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相識
關燈
小
中
大
“你來幹什麽”
“我…我…想見你”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自作主張,很不好麽! ”
“噢,知道了…”
沈默。
小D把車開到了樓下,熄火,拔鑰匙。
我們兩個都沒有下車,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我開了車門,上樓。
相識
我怎麽也沒想到,當初胡亂填寫的志願只為了逃離不在省內。最後,錄取到了離家千裏之外的城市。不過這裏距離北京倒是挺近的。
既然命運如此,那就來吧。
大一過的挺放肆。一個人走走玩玩,去過了北戴河,也跑遍了北京城。
不過呀,有一個秘密。我卻一直沒有和別人說過,畢竟這句話並不是能夠很坦然的說出來:
I’m a gay.
大二開學來,就莫名其妙忙了起來。剛開學沒多久,院團委就組織了一場講座。這場突如其來的講座,實在沒找到合適的主持人,而恰好有一批學生從另一個校區搬來了本部。這裏頭,就有人做過主持。所以,團委的學長們就大膽的選用了。
——用完就後悔了。
這是部長後來說的:晚會有些尬,主要是女主持太差了,拖了全場,就男主持稍微好點。
誰能想到,小D就是那個稍微好點的男主持。而這場稍微好點的主持,算是埋下了一個開始。
這是第一次,我知道了這個人的存在。
原本也沒什麽交集,直到下一次晚會。
院裏面原定的晚會日期臨時調整,提前了一天。於是,原來的男主持,在晚會當晚發現自己家裏有事,無法參與了。還有半個月,突然就缺男主持。也不記得是誰說了一句,上次講座那個男主持呢,可能還行,把他叫過來吧。說完,我們部長就開始打電話聯系。聊了半天,終於是搞定了,他會來。
【後來我問小D才知道,那天晚上的情況:那晚周六,他回家了。在沙發上正在看快本,就接到了我們部長打來的電話,當時挺煩的,不太想去,不過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麽就答應了。】
2012年10月的某天。
周日,晚上9點多的樣子,小D從家裏的城市回到學校了。我們在院裏的團委辦公室等著他,不一會,有人推門進來了。180+的身高,穿了一件紫色的T恤,斜跨著一個紅色的小包,背上還背著一個雙肩。
我們部長趕緊招呼進來坐下,然後就開始講主持的事情。
看到他的一瞬,有點小開心。也不知道是為什麽。當我起身去上廁所時,和他眼神對上了。【這男生還不錯,我心裏想著,要是彎的就好了】
自此,我和他算是正式見著面了,在不足一米的範圍。
這次見面後,也算是認識了。畢竟有了共同的目標,也會要一塊開會策劃。一來二去,也算是熟了點。上課的路上碰到,會打個招呼,有時還會不經意的突然出現在旁邊,然後並行的去教學樓。
有一天晚上在辦公室排練,主持人在練稿子,我在一旁看投影設備。突然,一根手指頭戳到了我的身上。還好,不是特別敏感的部位,我回頭一看,他楞在哪,還傻傻的問我怎麽不怕癢。我哼了一聲,沒理他。可能他看我在忙,也有點自討沒趣就默默的練稿了。這會,我找準時機,用食指向他的腰間戳了過去……他那個反應啊,就像一條放進了熱油鍋的泥鰍。戳完我都楞了,回過神來後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就不停的拿手指戳他,他就一直躲,我就一邊樂著。後來我還為此取了個逗悶的綽號——G點男,渾身上下都是G點。哈哈~
後來某天,我在刷微博,發現多了一個粉絲,還有私信。對於我這類小白來說,還挺興奮的。打開微博看了一眼。嘿,居然是他。小D不知道從哪裏知道了我的微博,關註了我。這也就算了,重點是他私信我的內容是:“我發現了你的一個小秘密[鬼臉]”
有點慌也有點…莫名其妙的興奮。“難不成他知道了? ”我心裏想著,回了他一條:
“哦?是麽,什麽秘密。”
“你說呢。話說,你怎麽不回粉我啊~”
“回粉,憑什麽[摳鼻]” 我傲嬌了。
微博事件後,再遇到他,心裏總癢癢:他知道了麽?不會吧,應該不知道。而小D,似乎總有話要問我,不過,我裝作啥也不知道的樣子,不給他一個問出口的機會。
就這樣,這種我們似乎默認了這個小秘密但又都不打算再提,一直到晚會那天。
晚會當天,他在辦公室順稿子,我在會場幫忙彩排的事情。彩排過程中需要插線板,現場沒有人帶,我便折回辦公室拿。推開門的時候,小D一個人在。我進來了,他回頭看了一眼,然後又背過去默默看稿子了。這會的小屋裏,就只有我們倆個,不知道為啥,我有點緊張。一般情況,越是這種時候找東西,就總是找不到。我把櫃子的上上下下都打開翻看,不敢回頭…我不確定,他是在看稿子,還是在看我。
