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分別
關燈
小
中
大
18年的春節回來後,沒多久,小D的大爺生病了,病情嚴重。一直住院,醫院也下了好幾次病危通知書了。那段時間,小D家裏的氛圍一直不是很好。小D的壓力也是很大。小D是很戀家的,他家的親情維系也特別緊密。那期間,我沒法去小D那邊陪他。一直到4月,小D的生日月,然而情況並沒有好轉。我們只能遠遠的陪著,聊著。
而我,18年的春節後也開始認真考慮和小D的事情。我是很想去他的城市和他共同生活的,然而如果還是要保持朋友的距離,還是要尷尬的生活的話,這樣的方式,確實是我想要的嗎?我數次的反問自己,為了他,我能做到什麽地步?
而且,有一次小D和我透露他去當伴郎的一個婚禮上,有一個女孩有點喜歡他了,想要約他。其實我是坦然的,畢竟有過這樣的事情了,他也有試探性的問過我形婚的事,我是拒絕的。
這樣的裂縫,產生了。在距離和沈默中拉扯,撕裂。
在北京的時候,我也開始更多的和同事玩耍,我想要告訴自己,不能把全部的重心放到小D身上了,他或許也撐不起,而我也會慢慢迷失。我和同事們一起去打籃球,或者晚上一起吃飯擼串,和他們走得更近了。那段時間,早安和晚安成了陪襯,說完之後才覺得屬於自己的生活時間開始了。想必,小D也是吧。
4月底,婧,琪,凡,小D和我,我們才聚到了一起給小D慶祝他的生日。而這個時候,小D的大爺已經去世了。在這次親人逝世後,小D又更強烈的感覺到來自家族裏的關於結婚的壓力。
看著他的生活,再看著我的生活,我能感受到我們兩個生活之間的距離,他也一定能感受到了。在約定今年十一出行計劃的時候,婧和琪很是開心,婧也在為去年十一沒有和我們一起去土耳其而懊惱,而我卻對國慶的結伴出行有些猶豫了,以至於我和小D說,這麽早定下來我怕到時候我倆分開了,這趟行程會比較尷尬。
確實也是,這兩年,除了一塊出行,大多是我周末從北京坐火車去小D家,然後呆一個周末就回北京工作,而他因為不喜歡北京,很少或者幾乎不來北京了,除非是第二天要從北京機場出國才會提前一晚來找我。而我每個月一次或者兩次的去小D那兒的行程,到後來也變成了固定的程序。而每次的到來,也是極其的相似:我幫他按摩後背,晚上我們倆□□,白天他忙代購的事情,我也會忙一些自己的工作。有時候他為了我不得不找借口推掉家裏的就餐,還不能和家人提及我過來了。有時候,我們會約著凡,婧,琪出門聚一聚,不過大多情況也根本不會和他們說我的到來。
陡然間我感覺,我們好像到了一個節點。而這個節點就是我們之前最開始在大學宿舍樓道裏夜談的時候聊過的,關於分開的。
之前萌的事件,我心裏就特別清晰,如果小D告訴我他有喜歡的女孩子了,我會選擇放手的。我希望他能過上相對正常的生活,而且他的家庭環境,使得他也承受了不小的壓力,如果是能有喜歡的女孩結婚,或許是更好的情況。而現在,似乎是到了這樣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現在是我們該做決定的時候了。
4月底,我因為要搬家,小D帶著我們之前出門旅行的大行李箱過來了,然後第二天就回去了,並沒有過多的停留。
5月,月初我搬家完了。小D要飛韓國代購,正好也來新家看看。這次來的時候,已經都各有心事了。那天晚上,小D來了,我照例幫他按摩背部,他這幾年代購,背經常很疼,他總是讓我幫他按摩,我也配合,不過從一開始的盡心盡力到後來有些抱怨和敷衍。
那晚,小D趴著的時候,我註意到他手上帶上了iwatch,之前一直想要,卻也一直沒買,不知什麽時候卻多了。手機也換了,本來想問,但也克制了。
按摩完,其實我說挺期待□□的,不過小D說累了,就躺到了一旁,準備睡了。留下我一個人無趣,便也沒法。睡吧,他第二天早起還要趕飛機呢,我安慰自己。
接下來的幾個周末,我把自己安排得滿滿的,其實有點逃避,不太想面對。這個月只有一個月底的周末,是去找小D的,那也是因為琪的生日。
5月的第一個周末,我在朋友家吃飯,聊天到半夜。第二個周末,搬家後邀請朋友來家裏辦暖房party,吃飯喝酒,灌了不少,晚上,我喝醉了。他們說我是耍瘋,我自己也知道,我一個勁的哭,嘴裏念叨著,我不想分開。第三個周末,我又和朋友們去爬了泰山。夜裏到了山頂,我朝著山下大吼:“嘿!我想和你走下去!”
