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2章.470.《光與影》·要不要做一次知心小哥哥?
關燈
小
中
大
“也就是說..你就是那個滅絕點?”
看著完好無損的中年人,伊海總算明白了,為什麽大家都死了,只有這個人還活著的原因。畢竟,這個世界幾乎已經在覆滅的邊緣,而人類可能連十位數都沒有的情況下,面前的這位居然能夠大搖大擺的進入城市向著無人的商店買一些吃的,然後又大搖大擺的帶著自己回來,壓根就不像是會有敵人存在的樣子。
恐怕,不是因為沒有敵人,而是因為那些活屍根本就不會傷害他。
“對..我就是那個滅絕點。”
中年人露出了苦澀的笑容,明明是在笑,卻完全沒有任何笑意。
“如果你是想嘲笑我,就盡管嘲笑我吧..”
“我為什麽要嘲笑你?”伊海看著面前的男人,他知道為什麽對方會這麽說,不過正如伊海所言,他不會去嘲笑這個在背負了這種事物的情況下還茍且偷生而不是拉上所有活屍一起陪葬的男人,他思索了一下,組織著自己的語言然後說道:“事實上,在這樣的世界中,想要獨自一個人活下去,也是需要勇氣的..我雖然不知道是什麽支撐著讓你活著,但是,我想,那肯定是無比重要的事情吧?既然選擇了活下去,那麽就好好的活著,去盡量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哪怕現在作為人類的我們已經一無所有了。”
說著一些安慰男人的話語,伊海開始思索,這次劇本要如何破局。
面前的這個男人是‘滅絕點’,也就是在五年之內,這個男人死掉的話,那麽那些威脅這個世界的活屍就會直接崩盤,畢竟是阿爾特菲斯那個喜歡搞事卻又喜歡給生物留下生機的外神做出來的,不可能是假的或者欺騙,又不是奈亞的設定,話說,真不愧是風銘老師的伴侶,終究還是站在人類這邊的。
那麽,這個男人就是破局點麽?
應該不是,也不可能是了。
自己的任務很明確,是在那光與影的一線之間為人類謀取生機..並不是滅殺敵人,也不是保護這個男人,而是為人類謀求一線生機!也就是說,自己的任務是為了讓人類文明延續下去,是為了拯救人類的文明而存在的。
可是,自己進來的實在是太晚了啊!現在都已經是大戰之後的第十年了!這個世界的活人幾乎已經被活屍們清理和轉化成同類了,或許這個中年男人是唯一一個還活著的人類也不一定,在這樣的情況下,伊海拿什麽去拯救人類?雖然那些活屍有著人類的外表,有著智慧,可是對方近乎不死不滅,並且還是某一位舊日支配者的附屬...那樣的存在,還算得上是人類麽?
邪教徒伊海都不把對方當同類的,更別說已經直接就轉化了的。
話說回來!這他媽的劇情好像有點眼熟啊!!這尼瑪就是死魂曲吧!絕對是死魂曲吧!而且還是死魂曲2!是月見島故事的延續吧!!暗人也好,活屍,不,應該叫屍人!特麽的墮塵子在一代就已經被人給躲了,怎麽二代還有活屍啊!話說回來,這個世界線該不會是2代的一個角色的終末啊——那個穿越到了未來,全世界都是屍人,天空上掛著黑色太陽的未來。
“KP,我就知道有問題,感情我隨便說一個游戲居然就說中了哈!”
【那我只能感嘆一下你的直感超越常人了,一口就說中了目標地點,你這是悍跳預言家。】
然而KP壓根就沒有任何壓力,畢竟伊海猜中劇本的世界觀也不是第一次了,它習慣了,這家夥當預言家也不是一兩天了,當然,我KP當狼人也不是一兩天了。
“這樣的世界,我根本看不見希望啊...到處都充斥著絕望,如果不是因為我在阻隔絕望的話,我的生命之樹很快就會變成逆卡巴拉生命之樹吧?”
看著自己的心靈之上紮根的卡巴拉之樹,它已經在向伊海報警了,警告伊海則是一個充斥著絕望,沒有任何希望的世界,讓伊海早點離開這裏,畢竟,卡巴拉之樹一旦吸收到足夠的絕望,就會直接惡墮,相應的作為載體的伊海也有可能惡墮來著。當然,事實上伊海本身的存在就已經隔絕了這種可能了,畢竟黑山羊的子裔還能怎麽惡墮?本身也是觸手怪和人外啊。
果然還是要想辦法啟動自己的卡巴拉之樹,讓光之種在這個世界綻放,然後找到EGO是回溯時間的人,當然,也有可能有其他的東西,比如說,可以解放伊海能力的東西..伊海的眼睛雖然超越了人類的能力,可是那終究是屬於伊海本體的東西,而且還是改變過去的眼睛,如果眼睛能夠使用的話,說不定伊海可以借此來改變過去的世界線,在眾多的分岔路口中找到人類延續的世界線。
然而,看著自己那禁止使用能力的封條,伊海知道,這樣的想法也就現在想想,在這個世界找到阿爾特菲斯留下的機械降神之類的重啟世界說不定會更加靠譜一些。
當然,那也只不過是想法罷了,還是,先看看其他的吧。
比如說,安慰一下面前的這位傷心的中年人?
