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8章

關燈
我喜歡冬天盡管南方的冬天不下雪,可是林逸卻是北方人,但是他從小就在南方長大,好像也沒有怎麽見過大雪紛飛的樣子,可憐我們兩個沒有見過下雪的娃。

還有一段時間就過年了,林穎忙著準備過年的一些年貨帶回去,好像大家都開始準備了起來,就我和林逸跟往常一樣,做什麽,不該做什麽的。

為此我在想林逸一個北方人為什麽不回北方過年,在這裏一待就是怎麽多年。

晚上回去我問了老洪,老洪說我們就是本地人沒有什麽回不回去的啦,最多過年全家一起出去旅個游,就是一個不一樣的春節了。可是林逸他們家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林逸還在他媽媽肚子裏的時候,他們就搬來了這個城市,老洪還說林逸的爺爺奶奶在林逸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去世了,後來他們來了這裏,過個幾年林叔叔會回去看看,林逸每一次都不去,他也算半個南方人了,還讓我對他好點,不要每天瘋瘋癲癲的。(我明明很正常!)

接近年底醫院也忙著排年假的表,身為本地人我覺得我的假肯定沒有外地人的多,真是苦惱啊,我不想上班。

林逸無所謂的說,如果我的假少,他就和醫院申請調到和我一樣的假。當時的我聽到真是老淚縱橫啊。

表下來以後,我看有半個月的休息時間,差不多過個年休息兩天就回去了,結果林逸的比我還少兩天,有點慘,當然我有安慰他。

放假對於我這個喜歡睡懶覺的人來說,無異於是幸福,誰不喜歡放假。

第一天我硬生生的睡到了中午,林逸早上電話裏叫了我好幾次最後無奈來敲門,我才氣呼呼的去開門,他是一身整潔如新,在看看我睡衣,頭發亂七八糟,夠邋遢了。

意料之中我被說了一通,當然因為我晚起,不吃早飯。他是胃科醫生,因為李阿姨有胃病每一次胃疼的時候都難受的要命,林逸是看在眼裏,所以在林逸選擇專業的時候,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胃科,在他眼裏早上不吃早飯是大忌。

中午十一點,收拾了一下自己,看上去沒有那麽邋遢,一邊吃著飯一邊被林逸說道,當然一邊耳朵進一邊耳朵出。

我想的是以後早上不吃飯一定不能被林逸知道,誰還浪費大早上的美好時光去起床煮早飯吃,就算不煮也要去買,外面可冷了,為此我覺得睡覺才是王道,睡著了夢裏什麽都有。

你為我為什麽不還口,八百年前就試過了,還口林逸就會開始和我叨叨一些大道理,簡直是在上道德理論課。

老洪讓我和林逸去買年貨,他們自己出去玩了。我一直覺得我是撿回來的,事實證明好像的確如此!

南方的冬天可比有暖氣的北方冷多了,他們靠暖氣,我們靠命,還好我的皮比較厚。

出門之前我都會把我包裹的嚴嚴實實,秋褲秋衣什麽的肯定不能少,而且我還有三四套,為的是防止冬天下雨衣服不幹。

確定好上下沒有漏風的地方,我又帶了一條圍巾,才出去。

林逸看見我也是已經習以為常,他到是沒有我那麽嚴實,但是穿的也是抗凍。

出門前的我以為會在傍晚之前回來,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商場裏的人人山人海,好多東西都售空了,就算想買個衣服鞋子什麽的,不是斷碼就是沒有,還好有萬能的桃寶,沒有買到的東西我打算在快遞停運之前在桃寶上買好。

我在超市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煙火爆竹什麽的,林逸說我蠢超市裏面怎麽會有,說我們這裏是住的是小區就算有,也放不了。

我當然知道,因為小的時候我就好喜歡過年因為放假,最期待的還是放爆竹,自從搬到了小區裏面,我已經好多年沒有玩過了,每年我都會在超市還有小店裏面看看有沒有爆竹賣,沒有什麽原因可能看見了就會想起以前的時候,算是懷念。

過年許多商場小店肯定要關閉,我在超市裏面,買了大大小小許多過年用的東西,我和林逸一人兩雙手一只手一個袋子。

因為太晚了,林逸說回去太晚了,叔叔阿姨他們也還沒有回去,就在外面吃算了。

我們兩個人吃了番茄火鍋,用腳趾頭想也知道,這並不是我想要的,開口我就是一個麻辣湯底,林逸一口回絕了我的提議換成了番茄的,點的過程中我是極力反抗加反對,但是我的話好像在服務員的面前並不奏效,那個女服務員一直盯著林逸,眼睛就沒看過別的地方,我看她恨不得把林逸給吃了,才解飽。

別想林逸是我的。

回到位置上,我用不滿來宣誓我對這頓晚飯不滿意,林逸當然看了出來,坐到了我旁邊來安慰我。

“好了,麻辣的下次吃,好不好”

“這次為什麽不可以?”我看他眼神裏充滿了幽恨。

“生理期吃麻辣?”他的語氣在質疑我,被發現了,自知理虧的我好像也就沒有什麽底氣去反駁他,聲音越說越小的我“又不是沒有吃過!”

“你還知道,那你下次痛就不要來找我”他又坐回他的位置不在看我,完蛋了,不聽話的下場。

我一看這個情況立馬低頭認錯“好吧好吧,以後不吃了”裝成十分委屈自責的樣子,希望他不生氣。

“那下次被我發現了怎麽辦?”