這些行為,好像是自己內心的掙紮。但是已經很無力了。我已經沒法感受到小D的力量,我沒法感受到小D的愛了。
5月底的周末來了,這個周日是為了慶祝琪的生日。我像往常一樣,周五就提前來到了小D家裏。周五晚上,小D說很累了,我們沒有做。其實,我心裏已經有點數了。
第二天周六,小D有事。我陪著婧和琪玩了一天,這天。他們和我說了小D的近況,她們覺得小D最近一段時間特別奇怪,簡而言之就是很反常,我的憂心起來了。晚上,小D來找我們,本來要各回各家的我們四個,最後去KTV裏又唱了幾個小時的歌。
【明知已經到了這樣的時候了,卻又故意遮掩】
我們點了一些歌,《傷愛罪》《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他》《類似愛情》《當我唱起這首歌》……嗯,歌曲想起的時候,我倆默默的互唱著。婧和琪好像沒有特別在意。
而我們,或者說,至少我我唱著唱著,心在滴血的。我知道,唱完這一夜的歌曲,我就要和小D道別了。盡管我自己不舍,但是我要揮別。他的壓力太大了,我不願我們再這樣沒有未來的,朦朦朧朧的繼續朋友下去了。
這幾年,和小D太過熟悉。我深知他的家庭壓力和內心的掙紮,出櫃這件事於他而言,是刀山火海。
當晚,唱完了歌。我們去KFC吃了點東西,之後小D開著車,把琪和婧一一送回了家,像之前很多個我們一起玩到很晚的夜一樣。最後一程,我很想說些什麽,卻又停了。我在想著,等到家了再說。到家了,我想著等進門了再說。進門了,我想著等都坐下再說……我總在一點點的拖著,在這最後的時刻。心裏想著,晚一分鐘,讓我再多擁有他一刻,讓我再繼續享受一下這一秒。
洗漱完,脫了衣服我們躺到了床上。小D很累了,看的出來。我們雖然都有感受,但他不知道的是我此刻內心的糾結。他不知道,我會選擇在今晚和他說。
“親愛的”我終於開口了。
“嗯?……”
“我有話想說”
“嗯,我知道,你好像憋了很久了”
“嗯,是的。”
“說吧,我聽著”
“你覺得,我們,是不是……”我有點忍不住眼淚了,“是不是要分開了”
[沒有說話,我感覺到小D身子有點顫了]
“就是,到了我們以前說過的那個點了”我繼續,“我不想這樣,我想要繼續和你好……”我哭了,“我想要和你繼續走下去的……”
“我知道……”
“可是,我們現在這樣,有點……遠了。”我努力睜圓了眼睛,“我想過我們分開的場景,我每次都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可還是哭了”
[小D沒有說話,我聽到了他啜泣的聲音了]
“你知道麽,我特別特別感謝你,我也特別特別依賴你,這個月爬泰山的時候,我在山上喊了一句話,我說,我想和你走下去……可是你看,現在有點,好打臉啊。……我希望能陪我走完的人是你。不過,我也知道,你壓力太大了。尤其是今年以來,再尤其是你親人去世以後。當你和我說,有女孩子追你,喜歡你的時候,我其實是有點高興的。如果你能好好對人家,能成全家人的期盼,或許也是不錯的。”
我挪過去身子,抱著小D的頭,擁入懷中,伸手去擦他臉上的淚水。“至於我呢,就這樣吧,我先一個人過著。你結婚了,我不會祝福你的。你也不必告訴我了……如果我還有什麽期盼的話,就請你一定,一定要做一個有趣的人。好看的皮囊太多,而有趣的靈魂太少,所以啊,以後請記得要做一個有趣的人咯”。
………………
那晚,我們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胡亂說了一些別的。有回憶,有擁抱。也有淚水和沈默。
後來,在我的主動要求下,我們做了最後一次。我從頭到腳吻遍了他的身體,小D也比平常要猛了一些,只顧是在我身上奮力進出。他結束後躺下,我反趴到他的身上,我說我還沒有,你幫我吧。他一手給我運動,一手在我身上的敏感點輕撫。【我們這麽了解對方的身體,卻也不得已發現這一次的歡愉是最後一次】