講道理,如果伊海發現自己是滅絕點的話,肯定毫不猶豫的就自殺了吧?畢竟世界已經快要被那些活屍侵占了,而自己的同類也幾乎都死亡了,自己單獨的在這個世界活下去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畢竟人類是群居性的生物,如果沒有同類的存在的話,除了某些孤僻的家夥以外,正常人很快就會瘋掉的吧?
而面前的這個男人看起來不像是瘋子和孤僻的家夥..所以,肯定是有什麽原因支撐著他。他肯定是想要做些什麽,想要挽回一些什麽,想要改變一些什麽,才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背負著種族滅絕的仇恨也要活下去。
伊海不知道是什麽支撐著他,但是伊海知道,這麽大的壓力,對方肯定會瘋掉的,所以,自己這次要不要做一下知心小哥哥?
第473章.471.《光與影》·什麽都準備好了,就差一個能穿越時間的東西了
“KP鴨,我總覺得有哪裏不太對勁。”
經過了一番的交談,伊海已經差不多明白了這個世界曾經發生了什麽,也差不多明白了為什麽那個男人還活著,但是越是思考,就越是感覺到有哪裏不太對勁。甚至到了休息的時候,伊海都還不知道中年男人的姓名是什麽,明明都交流了快三四個小時了,不過伊海真正在意的果然還是那種奇怪的感覺。
【你又有什麽不對勁了啊?還是說你又準備悍跳預言家了?】
然而KP對於伊海那詭異的直感表示有點壓力,明明靈感是被動技能啊!為啥到了你這裏就變成主動技能了?我還沒有過判定啊餵!不要給我隨隨便便的就超游好吧!
好吧,其實也算不上是超游,畢竟伊海只是在心中懷疑,並沒有在表面上表露出來,而在心中超游也是游戲的一環啊,可以說事實上劇本考核之所以被稱之為游戲的原因,就是因為除了升級考核以外的劇本不會刪除掉學員的相關記憶,在不刪除相關記憶的情況下,就有很多很多的趣味性了,而其中最大的樂趣恐怕心中的超游了。
有些KP可是相當惡劣的,甚至會利用學員在心中超游的特性來誤導學員,然後一步一步的引誘進入陷阱之中,伊海已經看見過好幾次了,當然,也遇到過,不過還好伊海技高一籌,硬是沒上鉤,亦或者說伊海還是很遵從原本設定沒有去超游,不然哪怕只是一丁丁的超游恐怕就得當場暴斃。
KP的心,惡劣的很,不得不防。
“比如說,我根本就沒有從那個男人的身上看見任何生的希望啊,這一點即使是從外表來判斷就可以得出結論,還有一些行為上,哪怕不用人類學和心理學的判定,我也能夠看出來那個男人心存死志..但是他又選擇了痛苦的活著..那麽,到底是為何?”
光之種沒有從那個人身上感覺到任何的希望,對方和伊海一樣,是一個‘無光之人’,而伊海所遇到的上一個‘無光之人’,還是絕望之海的幕後黑手,這種家夥一般要麽會變成伊海這樣的,要麽就會惡墮和黑化。當然,大部分都是後者,前者的話..從事務所成員如此稀少就能夠知道原因。
至於為什麽心存死意..從對方的行為習慣和生活習性上就可以看出來,對方對於自己並沒有任何在意,他之前脫下身上的防寒服的時候手被衣服劃破了也沒有在意,而從便利店帶回來的食物基本上都是一些應急食品...然後就是對於這個房間的觀察,從各種方面都表明了對方應該只是單純的維持著最低的能夠讓他活下去的必需品,除此之外,這裏就是電腦,攝影棚,應急設備,水源,然後就沒了,與其說是一個人居住的地方,不如說更像是一個人工作的地方。
但是,世界都毀滅了,人類恐怕也十不存一,處於滅絕的邊緣,他到底在為何而工作?