哎,早知道你一個人在我就不來了。我心想著,聽見了椅子挪動的聲音。
“你在找什麽?”,“插線板”。
我說完,感覺他好像轉回去了,但是他又問,
“還沒找到麽,要不要我來幫忙?“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找到了”。
我舉起剛剛發現的插排,告訴他。然後好像要奪門而出似的,臨走前丟下一句,
“你有什麽事麽,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拜拜”。
溜出了辦公室後,我的心是砰砰跳著。希望他知道,又怕他問出來。況且,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所以還是不想那麽快讓人發現。
辦公室的窘境之後,到晚上晚會結束。我沒有再和小D說一句話,落幕後的工作人員合影,小D已經不見了,好像是回宿舍了吧。
我們關系的轉折點,在這次晚會結束後的慶功宴上。
慶功宴安排在學校附近的一個餐館吃晚飯。去之前,下起了雨,晚上5點半左右,我們部門的人準備出發去了。部長特意讓我叫上了小D,說是要特別感謝他的主持。我打算去叫他,發現他已經到宿舍門口了。手上的彩虹傘,分外明顯。
到了飯店後,我選了一個就近的位置坐下了。左手邊是部門的女生,右邊是一個男生。這時,他進入包間,放下傘。和旁邊的男生(這個男生和他是同班)說了幾句後,那個男生讓開了位置,他就在我旁邊坐!下!了!
晚飯的時候,小D旁邊是上菜的位置。每次上來,大家都逆時針轉,於是每次到我這的時候,菜要麽涼涼,要麽沒多少了。一碗肉丸湯,等轉到我這裏,就剩下渣渣了。我心裏默默抗議著,這會服務員端上來了一盤拔絲香蕉,小D摁住了桌子。我剛想去夾,小D已就把一塊過了涼水的拔絲香蕉放到了我碗裏。【好吧,當時我心裏是震驚又開心的。不過他這舉動直接導致後來玩游戲的時候,大家把我們倆作為統一的目標了】
後來玩游戲喝酒,我們倆被攻擊,喝了不少,本來我酒量就不很行,喝了一點後就犯暈乎。玩到挺晚,差不多該散場了。有的叫對象來接了,有的部門男生騎車來的,吃完又馱著女生們先走了。最後就剩下了我,小D還有當時的學生會主席。主席也是喝多了,總說糊話。
回去的路上,小D一直和主席聊著,說自己當年和學生會的情節和懷才不遇怎麽怎麽的。我已經迷糊了,和小D共一把傘,深一步淺一步的走著。路上已經不記得小D和主席怎麽聊的了。反正到宿舍門口的時候,主席發話了:“你明天和夏木他們部長說,到他們部門報名去,名單我給你加上去”。“昂,好的”我也附和應承著,其實也沒聽仔細。【後來清醒了,我還吐槽過,我經過層層面試才進來然後當了一個副部長,他倒好,一頓飯,一路胡侃,就馬上進來當部員了。不過這我也是挺樂意的。這樣工作上就有了很多交集了。】
把主席送回宿舍安頓好了後,已經快12點了。
我也準備回宿舍了,這時候,小D說,
“陪我聊會”
“去哪兒?”(雖然暈,但我想和他待會)
“樓梯間吧”
當時是秋天,臨近秋末了。我們都喝了不少,找了一個樓道就坐了下來。
“你是麽?”第一個問題就直接點題。
“嗯,你呢?”
“你覺得呢?”他反問道,“一樣”。
之後,我們就開始談論是怎麽發現的對方,怎麽猜測的,以及過往的種種疑點。然後我們又說了各自這些年的經歷和一些心路歷程。
聊天的時候,有好幾次,我都想把頭靠在小D肩膀上,或者借著喝多了頭暈,直接栽倒在他懷裏。不過,我還沒有。心裏的小人說,夏木,你要矜持。
聊了很久,有些冷了。我回宿舍取了一床毯子過來,兩人蓋著繼續聊。我是挺興奮的:這麽多年,有一個“同類”可以暢所欲言,況且還是個小帥哥。
我們聊到了3點多,最終不敵寒夜和酒精的困意,打算回宿舍了。起身的時候,小D向我發出了邀約:
“你們宿舍還開著麽,要不去我宿舍睡吧,我讓宿舍的留門了”
“沒事兒,開著”
我拒絕了,心裏的小人兒告訴我,夏木,你要矜持一點。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我…想見你”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自作主張,很不好麽! ”
“噢,知道了…”
沈默。
小D把車開到了樓下,熄火,拔鑰匙。
我們兩個都沒有下車,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我開了車門,上樓。
相識
我怎麽也沒想到,當初胡亂填寫的志願只為了逃離不在省內。最後,錄取到了離家千裏之外的城市。不過這裏距離北京倒是挺近的。
既然命運如此,那就來吧。
大一過的挺放肆。一個人走走玩玩,去過了北戴河,也跑遍了北京城。
不過呀,有一個秘密。我卻一直沒有和別人說過,畢竟這句話並不是能夠很坦然的說出來:
I’m a gay.