莫名其妙的感覺,難以自抑的生理高潮和極度悲涼的離別情殤。在最後一刻,一起湧出,落在小D的身上。
天亮了,早上起床,我發了微博,在我們倆的賬號上。我告訴大家,我們分開了。五年多的感情,就此終結了吧。
下午,為了慶祝琪的生日。我們倆依然朋友一般和凡,婧,琪一行五人,我們去劃船。然後在公園嬉鬧、拍照。晚上,又一起吃了晚飯,我們五個吃著聊著,像是什麽都沒發生一樣。
然而我自己內心,其實已經快撐不住了,我想告訴他們,我和小D分開了,我可能以後不想來這裏了,我可能不會再和你們見面了。我想告訴他們,你們一直以為的我和小D的友情,其實我們愛了五年啊,五年了,結束了還不敢告訴你們啊。
可是,我還是什麽都沒有說,只是假裝開心著。
晚餐結束後,婧和琪上了凡的車,由他負責送回家。而我和小D,上車後本來也是要回家的。一般周末過來,我都是周五晚上到,然後會住到周一早上再從小D家離開,由他送我到車站上車,回北京上班。不過那天,上車後我就和小D說,送我去車站吧。
嗯,是的,我待不下去。身邊的人,以及這座城市,突然都好陌生。我沒法想象回到小D家再呆上一晚的情形,已經分手的舊情人還要在多同床共枕一晚上,有點多餘。我怕我生理上克制不住,我也怕我情緒上克制不住,我更怕自己跨下去,畢竟是我提出的和平分手,如果我克制不住,再次乞求的話,我會覺得自己很賤。再不舍,我也得離開,越快越好。
“一定要今晚就走麽?”小D問我。
“嗯,已經買票了,明天的票也退了。”我說得有些決絕,其實心裏是害怕的。
“就這麽著急?”
“嗯…”[我輕聲嗯了一下]
去車站的路上,沒有說話。像平常一樣,小D把我準時送到了火車站。只不過,這次是夜裏。
車停穩了,我剛打開車門,準備下車的時候,小D突然伸手,一把抓住了我的左手。他把我摟了過去……在車裏,我們輕輕地,互相擁抱了一下。
關上車門,感受到他開走了。我去取票,身份證放到取票機上的那一刻,我終於忍不住了,剎那我就哭了出來。從取票,到進站再到上車和車廂內,到處都是我痛哭的聲音。
我沒想到會這麽痛,即使我以為是和平的離開,即使我知道我們沒有永別。但是我知道,他再也不屬於我了,他的擁抱也再也不是給我了,他的心靈和身體再也不會向我袒露了。我還是失去了他,不管我怎樣努力,到最後,我失去了他。
從他的城市一路哭回家的路上,我的耳機裏放的,是《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
『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
不允許別人闖入你的生命
我的脾氣是對你的愛惜
疼愛的話 用行動更實際
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
不用刻意遮掩彼此的關心
擁你入懷的動作太不容易
牽手下去的用心不容懷疑』
離別了卻聽相遇的歌,每一句聽到都更顯得自己悲涼。
回到了北京的家裏,我和小D說了一聲,我到家了。他似乎也在等我回家的消息,收到信息後馬上回覆了。
“我到了”
—“嗯”
—“早點休息吧”
“好”
—“謝謝你,這幾年。”
“我也是”
……
以後,真的成了朋友。只能遠遠的看著,偶爾獻上我的關心還要註意保持朋友的距離。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局了。
或許。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而我,18年的春節後也開始認真考慮和小D的事情。我是很想去他的城市和他共同生活的,然而如果還是要保持朋友的距離,還是要尷尬的生活的話,這樣的方式,確實是我想要的嗎?我數次的反問自己,為了他,我能做到什麽地步?