【那你為什麽不去問他呢?】
“啊??哦,對啊,我可以直接去問他啊。”
被KP一句反問之後,伊海懵逼了,哦,對啊,這個NPC和我是同陣營的,以我的稱號來看,對方應該不會對我有什麽隱瞞的吧?怎麽說我也是傳說中的勇者傳說啊。拯救了好幾個世界的大佬,雖然比不上老師他們,但是也是抱著拯救的念頭而來,如果對方也有想要改變的念頭的話,兩者應該是一拍即合的,所以不可能會隱瞞自己的才對。
好吧,伊海有點傻了,大約是之前的錯誤思維吧。畢竟之前的劇本,大部分東西都是伊海自己調查出來的,很少有信息是伊海去詢問對方就會直接回答,畢竟這麽做實在是太沒有難度了,伊海下意識的認為KP肯定會埋下陷阱之類的。
“那我明天去問問吧。”
眼下自己都已經躺下了,在看那門縫下面傳出來的光,那個人應該還在忙碌,雖然不知道他在做些什麽。伊海也懶得去打擾對方,反正都已經到了最後一刻了,就讓對方做一些自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吧。
從對方之前的自述來看,是三年前,阿爾特菲斯降臨,然後和大家都玩了一個游戲,他成為了滅絕點。而五年以內,他死去的話,所有的活屍都會死去,而現在已經過去了三年,也就是還有兩年的時光。兩年之後,那些已經有了智慧的活屍或許會放過他,把他作為最後存活的人類而飼養起來,亦或者直接殺死轉化為同類。
當然,伊海從那個人的身上看見了死志,顯然,他絕對不會讓那些活屍這麽瀟灑下去,伊海估計兩年的期限沒到他就會自殺帶著那些家夥下地獄,只是不明白,為什麽對方要拖這麽久..是因為現在暗人在和活屍戰鬥,害怕活屍全部消失之後世界被暗人占據麽?
畢竟暗人也不是被完全的消滅了,這麽做也是有可能的。
可惜,這些事情都與伊海沒有關系,伊海的任務是延續人類的文明。所以暗人也好,那些屍人也罷,都與伊海沒有任何關系,伊海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思考,如何才能在目前可能只有一個或者的男性人類的情況下延續人類的文明..要如何,才能延續人類的文明。
因為曾經掌握了時之眼的緣故,伊海現在滿腦子都是利用光之子來尋找到可能回溯時間的東西,然後跳躍時間回到十年前去大殺四方。
初期的屍人很弱,幾乎沒有智能,雖然不明白死去的人類到底是通過什麽途徑才轉變為屍人的,但是只要能夠控制起來應該可以撐過前期,而暗人的弱點早已被發現,伊海完全可以把這個發現帶回去,去遏制和殺死那些初期不怕子彈刀槍的暗人。
現在,辦法都有了,就差一件能夠把伊海送回十年前的道具讓伊海扭轉乾坤了。
然而,正是因此,才讓伊海毫無頭緒,要如何,才能夠在這個禁止了所有超越人類的力量的世界之中,尋找到能夠讓伊海穿越時間的東西?也不求時之眼那種直接更改世界線的能力了能夠啟用了,只要能夠回到過去就行。這種平時看起來好像不怎麽..哦..那是因為赫連的緣故才覺得很平常,對於其他學員來說,預知未來和更改過去也是相當麻煩和困難的。
第474章.472.《光與影》·我是伊海,一棵...降臨終焉之時的終焉之樹
翌日
在一陣溫暖之中醒來,伊海睜開了眼睛,沒有陽光,只有溫和的燈光。
今天是暴風雪,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要外出,因為沒有陽光的緣故,暗人有可能會出現,而屍人也更喜歡在沒有強光的地方行動,昨天由於不是暴風雪還出現了陽光,所以城市之中伊海才沒有遇到任何屍人的,但是今天不一樣,今天是暴風雪天氣,對於那些不存在體溫的屍人來說,只要不是強光的天氣就是好天氣,今天外出的話很有可能會遇到屍人。
那些屍人沒有殺死中年男人是因為這個男人死掉的話他們也會死掉,伊海就不同了,如果伊海被發現的話,那些家夥肯定會直接沖上來想要殺死伊海,畢竟屍人對於活著的人有著天生的仇恨。
利用房間裏的供水裝置簡單的洗漱了一下,這個世界的科技未免也太超前了,明明沒有任何人控制卻能夠自動的運行和自動的維護,整座城市都能夠在沒有人控制的情況下自己運行...不對,應該有什麽東西在控制,中央電腦之類的,不然的話也太可怕了,這樣的世界會被屍人和暗人打趴下伊海是不信的。
“現在是早晨7點,早上好。”
看見伊海從房間裏走出來,中年男人並沒有在意,簡單的向著伊海打了一個招呼,然後繼續埋頭在電腦前。他的眼前有著一雙很重的黑眼圈,看起來應該是通宵了。仙氣十足。
“你一晚上都沒有休息麽?”
