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十四章)

關燈
14

“我會等你,不管你去了哪裏。”背對著陽光的青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一種耀眼的光芒。我的眼前,處於強光裏的他,背上好像生出了一對翅膀,馬上就要飛起來了。

“你在,說什麽?”等待眩暈感過去,我看著他的眼睛,怔怔的問。

微微笑著,一只手輕輕的,撫上了我的面頰。掌心的溫暖,讓我眷戀,就這麽任他的手留在我的面上。

“你去吧,盡管的逃吧,我,會一直在這裏等你。我不會去找你,不會幹預你的行蹤,不會讓你為我停留。雖然,你也不可能會這麽做。但是,在你離開的時間裏,請一定要記住,這裏,有個人,一直在等你。不管過多久,他都會等你。”他輕輕的籲了口氣,放下手插入口袋,看著我的眼睛,接著說:

“我知道你的想法,我不知道要怎麽才可以改變它,所以,我只有在原地等待,等待有一天,你會自己解開這個結。我想用實際行動來告訴你,我有多麽愛你。呵呵,”他笑了,“愛的產生,真是神奇啊。我竟會這麽愛你。”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看著我。

“所以,我選擇在這裏,看著你,等著你,不管多少年。我既然已經認準了你,就不會再改變了,這一輩子,就這樣了。”他擡頭看著天空。樹木的陰影落在他的臉上,映出層層疊疊的心事。

“你去吧。我不會給你寫信,不會特意的聯絡你,也不會通過誰調查你的生活。我,不會束縛你。但是,我會問你親近的人有關你的消息,你不能讓我一點都不擔心你啊。不過,請你相信我,總有一天,我會帶著你飛離黑暗,飛到愛的幸福中的。”他低下頭看著我,笑容裏充滿自信。在光與影中,我迷惘著,慌亂著,也,期待著。。。。。。

終是,到了啟程的時候。很多人都來了。看著大家難過的臉,我不知說什麽。我的朋友,竟有那麽多嗎?看著眼前的人群,我有一點失神。明明,我特意選了不是公休日走的啊。

“小天,有時候,你認為不重要的人,其實是很好的朋友啊。”預清輕輕的搭著我的肩膀,微笑的跟我說。他,也變了呢。我不禁想起高中時的他,真是不一樣啊,是他的他改變了他嗎?我沈思的看著預清溫和的笑臉。

“好小子!記得寫信給我啊。”陽文紅了眼眶。真是藏不住情緒啊,這麽個大男人,還哭鼻子。不過,我的鼻子,也是酸酸的啊。

很多同學都來送行,他們翹了課,只為了一個平時不把他們當作好朋友,而是當作利用工具的人。。。。。。

很多的禮物,女生有幾個都哭了,男生一個個過來跟我道別,擁抱。媽媽在旁邊看著,欣慰地流下淚水。爸爸,他也在看著,眼睛,也是濕潤的。。。。。。

還有一個人,宋羽飛。

他只是遠遠的站在那邊,微笑的看著我,沒有過來跟我道別。我也看著他,他的眼睛還是那麽澄清,那麽明亮,裏面說著:

“我會等你回來,一直。。。。。。我,愛你。”

能嗎?我能相信嗎?我。。。。。。想相信。

一步一步的走過去,直直的走到他的面前。看著他的眼睛,我開了口:

“請讓我,試著,相信你吧。”

“好。”他微笑著,對我說。眼睛裏是晴空一片。

-——————————————————————————--

狂汗!!!!!

剛剛發現。。。

原來某風一直把這一張忘了貼了。。。

各位大人原來某風吧!!!!!!

>_<|||||

☆、(尾聲)

尾聲

10年後

我緩緩的步下飛機。看著眼前的人來人往。

10年了,我已經是而立之年了。想起在美國的日子,心裏不禁一陣感慨。在美國的日子,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首先,我要過語言關,然後,我要念完大學,再念完碩士,並在讀書的同時打工。還有在讀完之後的創業。說來容易,但個中辛酸誰人知呢?但是,為了母親,為了有更好的生活,為了回來,我都挺過來了。10年,足夠我闖出一片天空,所以,現在的我,站在這片養育我的土地上。媽媽會高興的吧?呵呵,廢話啊!