大二開學來,就莫名其妙忙了起來。剛開學沒多久,院團委就組織了一場講座。這場突如其來的講座,實在沒找到合適的主持人,而恰好有一批學生從另一個校區搬來了本部。這裏頭,就有人做過主持。所以,團委的學長們就大膽的選用了。
——用完就後悔了。
這是部長後來說的:晚會有些尬,主要是女主持太差了,拖了全場,就男主持稍微好點。
誰能想到,小D就是那個稍微好點的男主持。而這場稍微好點的主持,算是埋下了一個開始。
這是第一次,我知道了這個人的存在。
原本也沒什麽交集,直到下一次晚會。
院裏面原定的晚會日期臨時調整,提前了一天。於是,原來的男主持,在晚會當晚發現自己家裏有事,無法參與了。還有半個月,突然就缺男主持。也不記得是誰說了一句,上次講座那個男主持呢,可能還行,把他叫過來吧。說完,我們部長就開始打電話聯系。聊了半天,終於是搞定了,他會來。
【後來我問小D才知道,那天晚上的情況:那晚周六,他回家了。在沙發上正在看快本,就接到了我們部長打來的電話,當時挺煩的,不太想去,不過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麽就答應了。】
2012年10月的某天。
周日,晚上9點多的樣子,小D從家裏的城市回到學校了。我們在院裏的團委辦公室等著他,不一會,有人推門進來了。180+的身高,穿了一件紫色的T恤,斜跨著一個紅色的小包,背上還背著一個雙肩。
我們部長趕緊招呼進來坐下,然後就開始講主持的事情。
看到他的一瞬,有點小開心。也不知道是為什麽。當我起身去上廁所時,和他眼神對上了。【這男生還不錯,我心裏想著,要是彎的就好了】
自此,我和他算是正式見著面了,在不足一米的範圍。
這次見面後,也算是認識了。畢竟有了共同的目標,也會要一塊開會策劃。一來二去,也算是熟了點。上課的路上碰到,會打個招呼,有時還會不經意的突然出現在旁邊,然後並行的去教學樓。
有一天晚上在辦公室排練,主持人在練稿子,我在一旁看投影設備。突然,一根手指頭戳到了我的身上。還好,不是特別敏感的部位,我回頭一看,他楞在哪,還傻傻的問我怎麽不怕癢。我哼了一聲,沒理他。可能他看我在忙,也有點自討沒趣就默默的練稿了。這會,我找準時機,用食指向他的腰間戳了過去……他那個反應啊,就像一條放進了熱油鍋的泥鰍。戳完我都楞了,回過神來後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就不停的拿手指戳他,他就一直躲,我就一邊樂著。後來我還為此取了個逗悶的綽號——G點男,渾身上下都是G點。哈哈~
後來某天,我在刷微博,發現多了一個粉絲,還有私信。對於我這類小白來說,還挺興奮的。打開微博看了一眼。嘿,居然是他。小D不知道從哪裏知道了我的微博,關註了我。這也就算了,重點是他私信我的內容是:“我發現了你的一個小秘密[鬼臉]”
有點慌也有點…莫名其妙的興奮。“難不成他知道了? ”我心裏想著,回了他一條:
“哦?是麽,什麽秘密。”
“你說呢。話說,你怎麽不回粉我啊~”
“回粉,憑什麽[摳鼻]” 我傲嬌了。
微博事件後,再遇到他,心裏總癢癢:他知道了麽?不會吧,應該不知道。而小D,似乎總有話要問我,不過,我裝作啥也不知道的樣子,不給他一個問出口的機會。
就這樣,這種我們似乎默認了這個小秘密但又都不打算再提,一直到晚會那天。
晚會當天,他在辦公室順稿子,我在會場幫忙彩排的事情。彩排過程中需要插線板,現場沒有人帶,我便折回辦公室拿。推開門的時候,小D一個人在。我進來了,他回頭看了一眼,然後又背過去默默看稿子了。這會的小屋裏,就只有我們倆個,不知道為啥,我有點緊張。一般情況,越是這種時候找東西,就總是找不到。我把櫃子的上上下下都打開翻看,不敢回頭…我不確定,他是在看稿子,還是在看我。
哎,早知道你一個人在我就不來了。我心想著,聽見了椅子挪動的聲音。
“你在找什麽?”,“插線板”。
