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章 江湖篇(四)
關燈
小
中
大
江湖這暗潮洶湧的深潭,最近又被一人掀起了層層的波瀾。他是一名少年俠客,一身黑衣,面容被簡單雅致的面具遮掩,周身圍繞著冰冷的氣息。單挑多名武功高強且江湖威望高的人,無一敗績,以此成名。常用的武器是一把與他氣質不符的玄扇,精通暗器醫毒,人送稱號“毒行俠”。真名不知,門派不知,師從何處不知,他是一個迷,一個不可深究的迷。
五年後。
沈千秋步履輕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不錯,回家,那個有師父的地方。想到這裏,他的嘴角不禁上升了一個愉悅的幅度。
相思成傷,愈演愈烈。把相思釀成濁酒,品一杯,醉一回。醉生夢死間,回憶著,沈淪著。時間沒有將感情抹去,反而刻得更加的深,情至深處已化作執念。
看著空蕩蕩的屋子,早已積了些塵埃。佳人已去不知蹤,獨留一人斷腸魂。
說好的等待被歲月驗證成謊言,美好的過往被冷風吹得凍碎,留下的只剩我,只剩一廂情願。
沈千秋像是一只受傷的猛獸一樣,獨自舔舐著傷口,能傷他的只有一人,把他傷了的也只有那一人。
心中的陰暗被無限放大。師父,我折斷你的羽翼綁在身邊好不好?師父,我剖開你的胸腔把你的心占為己有好不好?師父,我們一起化為飛灰糾纏永生好不好?
就在沈千秋越來越絕望的時候,他突然發現木桌上放著一張紙,連忙過去拿起,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最後一張浮板。
小秋,去參加武林大會取得盟主之位,這是最後一個試煉。如果成功,自會有人帶你與我相見。如果失敗,自此不覆相見。
不覆相見?師父,我怎會允許你就此離開我的世界。武林盟主嗎…眼中像是有用冰雪凝成的劍,充斥著無情的殺意。
武林大會。
大家都或是崇拜,或是敵意,或是恐懼的看著屹立在臺上的黑衣男子。他打敗了齊鑫,用的是劍。
鮮血順著劍刃緩緩流過,最終滴落在地上,這是他的榮耀勳章,這是另一個人的死亡。
沈千秋當上了武林盟主,用的是最殘忍的方式。
[任務一完成。]
隱在高處,居高臨下的看著沈千秋的竺心邪魅的笑著,眼中滿是快意。
[他殺了齊鑫,那些名門正派會承認他的地位嗎?]
真正的強者不需要別人的承認,至於那些名門正派,一個個都戴著偽善的面具,在決定力量和充分利益的面前,他們頂多微微的表達一下悲憫然後歡喜的迎接新盟主。
“梟,按計劃做。”
“是。”默默站在竺心身後的男子領命後迅速的不見了蹤影。他很激動,一想到主上的計劃快要完成了他就很激動,還有一絲隱隱的自豪感。而那個計劃完成了之後就可以…天吶,他真的好期待!
[果然是忠犬啊。]
雖然你的比喻很恰當,但是,我還是要聲明一下,我不喜歡狗。
[我一直很疑惑,黑暗裏的生物為什麽都不喜歡狗?]
……麻煩。
[不要敷衍我。]
太粘人了,太吵了,太忠誠了,太讓人覺得被需要了…太可悲了。
[的確啊,活在兩個世界。]
溫柔的笑意是那樣的悲天憫人,眼中也是令人沈醉的憐惜。黑暗本就包容著所有,哪怕是陽光也穿不透。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五年後。
沈千秋步履輕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不錯,回家,那個有師父的地方。想到這裏,他的嘴角不禁上升了一個愉悅的幅度。
相思成傷,愈演愈烈。把相思釀成濁酒,品一杯,醉一回。醉生夢死間,回憶著,沈淪著。時間沒有將感情抹去,反而刻得更加的深,情至深處已化作執念。
看著空蕩蕩的屋子,早已積了些塵埃。佳人已去不知蹤,獨留一人斷腸魂。
說好的等待被歲月驗證成謊言,美好的過往被冷風吹得凍碎,留下的只剩我,只剩一廂情願。
沈千秋像是一只受傷的猛獸一樣,獨自舔舐著傷口,能傷他的只有一人,把他傷了的也只有那一人。
心中的陰暗被無限放大。師父,我折斷你的羽翼綁在身邊好不好?師父,我剖開你的胸腔把你的心占為己有好不好?師父,我們一起化為飛灰糾纏永生好不好?
就在沈千秋越來越絕望的時候,他突然發現木桌上放著一張紙,連忙過去拿起,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最後一張浮板。
小秋,去參加武林大會取得盟主之位,這是最後一個試煉。如果成功,自會有人帶你與我相見。如果失敗,自此不覆相見。
不覆相見?師父,我怎會允許你就此離開我的世界。武林盟主嗎…眼中像是有用冰雪凝成的劍,充斥著無情的殺意。
武林大會。
大家都或是崇拜,或是敵意,或是恐懼的看著屹立在臺上的黑衣男子。他打敗了齊鑫,用的是劍。
鮮血順著劍刃緩緩流過,最終滴落在地上,這是他的榮耀勳章,這是另一個人的死亡。
沈千秋當上了武林盟主,用的是最殘忍的方式。
[任務一完成。]
隱在高處,居高臨下的看著沈千秋的竺心邪魅的笑著,眼中滿是快意。
[他殺了齊鑫,那些名門正派會承認他的地位嗎?]
真正的強者不需要別人的承認,至於那些名門正派,一個個都戴著偽善的面具,在決定力量和充分利益的面前,他們頂多微微的表達一下悲憫然後歡喜的迎接新盟主。
“梟,按計劃做。”
“是。”默默站在竺心身後的男子領命後迅速的不見了蹤影。他很激動,一想到主上的計劃快要完成了他就很激動,還有一絲隱隱的自豪感。而那個計劃完成了之後就可以…天吶,他真的好期待!
[果然是忠犬啊。]
雖然你的比喻很恰當,但是,我還是要聲明一下,我不喜歡狗。
[我一直很疑惑,黑暗裏的生物為什麽都不喜歡狗?]
……麻煩。
[不要敷衍我。]
太粘人了,太吵了,太忠誠了,太讓人覺得被需要了…太可悲了。
[的確啊,活在兩個世界。]
溫柔的笑意是那樣的悲天憫人,眼中也是令人沈醉的憐惜。黑暗本就包容著所有,哪怕是陽光也穿不透。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