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章:那時我們都還小

關燈
人之所以為人,最大的優點,也可以說是缺點,就是擁有情感,人常常在不討厭的並且對你感興趣的異性面前,多少會萌生出一些感覺,雖然有些人經常否認,但所有人都一清二楚感情是不能夠偽裝的。

我也是。

可能你會覺得我是個道德敗壞的姑娘,自己明明有了男朋友卻還是對撲面而來的誘惑動了情,甚至那段日子有些忘乎所以,我並不是要替自己開脫,可是,請你繼續看完以下的故事,或許,你會明白。

男朋友是我的舊識,他叫不棄,說起我和不棄的故事,那就是另一段曲折的故事了,剛上高中那會大家都是懵懂的孩子,加上初戀,根本不懂得如何去照顧一個人,況且不棄本來就是個木訥的、從不善於和女孩子交往的人,我們在一起更像是朋友。

記得剛上X高的時候,知道自己和不棄一個學校,別提多興奮了,那個時候總是盼著能和不棄分到一個班級,可是X高有三十多個班級啊,幾十分之一的概率就算我再笨也會明白的。

放棄了和不棄一個班級的妄想,就開始幻想一起上選修課,我和不棄約好同時報一個選修課程,可是最後還是沒辦法一起上課。我這點如意算盤是徹底被粉碎了。

我們每天在一起吃午飯,放學一起回家,僅此而已。偶爾我還會和不棄說說班級裏的事,好玩的無聊的,他都一並聽著。

上高中的那些年我最怕的事情就是分心,怕因為外界一點點的小事就耽誤掉自己的學習,怕影響心情,我是個放不下的人,不知道一旦有情緒的波動我會怎樣,也不敢輕易嘗試,畢竟沒有人會拿自己去賭。

我答應不棄,在讀高中的三年內絕不和他提分手的事情,第一我怕傷心影響到我的學習,更怕影響到他的學習,最怕的,也是我承受不起的傷心,雖然那時的他不是個讓我感動的人,可畢竟能夠在一起,就是有感情。

上高中的時候我經常生病,每天埋頭於學習就連吃飯都是草草,我不是個愛爭搶的人,所以註定每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都永遠打不到自己喜歡吃的菜,X高美食雖然多,但是和我們搶美食的人同樣的多,甚至有時候,心煩意亂就省略了午飯這個步驟,晚上放學很晚,幾乎每天攝入不了什麽有營養的東西。

我經常開玩笑的對心怡說,X高地大物博,資源繁多,可沒有一樣是我們的。

十六七歲的年紀,正是愛情萌發的年紀,那之前我從來沒有開始過任何一段戀情,從來不知道心痛是什麽感覺,從來理解不了電影電視劇中那些愛的死去活來的人怎麽會那麽誇張。

直到突然有一天,有一個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裏,帶你歡笑帶給你眼淚,帶給你溫暖帶得你關心,讓你深刻的體會到自己從來也不是一個人,也得到了屬於自己的那份歸屬感,最重要的是,那份從來就不需要解釋的理解。那個人,就是小C。

生病的日子裏,小C每天都會給我買一瓶水,買一點早餐,偷偷地塞到我的書桌裏。

每次的結果都是一樣被退了回去,但他還是每天孜孜不倦的送著,有些時候我也只是裝作什麽事情都沒發生,禮貌的拒絕了這份關心。

當時班級還是一如既往的熱鬧祥和,當時我們還是前後桌,下課開開玩笑,僅此而已。

X高果然是個神奇的學校,就連排座位的方式都是我前所未見的,別的學校前後換換,左右換換就算了,X高不一樣,斜著換,以至於我總是搞不清楚自己該坐在哪裏,每次都是等到人家換完了做好了我還在收拾東西。

