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37章 寫在後邊兒

關燈
第一次寫長篇小說,不足之處,多謝包涵。

(權當是第一次吧……我說第一次就是第一次!打我呀!)

平時寫短篇,所以在寫《生而為燼》的過程中,帶了不少短篇的習慣——在長篇裏可以叫,毛病。人物刻畫不夠細致,人物性格特征不夠顯著,情節較略、不夠詳盡,以後會慢慢改正。

一開始布置《生而為燼》的大綱,其實是想給Josh一個結局,說來不好意思,原先寫過一個沒堅持下去的長篇,Josh算是個不大不小的配角兒,沒想到,最後先寫完的是他的故事。寫了不少故事,長篇短篇都有,說實話,個人最喜歡Josh。

魏臨澤,這個人的絕大部分性格是照搬了我自己,包括他的三觀以及針對很多事的做法,甚至有些事情我也確確實實經歷過,只不過我運氣實在不怎麽好就是了。

其實其他人多多少少也有我的一些性格摻雜在裏邊,Josh有,程解之也有。

(果然,我對寫這些剖析自己心靈歷程的東西不怎麽在行。)

8月25號那天沒更新,因為要準備準備26號回學校,那天陪媽媽出去買了點衣服(有媽媽給付錢的感覺真好,三件都看中的時候不用糾結挑哪一件,玉手一揮就是全買買買),就是那一天,我做了個決定,26號完結。

為什麽做這個決定?

三個字兒。

我樂意。

解釋一下為什麽這麽短。

1、本身布置這片小說的時候就沒想寫很長。

2、其實,按照大綱拖拖拉拉地寫,各個情節鋪地詳盡些,至少能比現在長一倍,但是我在情節開展方面有些急躁了。

3、平時短篇玻璃渣比較多,超過三千字的甜文我大概都沒寫過,因為我是一個沒什麽生活的人,所以,日常向甜文實在是寫不了多少。

4、差點在GM的路上一去不覆返,還好我剎住了車,時刻記得本文的初衷是輕松向甜文。

4.5、由於我對虐文奇異的執著,我怕再寫下去畫風就不對了。想當年,有多少短篇都是虐死在了後半段兒,前邊吃的糖就是後邊哭出的淚。

5、再加上正好開學。

6、行吧我承認,我就是懶好不啦!

行了,我得回去寫幾篇短篇壓壓驚。(哦對了,如果想看短篇倒是可以關註我的微博,懶得打ID……還是別關註了吧。)

長篇……的確還有計劃,兩篇,一篇無cp懸疑向,名字取好了,《人譴》,一篇BL校園罪案,名字在糾結,《貪歡》或者《挑逗》。

全部是□□裸,虐。

一想到沒有一絲絲糖就幹勁兒知足呢。

最後!

感謝陪我走完這篇文章的讀者們!雖然人不多,但我還是寫得挺開心的。

名字就記住一個,哈哈——這是個名字,不是我的笑聲。

謝謝啦!

一鞠躬!

二鞠躬!

三鞠躬!

我走啦!

馬煙花兒

作者有話要說:

再鞠躬!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