有些疑惑的看著坐在電腦面前敲打著鍵盤的男人,老實說,在這種科技狀態下的世界,居然還有用鍵盤來當輸入信息的情況,伊海感覺自己是不是有點來錯地方了。
“畢竟今天也沒有辦法外出,雖然那些活屍不會殺死我,可是我也不想去外面給他們當猴子看啊。今天外面是暴風雪天氣,我不建議你外出,很危險。”
對方沒有擡頭,一直在敲打著鍵盤。
看起來要不是因為昨天是有陽光的天氣的話,他都不會從這裏出去,去便利店拿那些吃的,然後也不會遇到伊海了。想來當時的那個幸運判定是通過了,不然兩個人可能就要這麽擦肩而過了,畢竟這座城市還是蠻大的,裝下一兩百萬人不成問題,而兩個人在這裏相遇的幾率實在是太低了。
“你在做什麽?”
伊海靠近了對方,看見對方似乎在擬寫教材之類的東西。
“...我想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東西,雖然不知道能不能行,但是,我想試試看。”
男人沒有停下敲打鍵盤的手說道:“我是個老師,以前對這些玩意也不是很擅長,但是現在也沒法子,如果不這麽做,就真的沒事做,還不如早點去死好了。”
老師?
看著男人敲打鍵盤,上面似乎是幼兒的啟蒙教育,全部都是拼音和漢字...
“留下這些東西,有用麽?且不論能夠保存多久,就算能一直保存下去,似乎也沒有人看吧?”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總得做點什麽啊?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把我學到的東西留存下去,希望有後來者能夠看見,至少證明我存在過...抱歉,和你說了一些奇怪的東西。你有什麽打算麽?”
對方停下了敲打鍵盤的雙手,拿起了一杯咖啡潤了潤嗓子。
“我想...”
剛剛開口,伊海遲疑了,他,似乎什麽能做的事情都沒有。哪怕想要去尋找能夠穿越時間的東西,也沒有任何頭緒,想要去讓光之種吸收希望然後成長開花,也沒有足夠的生物和希望的情緒來培養光之種,一時間,伊海有些迷茫了,無事可做大概就是這麽個意思吧。
“...我來是想先調查一下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麽,做一下記錄的,結果你一下子全部都給我劇透了,我突然發現我好像無事可做了..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頭緒,似乎,只能看著人類慢慢的在這個世界上消亡..稍微的有點難受。”
是的,這種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根本派不上用場,空有一身能力結果卻無事可做,只能夠就這麽看著人類從這個世界上消亡,真的,很難受。
“那麽,不如試著找點事情做一下?比如說來和我一起,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存在過的痕跡?畢竟遇事不能坐以待斃,不是麽?”
伊海,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斃,明白麽?有些事情,看似很荒誕,無法完成,根本不可能..但是,你要明白,很多事情的不可能其實只不過是表象罷了,那些事情,如果不去做,怎麽可能知道自己做不到?有些事情,什麽時候開始都不算晚,但是一旦放棄了,就真的什麽都沒有了。
“老師...”
剎那間,回憶起了老師的話語,伊海陷入了沈默。
如果是老師的話,他會怎麽做?他會做什麽?他或許會行動起來吧,哪怕目前還不知道怎麽做,哪怕目前沒有任何線索,他也會一如既往的行動起來吧?畢竟‘遇事不能坐以待斃’可是他的座右銘啊。作為人類的最後防線,連他都放棄了,那麽人類就真的沒有未來了啊。所以老師肯定會行動起來的。
伊海,人不能,至少不應該。
瓊的聲音從遠方傳來,那是他們第一次相見的時候,對方所說的話語,不明不白,不知所謂,現在想起來這句話,雖然知道對方應該是在玩梗,不過伊海卻突然笑出了聲,
“學姐,人可以,至少要試試啊。”
看著伊海楞神,然後又突然笑了起來,中年人有些詫異,這位小夥子是不是突然接受不了現在的情況然後崩潰了?這不行啊,好不容易才遇到一個人,結果變成了瘋子誰受得了。
“那個,我還沒有問你的名字呢。我是李輝。一個老師。”
聽見了李輝的聲音,伊海回過神來,此時的他面色不在迷茫,因為他已經想到了,一個破局的辦法,雖然可能性很低,但是,至少,那是存在的,就像是昱翼所說的那樣,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斃,哪怕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不去做的話,怎麽可能知道做不到?
