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3章

關燈
13

我其實挺猶豫的。

我這人雖然不是什麽聖人,渾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散發著聖父一樣耀眼的光輝,但我其實挺熱心腸,樂於助人。

但前提是,我跟對方沒有什麽情感上的瓜葛。

我原本是挺願意幫我那個鄰居搭把手搬搬花的,可是一想到對方喜歡我,我一個多餘的動作都有可能讓他產生誤會,我邁不出這一步了。

我只能攥著他寫給我的信,慫得不行地躲在窗戶後面看著。

看著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毫不留情地把他跟他的花都淋濕,看著他為了搬花,差點兒滑倒。

我其實覺得自己這樣挺過分的。

幫一把能怎樣?

幫他搬個花,他又不會立刻就以身相許。

可是當我想通了,人家都已經搬完回屋了。

大雨一直下著,天雷滾滾,吵得很。

外面烏雲密布,家裏光線也不好。

我懶得開燈,就那麽在昏暗的客廳無聊地打轉。

轉了幾圈,我最後竟然無聊到找出一個本子,又翻到一支筆,坐在桌前,想要給他寫一封回信。

我打算,在這封回信裏暗示他一下,讓他知道,我不喜歡同性。

不過我得隱晦一點兒,得給人家留面子。

我雖然不至於閱人無數,但還是看過幾本心靈雞湯的,像他這種一看就知道很脆弱的人,我得溫柔點兒。

當然,想跟做,真的是兩碼事。

我是畫畫的,在寫東西這方面,實在有點兒不擅長。

一封幾百字的回信,我楞是寫到了天黑,寫完之後,還被自己的字給醜到了。

小時候我媽總讓我好好寫字,說“字是人的臉面”,但我不當回事兒,我覺得我長得挺不錯的,而且,在網絡日益發達的年代,需要我寫字的機會也不多。

萬萬沒想到,多年以後,我為小時候不聽媽媽的話而懊惱不已。

不過沒關系,寫字不好,畫來湊。

我寫得不好,畫得好!

在信的最後,我故意畫了個姑娘,希望他能明白,這是我在告訴他:我喜歡姑娘。

我把信疊好,翻翻找找卻發現家裏根本沒有信封。

沒有信封不重要,我可以自己動手做。

家裏那麽多舊報紙,隨便疊一疊就是個信封。

我把信拿出去之前特意查過,確定今晚和明早都沒有雨。

我把信放在信箱上,用一個鎮紙壓住,特意把“長夏(收)”露在了外面,他來送信的時候,一眼就能看見。

做完這些,我竟然覺得有些興奮,大有小時候跟人交筆友的那種感覺。

誰能想到2020年了,我竟然還在跟人通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封信,我一宿沒睡好,斷斷續續做了好幾個夢,夢裏有哭聲有笑聲,有閃電和驚雷,還有雪花一樣亂飛的信紙,每一頁上都寫著四個字——你的長夏。

因為這些亂七八糟的夢,我起床的時候已經十點多。

穿著拖鞋下樓,出門去取信。

果然,我寫的回信已經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朵花。

一朵黃色的我不知道是什麽品種的小花。

那朵小花躺在我的信箱上面,那畫面,比夏天還夏天。

作者有話要說:  感謝在2020-05-17 14:20:40~2020-05-18 14:04:21期間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哦~

感謝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項北 2個;秋荷、Etsuko、treasure、Moonuna_chen、芒果布丁 1個;

感謝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41875482 5瓶;不想取經的白龍馬、42310546 2瓶;溫 1瓶;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