而且,有一次小D和我透露他去當伴郎的一個婚禮上,有一個女孩有點喜歡他了,想要約他。其實我是坦然的,畢竟有過這樣的事情了,他也有試探性的問過我形婚的事,我是拒絕的。
這樣的裂縫,產生了。在距離和沈默中拉扯,撕裂。
在北京的時候,我也開始更多的和同事玩耍,我想要告訴自己,不能把全部的重心放到小D身上了,他或許也撐不起,而我也會慢慢迷失。我和同事們一起去打籃球,或者晚上一起吃飯擼串,和他們走得更近了。那段時間,早安和晚安成了陪襯,說完之後才覺得屬於自己的生活時間開始了。想必,小D也是吧。
4月底,婧,琪,凡,小D和我,我們才聚到了一起給小D慶祝他的生日。而這個時候,小D的大爺已經去世了。在這次親人逝世後,小D又更強烈的感覺到來自家族裏的關於結婚的壓力。
看著他的生活,再看著我的生活,我能感受到我們兩個生活之間的距離,他也一定能感受到了。在約定今年十一出行計劃的時候,婧和琪很是開心,婧也在為去年十一沒有和我們一起去土耳其而懊惱,而我卻對國慶的結伴出行有些猶豫了,以至於我和小D說,這麽早定下來我怕到時候我倆分開了,這趟行程會比較尷尬。
確實也是,這兩年,除了一塊出行,大多是我周末從北京坐火車去小D家,然後呆一個周末就回北京工作,而他因為不喜歡北京,很少或者幾乎不來北京了,除非是第二天要從北京機場出國才會提前一晚來找我。而我每個月一次或者兩次的去小D那兒的行程,到後來也變成了固定的程序。而每次的到來,也是極其的相似:我幫他按摩後背,晚上我們倆□□,白天他忙代購的事情,我也會忙一些自己的工作。有時候他為了我不得不找借口推掉家裏的就餐,還不能和家人提及我過來了。有時候,我們會約著凡,婧,琪出門聚一聚,不過大多情況也根本不會和他們說我的到來。
陡然間我感覺,我們好像到了一個節點。而這個節點就是我們之前最開始在大學宿舍樓道裏夜談的時候聊過的,關於分開的。
之前萌的事件,我心裏就特別清晰,如果小D告訴我他有喜歡的女孩子了,我會選擇放手的。我希望他能過上相對正常的生活,而且他的家庭環境,使得他也承受了不小的壓力,如果是能有喜歡的女孩結婚,或許是更好的情況。而現在,似乎是到了這樣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現在是我們該做決定的時候了。
4月底,我因為要搬家,小D帶著我們之前出門旅行的大行李箱過來了,然後第二天就回去了,並沒有過多的停留。
5月,月初我搬家完了。小D要飛韓國代購,正好也來新家看看。這次來的時候,已經都各有心事了。那天晚上,小D來了,我照例幫他按摩背部,他這幾年代購,背經常很疼,他總是讓我幫他按摩,我也配合,不過從一開始的盡心盡力到後來有些抱怨和敷衍。
那晚,小D趴著的時候,我註意到他手上帶上了iwatch,之前一直想要,卻也一直沒買,不知什麽時候卻多了。手機也換了,本來想問,但也克制了。
按摩完,其實我說挺期待□□的,不過小D說累了,就躺到了一旁,準備睡了。留下我一個人無趣,便也沒法。睡吧,他第二天早起還要趕飛機呢,我安慰自己。
接下來的幾個周末,我把自己安排得滿滿的,其實有點逃避,不太想面對。這個月只有一個月底的周末,是去找小D的,那也是因為琪的生日。
5月的第一個周末,我在朋友家吃飯,聊天到半夜。第二個周末,搬家後邀請朋友來家裏辦暖房party,吃飯喝酒,灌了不少,晚上,我喝醉了。他們說我是耍瘋,我自己也知道,我一個勁的哭,嘴裏念叨著,我不想分開。第三個周末,我又和朋友們去爬了泰山。夜裏到了山頂,我朝著山下大吼:“嘿!我想和你走下去!”