來接機的人不太多,只有預清跟陽文。很不容易啊,這麽多年了,我們居然還是朋友,不,還是兄弟。看著他們臉上掩不住的笑意,我也笑了。真是,還是回家好啊。

“老媽受你們照顧,多謝了。”我誠摯的說。

“說什麽呢你?這是兄弟應該做的啊!”陽文火爆得給了我一拳,預清給了我一個白眼。

“今天沒讓伯母出來,天兒太熱,怕她受不了。還是趕緊回家看看她把,她想死你了。”陽文在我環顧四周的時候跟我說。

“還有你爸,也很想你的。”末了,他又加了一句。

我怔了一下。其實,這麽多年來,我也想了很多。對老爸的怨恨,也沒有那麽深重了。就算他做的再不對,也是我爸爸。爸爸老了,做兒子的,怎麽可能不管呢?這,是我在外國多年,看多了外國冷漠的親情關系之後,得出的結論。所有的仇恨,都會在時光的歲月裏,慢慢的淡忘吧?就算現在還不行。。。。。。

慢慢的走出機場,我環顧四望,卻沒有見到,我心心念念的人。預清看了我一眼,開口問我:

“這麽多年了,你想明白了?”還是這麽敏銳啊。

“我在等待,等待能讓我相信的人。”看了他一眼,我淡淡地說。可是,這10年來,我都沒有他的消息。他還真是認真地貫徹他的話啊,不聯絡我,不束縛我。但就是這樣,卻讓我牽牽念念了10年。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我回國的時候,能夠看到他,能夠讓我相信這世上,真的有不變的愛。但是,為什麽他沒出現呢?我一直,一直的在等待啊。

沒有等到他,我終是坐上了車,向著家的方向駛去。難道,我,又要被背叛了嗎?心裏的陰影又開始擴大,我不安的掙紮著。

拒絕了他們幫我送我回家的好意,我的東西不多,只有一個旅行包。其他的,該扔的我都扔了。把他們都打發回家了,因為我想自己走走。提著包慢慢的走向樓前的小花園,看著熟悉的一草一木。還是沒有變啊,這裏。還記得當初在這裏,他跟我說:

“我這個人,認準了就是一輩子。”

那麽,這個誓言,是假的嗎?

正在沈思,忽然,前面有一個東西擋住了陽光,把陰影投在了我的臉上。擡起頭,溫柔的笑臉就在眼前。背光的男人在光暈裏,就像是長了翅膀。心裏的黑暗,在這光暈下,漸漸變得無影無蹤了。。。。。。

“準備好了嗎?我要帶著你飛了。”男人輕輕的笑著,瞇著眼睛。眼裏的光,我解讀成――幸福。

-----------------------------------------------

萬歲!!!!!終於,終於,終於結坑了啊!!!!!!某風痛哭流涕~~~~~~~~~真是不容易啊。小天啊小天,你真是折磨死某風了啊。5555555555

嗯。好了,關於最後一章,我要說一下。有關小天去外國讀書的情節,跟本篇無關,所以,某風就忽略了。他那句關於外國人親子關系的話,是真的。在外國,老年人不是由子女負責照顧,大多是進老人院。要不就獨自在家。看在中國人的眼中,真的是覺得不孝。小天在外國很久,他看多了老年人的慘狀,所以對自己的父親,算是有了點覺悟。不是說他原諒了他,而是說他不會再視他父親如無物。畢竟,他還是中國人啊。呵呵。

另,

對於某風的小小的失誤,

還望各位大人海涵吶~~~~~

謝謝~~~~

咱們《簡單是種幸福》再見哦~~~~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