我們就這樣變成了僅僅相隔一條過道的同一排。這樣他每天就不用看到的是我的整個背影了,而他有時候也會回過頭直勾勾的盯著我,看得我臉紅心跳的。

我和他說:別看了。

他笑嘻嘻的也不聽。

上高中的年代是個紙條滿天飛的年代,我喜歡收集那些同學給我寫過的小紙條,雖然從來都沒有署名,可是看內容和字體我也清楚的記得是誰寫給我的,除了極個別。

小C那時候很喜歡寫紙條給我,每次我都偷偷的收集起來,比發短信省錢又安全,看著熟悉的筆記心裏也有種不可言喻的愉悅感,紙條上的他從來都不正經的回答每一個問題,時隔多年,那些紙條早就被我扔掉,上面的內容也忘記的所剩無幾,只是到現在,唯一記得的,是這樣一段對話:

我:你為什麽從y城回到c城念高中啊,y城不是很好麽?

C:為了遇見你。

我:……

那時的我們都還太年輕,輕易的一句話就能感動得一塌糊塗,當時的我們太稚嫩,從來就不考慮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區別,我總是自以為成熟,可是回頭看看,那些幼稚的舉止又能改變當時的什麽呢?

那天班主任的課上,小C又開始胡鬧,他總是變著法的想引起我的註意,其實他不知道,當一個男孩子說喜歡的時候,女孩子就已經開始註意他了。

那天小C隔著過道向我伸出手,我不明白,想著捉弄他一下,就在自己的手裏藏了一枚被記號筆塗滿表面的硬幣,想著等他伸手接住的時候一定會蹭的他一手心的痕跡,於是便偷偷隔著過道把藏著硬幣的手伸了出去,誰想到竟被班主任看見了。

下課的時候班主任叫他去談話了,並沒有叫我,可能因為我是女孩子吧,後來不論我怎麽問他,他也不說自己到底和班主任說了什麽。

小C還是那樣喜歡胡鬧,總是隔著過道笑嘻嘻的來抓我的手,每次都被我不知所措的甩開了,可是當時的他從來就沒有放棄的意思,我們之間只字不提關於不棄的事情,相安無事也很好,不過我知道,一旦我提了,他就會默不作聲安靜好久,那樣的安靜好嚇人。

在同學眼裏,我們只是好朋友,可是我在想,如果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就好了。

記得一次語文課,他又開始寫小紙條胡鬧了,我不小心提到了不棄,他看了小紙條那麽久,好像能看出花來一樣,好久都沒有說話也沒有笑過,語文老師叫他回答問題,他站起來良久,說出一句:我就是個傻子,全班哄堂大笑,可是我卻心疼得要命,後來恍恍惚惚的,他就去後面罰站了,我自始至終不敢回頭,我不知道會看到怎樣一種表情,不管是怎樣的,我都承受不起。

承諾有時候像一把架在喉嚨上的刀子,稍稍一動,傷的最深的是自己,心疼的是那些愛你的人。

那時的我經常在想,如果沒有那些承諾,我會不會離開不棄,我會不會很傷心,和小C在一起,真的要在一起麽?還是,暫時這樣,順其自然。

不棄下課的時候經常來找我,寧就陪著我,有時候也會偷偷的坐到我的位置和同桌聊天,那樣的日子堅持了好一陣,每天過的也很開心,沒想過以後的生活該怎樣,會怎樣。

我經常和心怡說,小C似乎有一種神力,他看著我的眼睛,就能猜透我所有的心事,有時候我嘆一口氣,他都能知道我在為什麽發愁,在他面前我是那樣的透明,沒有秘密。

有時候小C發短信給我,告訴我不要哭了,我就擦擦眼淚一邊也好奇他怎麽知道的呢?

心怡說可能這就是一個懂你的人吧。

我說我覺得這種感覺挺難得的,像我這麽懶的人最需要這種人了,懶得解釋。這種感覺越是強烈,對他也就也是看重。我想這個世界上,在沒有一個人能夠像他一樣如此懂我,可是,如果我們是朋友,那該能有多好。

心怡說開心就好我都支持你。

漸漸地,感覺自己陷入了一個怪圈。

這是種什麽感覺,喜歡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