這些行為,好像是自己內心的掙紮。但是已經很無力了。我已經沒法感受到小D的力量,我沒法感受到小D的愛了。
5月底的周末來了,這個周日是為了慶祝琪的生日。我像往常一樣,周五就提前來到了小D家裏。周五晚上,小D說很累了,我們沒有做。其實,我心裏已經有點數了。
第二天周六,小D有事。我陪著婧和琪玩了一天,這天。他們和我說了小D的近況,她們覺得小D最近一段時間特別奇怪,簡而言之就是很反常,我的憂心起來了。晚上,小D來找我們,本來要各回各家的我們四個,最後去KTV裏又唱了幾個小時的歌。
【明知已經到了這樣的時候了,卻又故意遮掩】
我們點了一些歌,《傷愛罪》《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他》《類似愛情》《當我唱起這首歌》……嗯,歌曲想起的時候,我倆默默的互唱著。婧和琪好像沒有特別在意。
而我們,或者說,至少我我唱著唱著,心在滴血的。我知道,唱完這一夜的歌曲,我就要和小D道別了。盡管我自己不舍,但是我要揮別。他的壓力太大了,我不願我們再這樣沒有未來的,朦朦朧朧的繼續朋友下去了。
這幾年,和小D太過熟悉。我深知他的家庭壓力和內心的掙紮,出櫃這件事於他而言,是刀山火海。
當晚,唱完了歌。我們去KFC吃了點東西,之後小D開著車,把琪和婧一一送回了家,像之前很多個我們一起玩到很晚的夜一樣。最後一程,我很想說些什麽,卻又停了。我在想著,等到家了再說。到家了,我想著等進門了再說。進門了,我想著等都坐下再說……我總在一點點的拖著,在這最後的時刻。心裏想著,晚一分鐘,讓我再多擁有他一刻,讓我再繼續享受一下這一秒。
洗漱完,脫了衣服我們躺到了床上。小D很累了,看的出來。我們雖然都有感受,但他不知道的是我此刻內心的糾結。他不知道,我會選擇在今晚和他說。
“親愛的”我終於開口了。
“嗯?……”
“我有話想說”
“嗯,我知道,你好像憋了很久了”
“嗯,是的。”
“說吧,我聽著”
“你覺得,我們,是不是……”我有點忍不住眼淚了,“是不是要分開了”
[沒有說話,我感覺到小D身子有點顫了]
“就是,到了我們以前說過的那個點了”我繼續,“我不想這樣,我想要繼續和你好……”我哭了,“我想要和你繼續走下去的……”
“我知道……”
“可是,我們現在這樣,有點……遠了。”我努力睜圓了眼睛,“我想過我們分開的場景,我每次都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可還是哭了”
[小D沒有說話,我聽到了他啜泣的聲音了]
“你知道麽,我特別特別感謝你,我也特別特別依賴你,這個月爬泰山的時候,我在山上喊了一句話,我說,我想和你走下去……可是你看,現在有點,好打臉啊。……我希望能陪我走完的人是你。不過,我也知道,你壓力太大了。尤其是今年以來,再尤其是你親人去世以後。當你和我說,有女孩子追你,喜歡你的時候,我其實是有點高興的。如果你能好好對人家,能成全家人的期盼,或許也是不錯的。”
我挪過去身子,抱著小D的頭,擁入懷中,伸手去擦他臉上的淚水。“至於我呢,就這樣吧,我先一個人過著。你結婚了,我不會祝福你的。你也不必告訴我了……如果我還有什麽期盼的話,就請你一定,一定要做一個有趣的人。好看的皮囊太多,而有趣的靈魂太少,所以啊,以後請記得要做一個有趣的人咯”。
………………
那晚,我們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胡亂說了一些別的。有回憶,有擁抱。也有淚水和沈默。