我說完,感覺他好像轉回去了,但是他又問,
“還沒找到麽,要不要我來幫忙?“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找到了”。
我舉起剛剛發現的插排,告訴他。然後好像要奪門而出似的,臨走前丟下一句,
“你有什麽事麽,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拜拜”。
溜出了辦公室後,我的心是砰砰跳著。希望他知道,又怕他問出來。況且,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所以還是不想那麽快讓人發現。
辦公室的窘境之後,到晚上晚會結束。我沒有再和小D說一句話,落幕後的工作人員合影,小D已經不見了,好像是回宿舍了吧。
我們關系的轉折點,在這次晚會結束後的慶功宴上。
慶功宴安排在學校附近的一個餐館吃晚飯。去之前,下起了雨,晚上5點半左右,我們部門的人準備出發去了。部長特意讓我叫上了小D,說是要特別感謝他的主持。我打算去叫他,發現他已經到宿舍門口了。手上的彩虹傘,分外明顯。
到了飯店後,我選了一個就近的位置坐下了。左手邊是部門的女生,右邊是一個男生。這時,他進入包間,放下傘。和旁邊的男生(這個男生和他是同班)說了幾句後,那個男生讓開了位置,他就在我旁邊坐!下!了!
晚飯的時候,小D旁邊是上菜的位置。每次上來,大家都逆時針轉,於是每次到我這的時候,菜要麽涼涼,要麽沒多少了。一碗肉丸湯,等轉到我這裏,就剩下渣渣了。我心裏默默抗議著,這會服務員端上來了一盤拔絲香蕉,小D摁住了桌子。我剛想去夾,小D已就把一塊過了涼水的拔絲香蕉放到了我碗裏。【好吧,當時我心裏是震驚又開心的。不過他這舉動直接導致後來玩游戲的時候,大家把我們倆作為統一的目標了】
後來玩游戲喝酒,我們倆被攻擊,喝了不少,本來我酒量就不很行,喝了一點後就犯暈乎。玩到挺晚,差不多該散場了。有的叫對象來接了,有的部門男生騎車來的,吃完又馱著女生們先走了。最後就剩下了我,小D還有當時的學生會主席。主席也是喝多了,總說糊話。
回去的路上,小D一直和主席聊著,說自己當年和學生會的情節和懷才不遇怎麽怎麽的。我已經迷糊了,和小D共一把傘,深一步淺一步的走著。路上已經不記得小D和主席怎麽聊的了。反正到宿舍門口的時候,主席發話了:“你明天和夏木他們部長說,到他們部門報名去,名單我給你加上去”。“昂,好的”我也附和應承著,其實也沒聽仔細。【後來清醒了,我還吐槽過,我經過層層面試才進來然後當了一個副部長,他倒好,一頓飯,一路胡侃,就馬上進來當部員了。不過這我也是挺樂意的。這樣工作上就有了很多交集了。】
把主席送回宿舍安頓好了後,已經快12點了。
我也準備回宿舍了,這時候,小D說,
“陪我聊會”
“去哪兒?”(雖然暈,但我想和他待會)
“樓梯間吧”
當時是秋天,臨近秋末了。我們都喝了不少,找了一個樓道就坐了下來。
“你是麽?”第一個問題就直接點題。
“嗯,你呢?”
“你覺得呢?”他反問道,“一樣”。
之後,我們就開始談論是怎麽發現的對方,怎麽猜測的,以及過往的種種疑點。然後我們又說了各自這些年的經歷和一些心路歷程。
聊天的時候,有好幾次,我都想把頭靠在小D肩膀上,或者借著喝多了頭暈,直接栽倒在他懷裏。不過,我還沒有。心裏的小人說,夏木,你要矜持。
聊了很久,有些冷了。我回宿舍取了一床毯子過來,兩人蓋著繼續聊。我是挺興奮的:這麽多年,有一個“同類”可以暢所欲言,況且還是個小帥哥。
我們聊到了3點多,最終不敵寒夜和酒精的困意,打算回宿舍了。起身的時候,小D向我發出了邀約:
“你們宿舍還開著麽,要不去我宿舍睡吧,我讓宿舍的留門了”
“沒事兒,開著”
我拒絕了,心裏的小人兒告訴我,夏木,你要矜持一點。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