“就…就罰我在也不能吃火鍋”我真誠的拿起四個手指頭起誓。

“………”

“不行嗎?那就在一條夏天在也吃不到雪糕”

“行了行了”他無奈的搖頭。

之後打臉的我沒想到番茄火鍋居然這麽好吃,吃過這麽多回火鍋,我是第一次從頭到尾沒有放辣椒,蘸醬裏面最多就放了點醋。

吃的我可飽了,感覺今天一頓要胖十斤的樣子。

林逸不讓我減肥,他說我不胖,但是我不信。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了。

過年這天他們一大早就起來忙裏忙外的,我先是起床收拾了一下自己在去廚房找吃的,看了半天沒有,好在有我在商場裏買的面包。

我吃著面包喝著牛奶,看老洪他們在準備菜,一看手機已經十點了,好像是我又睡晚了,林逸早上沒有叫我,在他們的放縱下我成功偷了一次懶。

小花也無視我在窗戶邊上曬太陽,我提議要幫忙他們狠狠的拒絕了我,讓我和林逸去買飲料,敲開林逸家的門,看見林叔叔還有李阿姨在準備貼春聯,林逸在旁邊幫忙,看見我才出來。

買完飲料回來,春聯也貼好了,雖然我們這裏是小區但是春聯還是要意思一下貼一貼的。

最後我又貼上去要幫忙他們還是無情的拒絕我,我只好和林逸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著他們四個長輩忙來忙去的。

林逸笑著吃蘋果,我嘆氣找電視。

十二點多,我的電視看了一半他們的飯也煮好了,一大桌子的菜,我覺得後面我會吃好多天的剩菜。

長輩在聊著他們過年的習俗,說著以前的特色,我們在聽著。

可惜現在城裏沒有那麽多的花樣了,過了年大家還是該做什麽做什麽,不知道什麽時候年在大家的心裏也就僅僅是一個放假的節日,已經失去了它原本的樣子。

也沒有小時候的那樣驚艷了,從前我期待著過年的每一天,每一個細節,現在整個加起來也不抵以前的一個晚上。

這個午飯對於現在來說也就是一頓普通的飯,只是加上了年。

吃完我在客廳看電視,林逸湊過來說要不要去玩,他一副神神秘秘的樣子,讓我很是好奇。

原本因為只是一個附近的地方,結果開車開了好遠才到,要不是我們從小長大我都懷疑他要把我賣了。

最後在一個小村莊裏停了下來,我一看手機的定位,我們已經從城區來到了郊外。

林逸和我說這裏沒有城裏的那些條條框框,這裏可以放煙花可以放爆竹。

接著我看到他從後備箱裏拿出來了許多的爆竹,走到村子裏去有許多的小朋友,看著他們不免也會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和他們一樣。

和小朋友一起放完煙火爆竹,林逸帶我去了一個小山坡上,我很久沒有見過怎麽清晰的星星。

他和我說這個地方是他以前無聊瞎玩找到的地方,結果發現這裏很漂亮,有的時候也會來逛一逛。

後面發現時間太晚了,我們才不舍的回去。

後面的幾天拜年我和老娘還有老洪去了幾個關系比較好的親戚家喝了喝茶,大部分就是在家裏刷劇,和小花玩一玩。當然剩菜也沒少吃。

沒事就去找林逸玩但是他好像不太想和我玩的樣子,雖然他妥協了。肯定他是嫌棄我和他玩五子棋之類的。

在沒有林逸叫我的情況下我每天好像都日上三竿才起床,雖然我已經醒了,但是外面的寒冷使我退縮。

小花有點時候還會來我的被子裏面和我一起睡,當然這些都是極少的,除非林逸有事,要不然我也是不可能這麽晚的。

我們雖然在一起了,我們好像還是和以前一樣,該怎麽相處就怎麽相處,沒有我想象中的什麽親親抱抱舉高高……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沒過多久我就重新回到了我曾經拼命也要學的崗位上,只是林逸他一如既往的忙,我一如既往的想他。

大概一個禮拜一會林穎才回來,她還給我帶了一些特產。

我慢慢的不希望時間那麽快了,快的要到暑假了,我就要回去領畢業證也就預示著我徹底畢業,成為了一個社會上打拼的人,還有和林逸結婚………

我都還沒有做好準備,沒有電視劇裏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寵愛,沒有約會,沒有逛街,沒有抱抱親親,更沒有浪漫的求婚……

我們好像只是多了一層名義上的關系,林逸他太忙了吧,沒有時間和我做這麽多的事情,可是如果要結婚的話,怎麽能沒有求婚呢?起碼也要有一個儀式感的。

當然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林逸也不知道,也不知道他打算怎麽說,直接就結婚的話,那我要狠狠的拒絕他,誰讓他對我一點也不關心。

林穎看洪豆一下午都悶悶不樂就問,洪豆也只是說覺得林逸對自己少了些上進心,有點失落。

想到這些一整天的心情都不好了,晚上回去都不開心,林逸看出來了,他問我,我說沒事,我能怎麽說如果我說出來就沒有意義了。

林逸下午就發現小丫頭不對勁,問了也不說,想到林穎,在通訊錄裏面找了半天找到林穎的電話。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