,如果你生來就是一個很強勢的人,那麽你面對懦弱的人這種小心翼翼的眼神不會覺得同情,從心底反上來的第一感覺便是厭惡。

然而沒過多久他真的與我主動搭了話,並且講了一個很不像笑話的笑話,但那句話配合著他臉上的神情卻十分滑稽,我想他應該是鼓足了勇氣才開口的,可效果好像適得其反。

我剛剛才立了fg要讓自己交到朋友,不能把這裏所有的人都當成弱智,於是我盡量站在他的角度去體諒他的心理,然而我努力了三分鐘,卻還是失敗了。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十三中這類人永遠只能生活在底層,他混在人堆裏像是一鍋雜湯裏掉進了一坨爛泥。我不喜歡弱小,他看過來的目光像黏在衣服上的鼻涕,讓人覺得心裏很不舒服。

沒人會喜歡蒼蠅,我也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