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耳朵丟了

關燈
媽媽:你們怎麽來這麽早?

爸爸:這孩子老早就醒了,還熬了粥,加熱了包子。

媽媽:曉曉,沒傷著吧,這些在樓下買點就好了。

旖曉:媽媽,我沒事。自己煮的好喝一些,您先吃吧,我去看看姐姐。

旖曉進了病房,媽媽在外面吃著早餐。

爸爸:秋妍,我覺得曉曉長大了,你發現了嗎?

媽媽:嗯,不像之前那麽依賴小雪了,還會照顧人了,這是好事呀。

爸爸:小雪怎麽樣?

媽媽:昨天鹽水掛到半夜才完,燒還沒退,一直也沒醒。

爸爸:一會兒吃完了你回去休息會兒,我在這兒就行了。

媽媽:也行,我回去睡會兒,中午給你們帶午飯過來。

爸爸:快回去休息吧。

旖雪的熱度一直沒退,旖曉就在邊上給她換毛巾,一邊給她講著話:姐姐,你要快點好起來,曉曉還想看你拉琴呢!等你好了曉曉教你畫畫吧。。。

旖曉就有得沒得一直和旖雪說著話,但旖雪得燒到下午也沒退,下午醫生又開了鹽水掛著。旖曉看見旖雪頭上的汗就拿毛巾給她擦了擦。看見她打針的手是冷冰冰的就把自己的手捂熱了然後握著她的手。

等到晚上鹽水掛完了,旖雪的燒也沒退,中途醒了一下又繼續睡了過去。

媽媽:國安,你帶曉曉早點回去吧,明天還要上學呢!

旖曉:姐姐沒好,我不去上學。

媽媽:曉曉聽話,乖乖和爸爸回去休息,姐姐生病了,你要好好聽課知道嗎?等姐姐好了你要把姐姐沒學過的教給她知道嗎?

旖曉聽著媽媽布置的任務,旖雪還是答應了,說道:媽媽,我明天放學再來。

媽媽:認識路嗎?

旖曉:知道,搭2路公交到江醫下車就好。

媽媽:那你一個人路上小心,記得帶公交卡。

旖曉:媽媽,放心吧,我可以的。

第二天旖曉獨自去上學都是心不在焉的,她期待著快點放學,這樣她就可以去醫院看旖雪了,她希望旖雪已經退燒了,這樣即使旖雪不能出院,在醫院裏和她說說話也是好的呀!但想到媽媽布置的任務,旖曉還是聽得很認真,因為她知道旖雪的性格太強,她一定不會讓自己因為生病而成績下降的。下課的時候旖曉覺得有點傷感,看著一旁空空的座位,突然覺得有點寂寞,原來下課沒啥事倆人會開個玩笑,說會兒話,而現在卻只有她一個人坐在這裏。辛老師下課看見旖曉一個人坐在那裏,走過來拍拍她的肩膀說:旖曉別太擔心了,旖雪會沒事的啊。

旖曉只有默默點點頭!

終於等來了下午放學的鈴聲,旖曉趕緊收拾好書包就往車站跑去,盡管是冬天了,但等她跑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滿頭大汗。媽媽看到她的樣子,好快拿了毛巾給她擦臉,說道:曉曉,你著什麽急,走過來就好咯,路上車多人多的,你再摔出個好歹。

旖曉:媽媽,我沒事,姐姐好了沒呀?

媽媽:還沒有,醫生下午過來量說燒退了一點了,但還是燒著的。

旖曉:媽媽,姐姐這樣會不會被燒壞了?

媽媽:應該不會吧!

旖曉放下書包,走到床邊,看到旖雪是醒著的就問她:姐姐,你感覺好點沒?

旖雪:不知道,就是覺得困。

旖曉:姐姐,你要快點好起來,你不在我身邊,我好寂寞呀!

旖雪:可是以後我去附中了,你還是會一個人呀!

旖曉:那不一樣的,那個時候我會有新同桌,而且你是去學習,又不是在醫院裏。說著說著小嘴還撅起來了。

旖雪:好了,別生氣啦,我應該快好了吧!

旖曉:真的嗎?

旖雪:真的吧,我還要好了去練琴呢!馬上要元旦匯演了。

旖曉:姐,你好好養病,別想那些事了。

說了一會旖雪累了就又睡了過去,旖曉就拿著作業在床邊寫了起來,等著爸爸一會兒過來接她。

在旖雪生病的第四天,燒終於退了,媽媽趕緊給辛老師打了電話,讓辛老師告訴旖曉旖雪燒退了。旖曉聽了以後很高興,想著下午放學就可以和旖雪一起玩了,但當她放學跑到醫院去的時候卻發現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樣。

旖曉跑到病房門口看見爸爸媽媽都在那裏就覺得很奇怪,心裏想著爸爸不是應該要上班嗎?為什麽會在醫院裏。等她推開門走進去看見媽媽紅著眼,旖雪一個人靠在床上低著頭不說話,臉上寫滿了不開心。旖曉趕緊叫到:爸爸媽媽,姐姐,我來了。

爸爸聽到了過來幫她把書包拿到一邊,可是旖曉很奇怪的是旖雪居然沒有理她,這是很不合邏輯的事情。旖曉就又走到床邊叫了聲:姐,曉曉來了。發現旖雪依然沒有理她,就用手拍拍旖雪的後背,才看見旖雪擡起頭來,眼睛紅紅的,明顯哭過的。

旖曉有點被嚇到了,忙問:姐,你怎麽了,不是說燒退了嗎?你怎麽哭了?

旖雪只看見她的嘴在動,卻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麽,有點著急了,對旖曉說:曉曉,你可不可以說慢一點,姐姐的耳朵丟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