“伊海,我的名字是伊海,一棵...前來斬斷終焉的終焉之樹。”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看著完好無損的中年人,伊海總算明白了,為什麽大家都死了,只有這個人還活著的原因。畢竟,這個世界幾乎已經在覆滅的邊緣,而人類可能連十位數都沒有的情況下,面前的這位居然能夠大搖大擺的進入城市向著無人的商店買一些吃的,然後又大搖大擺的帶著自己回來,壓根就不像是會有敵人存在的樣子。
恐怕,不是因為沒有敵人,而是因為那些活屍根本就不會傷害他。
“對..我就是那個滅絕點。”
中年人露出了苦澀的笑容,明明是在笑,卻完全沒有任何笑意。
“如果你是想嘲笑我,就盡管嘲笑我吧..”
“我為什麽要嘲笑你?”伊海看著面前的男人,他知道為什麽對方會這麽說,不過正如伊海所言,他不會去嘲笑這個在背負了這種事物的情況下還茍且偷生而不是拉上所有活屍一起陪葬的男人,他思索了一下,組織著自己的語言然後說道:“事實上,在這樣的世界中,想要獨自一個人活下去,也是需要勇氣的..我雖然不知道是什麽支撐著讓你活著,但是,我想,那肯定是無比重要的事情吧?既然選擇了活下去,那麽就好好的活著,去盡量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哪怕現在作為人類的我們已經一無所有了。”
說著一些安慰男人的話語,伊海開始思索,這次劇本要如何破局。
面前的這個男人是‘滅絕點’,也就是在五年之內,這個男人死掉的話,那麽那些威脅這個世界的活屍就會直接崩盤,畢竟是阿爾特菲斯那個喜歡搞事卻又喜歡給生物留下生機的外神做出來的,不可能是假的或者欺騙,又不是奈亞的設定,話說,真不愧是風銘老師的伴侶,終究還是站在人類這邊的。
那麽,這個男人就是破局點麽?
應該不是,也不可能是了。
自己的任務很明確,是在那光與影的一線之間為人類謀取生機..並不是滅殺敵人,也不是保護這個男人,而是為人類謀求一線生機!也就是說,自己的任務是為了讓人類文明延續下去,是為了拯救人類的文明而存在的。
可是,自己進來的實在是太晚了啊!現在都已經是大戰之後的第十年了!這個世界的活人幾乎已經被活屍們清理和轉化成同類了,或許這個中年男人是唯一一個還活著的人類也不一定,在這樣的情況下,伊海拿什麽去拯救人類?雖然那些活屍有著人類的外表,有著智慧,可是對方近乎不死不滅,並且還是某一位舊日支配者的附屬...那樣的存在,還算得上是人類麽?
邪教徒伊海都不把對方當同類的,更別說已經直接就轉化了的。
話說回來!這他媽的劇情好像有點眼熟啊!!這尼瑪就是死魂曲吧!絕對是死魂曲吧!而且還是死魂曲2!是月見島故事的延續吧!!暗人也好,活屍,不,應該叫屍人!特麽的墮塵子在一代就已經被人給躲了,怎麽二代還有活屍啊!話說回來,這個世界線該不會是2代的一個角色的終末啊——那個穿越到了未來,全世界都是屍人,天空上掛著黑色太陽的未來。
“KP,我就知道有問題,感情我隨便說一個游戲居然就說中了哈!”
【那我只能感嘆一下你的直感超越常人了,一口就說中了目標地點,你這是悍跳預言家。】
然而KP壓根就沒有任何壓力,畢竟伊海猜中劇本的世界觀也不是第一次了,它習慣了,這家夥當預言家也不是一兩天了,當然,我KP當狼人也不是一兩天了。
“這樣的世界,我根本看不見希望啊...到處都充斥著絕望,如果不是因為我在阻隔絕望的話,我的生命之樹很快就會變成逆卡巴拉生命之樹吧?”
看著自己的心靈之上紮根的卡巴拉之樹,它已經在向伊海報警了,警告伊海則是一個充斥著絕望,沒有任何希望的世界,讓伊海早點離開這裏,畢竟,卡巴拉之樹一旦吸收到足夠的絕望,就會直接惡墮,相應的作為載體的伊海也有可能惡墮來著。當然,事實上伊海本身的存在就已經隔絕了這種可能了,畢竟黑山羊的子裔還能怎麽惡墮?本身也是觸手怪和人外啊。
果然還是要想辦法啟動自己的卡巴拉之樹,讓光之種在這個世界綻放,然後找到EGO是回溯時間的人,當然,也有可能有其他的東西,比如說,可以解放伊海能力的東西..伊海的眼睛雖然超越了人類的能力,可是那終究是屬於伊海本體的東西,而且還是改變過去的眼睛,如果眼睛能夠使用的話,說不定伊海可以借此來改變過去的世界線,在眾多的分岔路口中找到人類延續的世界線。
然而,看著自己那禁止使用能力的封條,伊海知道,這樣的想法也就現在想想,在這個世界找到阿爾特菲斯留下的機械降神之類的重啟世界說不定會更加靠譜一些。
當然,那也只不過是想法罷了,還是,先看看其他的吧。
比如說,安慰一下面前的這位傷心的中年人?
