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節課,我這次學聰明了,一下課就趕緊溜出了教室。

關燈
從一班全力沖刺到二十班大概要一分半鐘,我一到一樓就看到初一站在門口張望,看到我滿臉驚喜。

“驚蟄!”

“不好意思初一,上節課間沒來得及出來。”就算平時有在鍛煉,這麽下樓還是有些吃力。

“嗯~沒事沒事,驚蟄你是不是好累啊?”初一大概是看我有些喘,很有些擔憂地道:“你不要總是來看我了,會好累的。我們中午一起吃飯就好了。”

“不累不累……嗯,不過確實一直來也不好。那我下節課就不來了, 中午來找你, 你和班級裏的同學多說說話,不要害怕。”開始剛好是同學們互相熟悉的好時候, 我一直來找初一也確實不利於她交朋友。

以前我大概還會忐忑一下,不過現在我可是朝著女朋友位置進發的, 當然更願意她多交些朋友。

“嗯嗯, 我會加油的。同學們人都很好, 我已經和他們講過不少話啦。”初一拉著我的手輕輕晃著,整個人都看起來很興奮。

我原本還是有些擔心和我分開之後初一會緊張和不習慣的,不過現在看來是真的沒問題了。我很欣慰,尤其是想到她這樣的改變是因為自己, 自豪感油然而生。

“啊喲,你就來看初一啊,也不看看我們其他老同學。”韓露趴在窗口往外看我倆。

“這不是看到了嗎?是你自己不出來。”我也是沒想到韓露會八卦成這樣,這時不免有些頭疼。

她擺擺手縮回了教室,“行吧行吧,那麽敷衍我,我不打擾你倆了。”

我和初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忍不住笑了一下。班級門口人比較多,我們也不好一直站著,我就拉著初一到走廊盡頭的小窗口說話。

因為這邊靠近老師們的辦公室,所以很少有學生會往這邊瘋,老師們也很不喜歡下課亂走,這邊反而特別安靜。

我一個好學生,初一又那麽乖,只是站在這裏說說話而已,一點兒也不慫。

第一天報道大家基本上都很乖地穿著校服來學校,幾乎純白的短袖t恤穿在初一身上都顯得特別好看。

“……班主任是還是趙老師,然後韓露又是團支書,敖安安還是語文課代表……”初一似乎很喜歡玩我的手,兩只小手一直握著我的左手很有興致地捏來捏去。一邊玩一邊說著第一節課班裏選班幹部的事,“嗯,然後我也……”

只是她前面說得流暢,後面就開始吞吞吐吐很有些不好意思的樣子。

“嗯,然後你也怎麽樣?”

初一看起來有些害羞,我的手指都要被她纏成麻花了她才輕輕地道:“我被選作副宣傳委員啦!給我們班級畫黑板報!”

副宣傳委員,在一般同學眼裏恐怕就是個苦力活了吧。但是初一開心成這樣,我來不及心疼只覺得也為她開心得不得了。

“嗚哇,初一你真厲害!那你出完一定要給我看看,我要拍成照片保存下來。”我誇她,把她誇得害羞開心又得意。

“嘿嘿,沒有很厲害啦。”

課間十分鐘實在是很短的時間,我倆又說了一小會兒話,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初一,那我先回教室了,吃午飯來找你,你在教室裏等我就好了。”

“嗯嗯,你早點回去,不要再跑啦。”初一現在囑咐關心起人來可真是很有範,我依依不舍向她告別,再次對分了班這件事生出略微的懊悔。

但懊悔是沒有用的,我也很明白自己需要習慣這件事,立即就拋了開去。

中午一下課我就往初一教室跑,他們班級裏的人已經走了一大半。吃午飯對學生來說無疑於打仗一般嚴峻,而受限於教室的地理位置,各班同學采取的措施也就很不一樣。

像初一他們這樣在底樓的班級,只要老師不拖堂就更能搶占先機,這一點點的優勢他們是絕對不會浪費的,紛紛跑得很快。而像我所在的一班,可以算是離食堂最遠的教室之一了,勤奮好學的同學們不少會選擇再看個十分鐘書後再行動。