後來,在我的主動要求下,我們做了最後一次。我從頭到腳吻遍了他的身體,小D也比平常要猛了一些,只顧是在我身上奮力進出。他結束後躺下,我反趴到他的身上,我說我還沒有,你幫我吧。他一手給我運動,一手在我身上的敏感點輕撫。【我們這麽了解對方的身體,卻也不得已發現這一次的歡愉是最後一次】
莫名其妙的感覺,難以自抑的生理高潮和極度悲涼的離別情殤。在最後一刻,一起湧出,落在小D的身上。
天亮了,早上起床,我發了微博,在我們倆的賬號上。我告訴大家,我們分開了。五年多的感情,就此終結了吧。
下午,為了慶祝琪的生日。我們倆依然朋友一般和凡,婧,琪一行五人,我們去劃船。然後在公園嬉鬧、拍照。晚上,又一起吃了晚飯,我們五個吃著聊著,像是什麽都沒發生一樣。
然而我自己內心,其實已經快撐不住了,我想告訴他們,我和小D分開了,我可能以後不想來這裏了,我可能不會再和你們見面了。我想告訴他們,你們一直以為的我和小D的友情,其實我們愛了五年啊,五年了,結束了還不敢告訴你們啊。
可是,我還是什麽都沒有說,只是假裝開心著。
晚餐結束後,婧和琪上了凡的車,由他負責送回家。而我和小D,上車後本來也是要回家的。一般周末過來,我都是周五晚上到,然後會住到周一早上再從小D家離開,由他送我到車站上車,回北京上班。不過那天,上車後我就和小D說,送我去車站吧。
嗯,是的,我待不下去。身邊的人,以及這座城市,突然都好陌生。我沒法想象回到小D家再呆上一晚的情形,已經分手的舊情人還要在多同床共枕一晚上,有點多餘。我怕我生理上克制不住,我也怕我情緒上克制不住,我更怕自己跨下去,畢竟是我提出的和平分手,如果我克制不住,再次乞求的話,我會覺得自己很賤。再不舍,我也得離開,越快越好。
“一定要今晚就走麽?”小D問我。
“嗯,已經買票了,明天的票也退了。”我說得有些決絕,其實心裏是害怕的。
“就這麽著急?”
“嗯…”[我輕聲嗯了一下]
去車站的路上,沒有說話。像平常一樣,小D把我準時送到了火車站。只不過,這次是夜裏。
車停穩了,我剛打開車門,準備下車的時候,小D突然伸手,一把抓住了我的左手。他把我摟了過去……在車裏,我們輕輕地,互相擁抱了一下。
關上車門,感受到他開走了。我去取票,身份證放到取票機上的那一刻,我終於忍不住了,剎那我就哭了出來。從取票,到進站再到上車和車廂內,到處都是我痛哭的聲音。
我沒想到會這麽痛,即使我以為是和平的離開,即使我知道我們沒有永別。但是我知道,他再也不屬於我了,他的擁抱也再也不是給我了,他的心靈和身體再也不會向我袒露了。我還是失去了他,不管我怎樣努力,到最後,我失去了他。
從他的城市一路哭回家的路上,我的耳機裏放的,是《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
『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
不允許別人闖入你的生命
我的脾氣是對你的愛惜
疼愛的話 用行動更實際
直到遇見了你我只喜歡你
不用刻意遮掩彼此的關心
擁你入懷的動作太不容易
牽手下去的用心不容懷疑』
離別了卻聽相遇的歌,每一句聽到都更顯得自己悲涼。
回到了北京的家裏,我和小D說了一聲,我到家了。他似乎也在等我回家的消息,收到信息後馬上回覆了。
“我到了”
—“嗯”
—“早點休息吧”
“好”
—“謝謝你,這幾年。”
“我也是”
……
以後,真的成了朋友。只能遠遠的看著,偶爾獻上我的關心還要註意保持朋友的距離。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局了。
或許。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