講道理,如果伊海發現自己是滅絕點的話,肯定毫不猶豫的就自殺了吧?畢竟世界已經快要被那些活屍侵占了,而自己的同類也幾乎都死亡了,自己單獨的在這個世界活下去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畢竟人類是群居性的生物,如果沒有同類的存在的話,除了某些孤僻的家夥以外,正常人很快就會瘋掉的吧?
而面前的這個男人看起來不像是瘋子和孤僻的家夥..所以,肯定是有什麽原因支撐著他。他肯定是想要做些什麽,想要挽回一些什麽,想要改變一些什麽,才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背負著種族滅絕的仇恨也要活下去。
伊海不知道是什麽支撐著他,但是伊海知道,這麽大的壓力,對方肯定會瘋掉的,所以,自己這次要不要做一下知心小哥哥?
第473章.471.《光與影》·什麽都準備好了,就差一個能穿越時間的東西了
“KP鴨,我總覺得有哪裏不太對勁。”
經過了一番的交談,伊海已經差不多明白了這個世界曾經發生了什麽,也差不多明白了為什麽那個男人還活著,但是越是思考,就越是感覺到有哪裏不太對勁。甚至到了休息的時候,伊海都還不知道中年男人的姓名是什麽,明明都交流了快三四個小時了,不過伊海真正在意的果然還是那種奇怪的感覺。
【你又有什麽不對勁了啊?還是說你又準備悍跳預言家了?】
然而KP對於伊海那詭異的直感表示有點壓力,明明靈感是被動技能啊!為啥到了你這裏就變成主動技能了?我還沒有過判定啊餵!不要給我隨隨便便的就超游好吧!
好吧,其實也算不上是超游,畢竟伊海只是在心中懷疑,並沒有在表面上表露出來,而在心中超游也是游戲的一環啊,可以說事實上劇本考核之所以被稱之為游戲的原因,就是因為除了升級考核以外的劇本不會刪除掉學員的相關記憶,在不刪除相關記憶的情況下,就有很多很多的趣味性了,而其中最大的樂趣恐怕心中的超游了。
有些KP可是相當惡劣的,甚至會利用學員在心中超游的特性來誤導學員,然後一步一步的引誘進入陷阱之中,伊海已經看見過好幾次了,當然,也遇到過,不過還好伊海技高一籌,硬是沒上鉤,亦或者說伊海還是很遵從原本設定沒有去超游,不然哪怕只是一丁丁的超游恐怕就得當場暴斃。
KP的心,惡劣的很,不得不防。
“比如說,我根本就沒有從那個男人的身上看見任何生的希望啊,這一點即使是從外表來判斷就可以得出結論,還有一些行為上,哪怕不用人類學和心理學的判定,我也能夠看出來那個男人心存死志..但是他又選擇了痛苦的活著..那麽,到底是為何?”
光之種沒有從那個人身上感覺到任何的希望,對方和伊海一樣,是一個‘無光之人’,而伊海所遇到的上一個‘無光之人’,還是絕望之海的幕後黑手,這種家夥一般要麽會變成伊海這樣的,要麽就會惡墮和黑化。當然,大部分都是後者,前者的話..從事務所成員如此稀少就能夠知道原因。
至於為什麽心存死意..從對方的行為習慣和生活習性上就可以看出來,對方對於自己並沒有任何在意,他之前脫下身上的防寒服的時候手被衣服劃破了也沒有在意,而從便利店帶回來的食物基本上都是一些應急食品...然後就是對於這個房間的觀察,從各種方面都表明了對方應該只是單純的維持著最低的能夠讓他活下去的必需品,除此之外,這裏就是電腦,攝影棚,應急設備,水源,然後就沒了,與其說是一個人居住的地方,不如說更像是一個人工作的地方。
但是,世界都毀滅了,人類恐怕也十不存一,處於滅絕的邊緣,他到底在為何而工作?
