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98章 涼涼

關燈
現在這個在我的心中還是一個難以被回答的問題,而且以後也沒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了。之前本來我還有很多問題想問她的,可是現在這些事情也只能藏在我的心裏面了,而且我也不知道該向誰去說出來。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的,現在的我真的很痛苦。可是我現在也只能把這些留在我的心中,雖然都說什麽事都要說出來才會好過一些,但是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辦。

翠翠看到我這個樣子,應該也知道我不會上去了,所以他想拉起我就走,但是現在我都不知道要去什麽地方,而且現在我還呆呆地站在原地,感覺好像整個人都被凍住了一樣,可是現在不是冬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從哪裏升起來的寒意,心中都是涼涼的。在原地待了幾分鐘之後我才緩了過來,現在我終於知道我在幹什麽,我要去哪兒了?我覺得不能再待在這地方了如果再待下去的話,我肯定是會瘋狂的。

現在我真的非常的自責,而且我也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麽辦。可是現在我跟他們好像真的沒有什麽關系了,之前是因為李叔叔和李阿姨。

不然我也懶得認識那一幫沒心沒肺的東西,現在我非常的想哭,但是我一定要控制住我自己的情緒,本來我來之前是給李阿姨買了一些東西的,可是現在這些東西都沒有地方送了,而且這些東西我自己也派不上什麽用場。

突然我就看到了一個環衛工人,我就叫翠翠把那些東西都給了她,他們過的日子真的是非常的艱苦,夏天的時候非常的熱,他們要在炎熱中工作,冬天的時候也非常的冷,但是他們還是要繼續堅持在這種條件下工作。

我覺得他們才是這個城市中最美的人,如果沒有他們這個城市講過臟亂成什麽樣子,這些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可是現在我不想回去,因為家裏面沒有人可以讓我宣洩我的情緒,現在對於我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去走走。

於是我就叫翠翠帶著我去了附近的公園,公園裏面有各種的老人和小孩子,大部分都是老人帶著小孩子一起去的,我想如果李阿姨沒有去那麽早的話,那麽他現在應該也要享受這種天倫之樂的。

可是他沒有機會了,如果有來生的話,我希望他一定要活得比這一輩子還好,雖然現在他是擁有了物質上的滿足,但是在親情這方面卻實有些缺失,我只希望以後她能有更多的親情。

可是我感覺越去了公園之後,我的情緒就更加不穩定了,我只要一看到那些老人我就會看到李阿姨的影子。現在她就深深地藏在我的記憶裏,再也抹不去了,而且我也永遠忘不了她昨天的樣子。

看來現在我最好的方式還是不能出來,還是回家裏面去。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想今天發生的一切,而且我也忘不了有許多人在醫院下面圍觀的場景,我甚至都沒有勇氣湊上去看一眼。

並不是我不敢去看,而是我怕我看完之後會崩潰,他那麽好的一個人,怎麽會落得一個這樣的下場。

現在我真的有一些不明白現在的世道到底是怎麽回事,為什麽好人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那麽的壞。

我一直以為她會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是最後這些都只是我想的,現在的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樣,我覺得我自己的想象和現實的落差真的太大了。

可能今天是我想像的太多了,而且我也知道想象的怎麽可能會那麽美好,在我的記憶中,也不可能想象的有那麽美好。每次我都想象都跟現實是相反的,可能這次也是這樣吧。

回家的一路上我都覺得這件事情有很多的疑點,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麽回事,怎麽就會變成這個樣子。我這個人一直都是這樣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什麽都想不到,但是的現在的情一切都知道了之後,我才能想到很多的東西。

回到家之後,我真的沒有心情在想這些了,因為我越想我就越難過。我就只能一個人躲在房間裏面慢慢的消化我這一份難過,可是到最後,我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可能今天我真的是太累了吧。

可是睡了一覺之後,我覺得我可能是睡糊塗了。醒來之前我一直以為我在病房裏面陪著李阿姨,可是我在病房裏面,我怎麽能睡覺呢?我想到這個問題,於是我就立馬驚醒了。我醒來之後,才發現我是在自己的家裏面。

本來醒來之前我還是充滿希望的,可是醒來之後我立馬就失望了。因為之前我忘記了,李阿姨已經不在了,現在我也應該清醒過來,不能再活在夢境裏面了。

可是剛剛的那種感覺真的讓我感覺很真實,不過,雖然現在她已經不在了,但是她卻永遠的活在了我的心裏。

這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失去她的悲傷,我突然覺得之前我的親媽去世的時候我好像都沒有那麽難過。