“驚蟄,你來啦,我馬上就好!”初一這次還是坐在第一排中間的位置,我一到教室門口就看到了她。她還在收拾東西,看到我就有些著急了起來。

“沒事沒事,慢慢來。”教室裏雖然沒開空調比外面還是涼快不少,我看其他人也沒在意我,幹脆就大大方方地走進教室裏。“我幫你收拾吧。”

“嗯~不用啦,我好了。”初一的桌面一直以來都是比較整潔的,尤其外出的時候她會把東西都收到抽屜裏。

以前的班級也還好,同學們大部分只是桌面上放幾本書而已,倒是進了先進班之後發現,幾乎每個人桌上都放著一個書立,前面立著一排的書。

初一確實已經收拾好了,笑嘻嘻地來拉我。“我們走吧。”

九月的氣溫一點兒也不比暑假裏低,今天又是個烈日當空的好天氣,就算是在比較涼爽的教室裏,初一額頭上都已經有細細的汗水了。

她幾天前才暈倒過一次,臉色不算特別好看,我心裏有點擔憂,用手撥弄一下她垂在頸邊的發絲,問她:“初一,你熱不熱?要不要把頭發紮起來?”

“嗯……是有點熱呢。”她很有些憂愁的模樣,“可是我沒帶頭繩。”

“沒事,我帶了兩根。”我擡擡手腕給她看頭繩,“你要哪一種顏色?反正現在過去肯定還要排隊,我給你把頭發紮起來先。”

初一思考了一下,然後很開心地點點頭。“好。”

就在我倆說話的時候,二十班的學生已經走得不剩幾個了。不過人一少,我倆反而顯眼了起來。就在我幫初一紮頭發的時候,有個本來像是要走出教室的男生,在初一的座位前停了下來。

我下意識地看了他一眼,發現是個清瘦白凈個子和我差不多高的男孩子。戴著一副金屬細框的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的。

“?”他總不會無緣無故站在我們面前,我有些奇怪,初一卻已經很自然地開口了。

“李恒,你寫好了嘛!”

雖然初一能和別人自然地說話讓我很是欣慰,可這第一天就那麽自然讓我很快就警惕了起來。

“寫了一半了,下午放學之前應該能寫完的,到時候你們看看再修改。”那個叫李恒的男生笑了一下,看起來挺溫和無害的樣子。聲音也不像一般男孩子低沈,有種清亮的感覺。“淩初一,這位是許驚蟄同學吧?你好,我叫李恒。”

“你好。”自從上學期被貼吧鬧了那一通之後,現在有別的班的同學認識我我也不奇怪了。我笑著回應了他一下,然後假裝不在意地問初一,“初一,你們有什麽東西要看嗎?”

初一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嗯嗯,李恒是宣傳委員,他說要快點策劃出第一期的黑板報呢!”

宣傳委員的意思也就是說,之後他和初一的接觸會十分頻繁。也是多年以來的固定思維,我以前所在班級的宣傳委員都是女孩子,加上文科班本來就女生比較多,我倒是真沒意識到這宣傳委員會是男生。

“哦,原來是這樣。”我心裏留意了一下,倒也沒特別在意,拉起初一準備離開。“好了,頭發紮好了,我們走吧。”

李恒說完了事情竟然沒有立即走,見我們起身進而還跟了幾步一副要聊天的架勢。“許驚蟄,其實我們之前有交流過的,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上學期貼吧照片的事?”

這件事我怎麽可能會忘?剛才還記起來了。

只是看他的樣子不像是單純地在貼吧看過照片,我也不好無視他的話,只好回答道:“哦,那個啊,還有點印象。”

初一在一旁聽著,一副好奇寶寶的樣子。“那個照片不是刪了嗎?”

我可以看出來了,她是真的不怎麽害怕李恒,還能主動插話。

中午的太陽毒得很,我當然帶了遮陽傘。這時候也不管人貼人熱不熱了,攬著初一躲在傘下走,李恒就不緊不慢地跟在旁邊。

“說來不好意思,那個照片是我拍的。當時沒想太多就放上去了,沒想到造成那麽大的反響,給你們帶來麻煩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在他剛才問那句話的時候我就已經有了這個猜想,但心中的警戒是在此時升至頂點的——他老早就盯上初一了!

作者有話要說: 來來來,甜中有醋才是戀愛。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