【那你為什麽不去問他呢?】
“啊??哦,對啊,我可以直接去問他啊。”
被KP一句反問之後,伊海懵逼了,哦,對啊,這個NPC和我是同陣營的,以我的稱號來看,對方應該不會對我有什麽隱瞞的吧?怎麽說我也是傳說中的勇者傳說啊。拯救了好幾個世界的大佬,雖然比不上老師他們,但是也是抱著拯救的念頭而來,如果對方也有想要改變的念頭的話,兩者應該是一拍即合的,所以不可能會隱瞞自己的才對。
好吧,伊海有點傻了,大約是之前的錯誤思維吧。畢竟之前的劇本,大部分東西都是伊海自己調查出來的,很少有信息是伊海去詢問對方就會直接回答,畢竟這麽做實在是太沒有難度了,伊海下意識的認為KP肯定會埋下陷阱之類的。
“那我明天去問問吧。”
眼下自己都已經躺下了,在看那門縫下面傳出來的光,那個人應該還在忙碌,雖然不知道他在做些什麽。伊海也懶得去打擾對方,反正都已經到了最後一刻了,就讓對方做一些自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吧。
從對方之前的自述來看,是三年前,阿爾特菲斯降臨,然後和大家都玩了一個游戲,他成為了滅絕點。而五年以內,他死去的話,所有的活屍都會死去,而現在已經過去了三年,也就是還有兩年的時光。兩年之後,那些已經有了智慧的活屍或許會放過他,把他作為最後存活的人類而飼養起來,亦或者直接殺死轉化為同類。
當然,伊海從那個人的身上看見了死志,顯然,他絕對不會讓那些活屍這麽瀟灑下去,伊海估計兩年的期限沒到他就會自殺帶著那些家夥下地獄,只是不明白,為什麽對方要拖這麽久..是因為現在暗人在和活屍戰鬥,害怕活屍全部消失之後世界被暗人占據麽?
畢竟暗人也不是被完全的消滅了,這麽做也是有可能的。
可惜,這些事情都與伊海沒有關系,伊海的任務是延續人類的文明。所以暗人也好,那些屍人也罷,都與伊海沒有任何關系,伊海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思考,如何才能在目前可能只有一個或者的男性人類的情況下延續人類的文明..要如何,才能延續人類的文明。
因為曾經掌握了時之眼的緣故,伊海現在滿腦子都是利用光之子來尋找到可能回溯時間的東西,然後跳躍時間回到十年前去大殺四方。
初期的屍人很弱,幾乎沒有智能,雖然不明白死去的人類到底是通過什麽途徑才轉變為屍人的,但是只要能夠控制起來應該可以撐過前期,而暗人的弱點早已被發現,伊海完全可以把這個發現帶回去,去遏制和殺死那些初期不怕子彈刀槍的暗人。
現在,辦法都有了,就差一件能夠把伊海送回十年前的道具讓伊海扭轉乾坤了。
然而,正是因此,才讓伊海毫無頭緒,要如何,才能夠在這個禁止了所有超越人類的力量的世界之中,尋找到能夠讓伊海穿越時間的東西?也不求時之眼那種直接更改世界線的能力了能夠啟用了,只要能夠回到過去就行。這種平時看起來好像不怎麽..哦..那是因為赫連的緣故才覺得很平常,對於其他學員來說,預知未來和更改過去也是相當麻煩和困難的。
第474章.472.《光與影》·我是伊海,一棵...降臨終焉之時的終焉之樹
翌日
在一陣溫暖之中醒來,伊海睜開了眼睛,沒有陽光,只有溫和的燈光。
今天是暴風雪,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要外出,因為沒有陽光的緣故,暗人有可能會出現,而屍人也更喜歡在沒有強光的地方行動,昨天由於不是暴風雪還出現了陽光,所以城市之中伊海才沒有遇到任何屍人的,但是今天不一樣,今天是暴風雪天氣,對於那些不存在體溫的屍人來說,只要不是強光的天氣就是好天氣,今天外出的話很有可能會遇到屍人。
那些屍人沒有殺死中年男人是因為這個男人死掉的話他們也會死掉,伊海就不同了,如果伊海被發現的話,那些家夥肯定會直接沖上來想要殺死伊海,畢竟屍人對於活著的人有著天生的仇恨。
利用房間裏的供水裝置簡單的洗漱了一下,這個世界的科技未免也太超前了,明明沒有任何人控制卻能夠自動的運行和自動的維護,整座城市都能夠在沒有人控制的情況下自己運行...不對,應該有什麽東西在控制,中央電腦之類的,不然的話也太可怕了,這樣的世界會被屍人和暗人打趴下伊海是不信的。
“現在是早晨7點,早上好。”
看見伊海從房間裏走出來,中年男人並沒有在意,簡單的向著伊海打了一個招呼,然後繼續埋頭在電腦前。他的眼前有著一雙很重的黑眼圈,看起來應該是通宵了。仙氣十足。
“你一晚上都沒有休息麽?”