可能在外彼此的心中已經把彼此當成了自己最親的親人,可是最後她為什麽還是要不辭而別呢?只在我的心中卻永遠地成了一個疑問。

我醒來之後我正在想著這些事情,我的手機鈴聲突然就響了起來。我一看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本來打算不接的,但是第一遍我沒有接之後對方又打了過來。

我覺得應該是一個認識我的人吧,可能也是我認識的人。所以我就莫名其妙的接了起來,可是對方的聲音卻讓我非常的陌生。那麽現在我就猜測到可能是對方撥錯了號碼,但是對方卻知道我的名字。

那麽究竟是誰呢?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一下,當對方說出他的身份之後,我真想立馬就把電話掛了,但是為了表現出我的教養,我還是不能這樣做,因為雖然他是那麽的沒有教養,但是我還是要有教養。

他的身份就是李阿姨的兒子,本來應該是我要去找他們的,沒想到他們卻主動找上門來了。

可是這是他們的家事,我到底應不應該融入進去呢?最後想了一下還是算了吧,畢竟李阿姨都已經走了。

他說這個電話是在李阿姨的遺書下面看見的,而且李阿姨還在遺書裏面叮囑了一定要打這個電話。

所以說這個電話是李阿姨要求打過來的,而且他的兒子也說了遺書裏面大部分都是關於我的。

他的兒子還說李阿姨有東西說要交給我,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東西的話,我覺得是不會去見他們的。

我不想看到他們那副惡毒的嘴臉,而且我覺得我去了以後,看到他們以後我就會難過。

而且我突然想到現在月時間好像也不太好約,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了要去李阿姨的葬禮,因為在她的葬禮上好像才是最佳時機,因為我也不想在私底下看見他們。

可是現在我還是特別想知道她要給我的是什麽東西,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在那天晚上到底有了多大的決心才能從上面跳下去。她為什麽不能把她的痛苦告訴我?而且可能最後的結局也就不會是這樣了。

現在離她的葬禮還有幾天,這幾天我感覺我的心裏面一直都很難過。但是我卻不知道要怎麽將這份難過宣洩出來,所以這幾天我過的一直都是郁郁寡歡。

在過去的這幾天裏面我一直都會夢見李阿姨,而且我看到的一直都是她那個樣子,我只要一閉上眼睛,我就感受到了深深的自責。而且我也感受到的來自她心中的那一分遺憾,她明明可以活的更好的。

今天下午就是她的葬禮了,今天的我穿了一身的黑色。我覺得這個才是對死者的一種尊重,我來到這裏,找到了他的兒子,她的兒子把她要交給我的東西給我,拿完東西之後,我本來想離開的。

最後我還是選擇留在這裏,我要親自看著她下葬我才放心,雖然這是一個非常殘忍的過程。但是我覺得以後我可能還會經歷更多這樣的事,所以這一刻我一定要忍耐,只有把這個忍耐過去了我才能忍耐更多。

來的那些人和那天在李叔叔家裏上的人差不多,我看他們傷心的表情都挺真誠的,看來那些人應該比他的子女們都認真,我覺得李阿姨這一生真的很悲哀。

我回家之後把她給我的東西打開,裏面有一封李阿姨親手寫的信。首先開始非常感謝我的能給她的一段快樂的時光,可是最後他也有一些對不起我,因為她以經答應過我要好好的活著,但是最後還是離開了我。

其實我覺得她沒有什麽對不起我的,我覺得對不起她的人是我。現在我真的想親口對她說其實沒有什麽大不了的,但是這句話卻永遠也不可能說出口了。

看完這封信以後,我幾乎都快要淚崩了,因為裏面真的記錄很多美好的回憶,我終於知道了阿姨為什麽要給我留下這封信了,可能裏面也有一些她難以忘懷的事情吧。

原來我以為她應該什麽也沒給我留下,但是我覺得她能給我留下一封信,我已經很滿足了。而且這封信將被我永久的保存起來,可能除了我以外也沒有任何人會知道了吧。

我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以前李阿姨在的時候我一直把他當成一個親人一樣的對待。現在她走了,那我也好像沒有必要再提起她了。

我只想讓她安安心心的在下面躺著,不想再讓任何人打擾她了。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也應該把這件事情放下了,也應該讓這件事情告一段落了。

我是這樣想的,但是我的行動卻不想讓我這麽做,每天晚上我都會在夢裏面夢見她,而且都是跟她以前美好的場景,可能我覺得這件事情,我永遠也忘不了了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的這件事情太心急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