有些疑惑的看著坐在電腦面前敲打著鍵盤的男人,老實說,在這種科技狀態下的世界,居然還有用鍵盤來當輸入信息的情況,伊海感覺自己是不是有點來錯地方了。
“畢竟今天也沒有辦法外出,雖然那些活屍不會殺死我,可是我也不想去外面給他們當猴子看啊。今天外面是暴風雪天氣,我不建議你外出,很危險。”
對方沒有擡頭,一直在敲打著鍵盤。
看起來要不是因為昨天是有陽光的天氣的話,他都不會從這裏出去,去便利店拿那些吃的,然後也不會遇到伊海了。想來當時的那個幸運判定是通過了,不然兩個人可能就要這麽擦肩而過了,畢竟這座城市還是蠻大的,裝下一兩百萬人不成問題,而兩個人在這裏相遇的幾率實在是太低了。
“你在做什麽?”
伊海靠近了對方,看見對方似乎在擬寫教材之類的東西。
“...我想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東西,雖然不知道能不能行,但是,我想試試看。”
男人沒有停下敲打鍵盤的手說道:“我是個老師,以前對這些玩意也不是很擅長,但是現在也沒法子,如果不這麽做,就真的沒事做,還不如早點去死好了。”
老師?
看著男人敲打鍵盤,上面似乎是幼兒的啟蒙教育,全部都是拼音和漢字...
“留下這些東西,有用麽?且不論能夠保存多久,就算能一直保存下去,似乎也沒有人看吧?”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總得做點什麽啊?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把我學到的東西留存下去,希望有後來者能夠看見,至少證明我存在過...抱歉,和你說了一些奇怪的東西。你有什麽打算麽?”
對方停下了敲打鍵盤的雙手,拿起了一杯咖啡潤了潤嗓子。
“我想...”
剛剛開口,伊海遲疑了,他,似乎什麽能做的事情都沒有。哪怕想要去尋找能夠穿越時間的東西,也沒有任何頭緒,想要去讓光之種吸收希望然後成長開花,也沒有足夠的生物和希望的情緒來培養光之種,一時間,伊海有些迷茫了,無事可做大概就是這麽個意思吧。
“...我來是想先調查一下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麽,做一下記錄的,結果你一下子全部都給我劇透了,我突然發現我好像無事可做了..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頭緒,似乎,只能看著人類慢慢的在這個世界上消亡..稍微的有點難受。”
是的,這種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根本派不上用場,空有一身能力結果卻無事可做,只能夠就這麽看著人類從這個世界上消亡,真的,很難受。
“那麽,不如試著找點事情做一下?比如說來和我一起,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存在過的痕跡?畢竟遇事不能坐以待斃,不是麽?”
伊海,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斃,明白麽?有些事情,看似很荒誕,無法完成,根本不可能..但是,你要明白,很多事情的不可能其實只不過是表象罷了,那些事情,如果不去做,怎麽可能知道自己做不到?有些事情,什麽時候開始都不算晚,但是一旦放棄了,就真的什麽都沒有了。
“老師...”
剎那間,回憶起了老師的話語,伊海陷入了沈默。
如果是老師的話,他會怎麽做?他會做什麽?他或許會行動起來吧,哪怕目前還不知道怎麽做,哪怕目前沒有任何線索,他也會一如既往的行動起來吧?畢竟‘遇事不能坐以待斃’可是他的座右銘啊。作為人類的最後防線,連他都放棄了,那麽人類就真的沒有未來了啊。所以老師肯定會行動起來的。
伊海,人不能,至少不應該。
瓊的聲音從遠方傳來,那是他們第一次相見的時候,對方所說的話語,不明不白,不知所謂,現在想起來這句話,雖然知道對方應該是在玩梗,不過伊海卻突然笑出了聲,
“學姐,人可以,至少要試試啊。”
看著伊海楞神,然後又突然笑了起來,中年人有些詫異,這位小夥子是不是突然接受不了現在的情況然後崩潰了?這不行啊,好不容易才遇到一個人,結果變成了瘋子誰受得了。
“那個,我還沒有問你的名字呢。我是李輝。一個老師。”
聽見了李輝的聲音,伊海回過神來,此時的他面色不在迷茫,因為他已經想到了,一個破局的辦法,雖然可能性很低,但是,至少,那是存在的,就像是昱翼所說的那樣,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斃,哪怕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不去做的話,怎麽可能知道做不到?
“伊海,我的名字是伊海,一棵...前來斬斷終焉的終焉之樹。”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