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學校和學渣
關燈
小
中
大
在我知道還要讀初中的時候,我趕緊問我爸我該去哪所初中讀書。結果我爸慢悠悠地說我已經幫你報好名了,xxx初級中學。當時我就傻了。我記得六年級的時候班上有好幾個同學請假,原因是去考試。那個時候我還嘲笑他們這麽浪費時間。小學畢業了總會有初中讀的。結果現在我知道我早就報了xxx初級中學後,我覺得我後悔了。早知道我也去考一下試了。因為……
Xxx初級中學,我們那個小城市裏最嚴厲收費最貴但是升學率最高的初中。單單對於收費巨高這一點,很多人就把它歸為貴族學校了。啊哈!貴族學校啊!那都是在小說裏才有的學校。想不到有生之年我也能踏入貴族學校學習啊!不錯不錯!說不定還會碰到帥哥美女什麽的。一看就知道我看小說看太多了。美夢歸美夢,進去學習後我覺得我想逃了。
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先去早讀1小時,再去晨跑2圈。天哪!這對我的睡眠,我的胃是多大的考驗!課間十分鐘老師習慣性地拖堂5分鐘,之後的5分鐘就是瘋狂地沖向廁所。無奈的是,廁所的坑就那麽幾個,供不應求啊!吃飯的時間也是硬性規定的那麽一點時間。不大口大口地嚼的話估計就沒時間洗碗了。對的,要自帶碗筷自己盛自己洗碗。作業堆得跟山一樣,晚自習老師還要來講作業。
還有更無語的事,我就不說了。以免大家為我的不幸經歷落淚。
每周會進行一次周考。天生數學渣的我,在學了那些函數之後徹底懵了。盡管平時作業都能完成,但不能保證的是裏面沒有摻水啊!一到考試,我就雙手顫抖不止,全身哆嗦。尤其是數學!一次次周考下來,我的數學都是墊底的,英語因為有比較好的基礎所以遙遙領先,語文一般般,至少作為中國人我是不能不及格的。但是數學!
每次成績出來的時候,英語老師也就是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會時不時地表揚我,但是數學課,就是鋪天蓋地的批評。千差萬別的待遇啊!但是那有什麽辦法?數學老師每次成績出來後都會叫我到辦公室去,然後她在辦公室裏給我分析試卷。最後總是一句結尾:你平時作業都是自己做的嗎?然後我就心虛地點點頭。
在這所學校裏生活了1周後,周六下午我終於像被放出鳥籠的小鳥一樣,愉快地回到了家。一個星期沒見到我的老媽,趕緊燒了好幾個我愛吃的菜。我媽看著狼吞虎咽的我,一臉感慨,都瘦了這麽多。你在學校裏沒飯吃嗎?我含糊不清地說,有的,就是沒有你燒得好吃。然後我媽就笑了。
周日下午就得回學校了。一踏進校園,我就覺得好壓抑。踏進教室後我覺得呼吸困難。要知道學校那麽高的升學率是怎麽來的?就是這麽強硬地要求出來的。不過好在之後我就習慣了。周考月考什麽的,放馬過來吧!雖然每次考出來,我的成績總是慘不忍睹。然後我就被冠上了“學渣”的稱號。
雖然同為學生,本應該有著很單純的目的只是為了學習學得好一點。但是我總感覺學校就像個小小型的社會一樣。裏面的每個人都在為了超越別人而不斷地奮鬥。下課的時候也沒人到走廊上活動,都是一個個地埋頭於作業中。有的時候,我真的受不了天天埋頭做作業,就一個人走到走廊上,轉身看著教室裏一個個埋頭的身影,心裏暗暗地嘆氣。然後我就會想起我的小學時光。一下課大家就會圍在一起跳橡皮筋,玩彈珠什麽的。想著想著我就會笑出來。但是別人不懂,總以為我有病。
期中考試出來的時候,班主任阻止了一次班會。她先讓考第一名的一個女生上臺發言。那個女生羞答答地走上講臺,用蚊子般的聲音說了一下自己的感受。班主任在她說完之後還加以點評。自始至終都是笑臉相迎。
因為我是最後一名。倒數第二是個男生。然後,我很光榮地被班主任點到了名,讓我到講臺上說一下考倒數第一的感受。說實話那個時候覺得超級丟臉有沒有?我也預料不到我會考最後一名。還有,班主任這不是明顯地在嘲笑我嗎?我看著她笑的很自然地看著我,那一刻我突然有種沖動想撕下她的笑臉。但是我做不到,只能在同學的低聲嘲笑中走到了講臺上,紅著臉悄悄掃視了一下全班。他們都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我雙手握緊,結結巴巴地開口。
“我……沒有想到我會是最後一名……但是我已經盡力了……”本來就結結巴巴了,班主任還要插話。
“你如果再不努力,這次是班上倒數第一名,下次就是年級段倒數第一了……”
“你確定這是你盡力後的水平……”
到後來我就忍不了了,直接就朝著班主任吼了過去:“你他媽的能不能讓我先說完?!”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爆粗口。班主任當時就被我震住了。我臉上掛著眼淚,吼完以後就跑出了教室。跑出教室後我也不知道去哪裏,於是就跑進了廁所。結果中午的時候,我爸媽來到了學校。
我和爸媽一起在辦公室裏聽著班主任訴苦告狀。我能肯定的是當時我就已經處於叛逆時期了,我冷眼看著班主任說話,冷著臉聽著爸媽的勸告。到最後我爸見我沒反應,就一巴掌扇了過來。我覺得臉頰上一陣痛楚,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這個男人。這個扇我巴掌的居然是我爸?!當時眼淚就止不住了。班主任見事情鬧大了,連忙來勸阻我爸。我現在都忘不了我爸當時的眼神,兇神惡煞。
於是從那以後,我和我爸的關系也僵持了好久。回到家我一句話都不想跟他說。我媽看在眼裏,急在心裏。
在學校裏,我只是被老師警告了,說下次再這樣的話就要被開除了。
於是,我不僅是“學渣”,而且還是“壞學生”。曾一度聞名了整個學校。幾乎每個班主任都會在班上說到我的光榮事跡。
但是我無所謂。課還是照樣聽。但是因為班主任是英語老師,所以我英語課幹脆就不聽了。但是考試英語成績照樣遙遙領先。其他的考試還是跟平常一樣。我的同桌是個學習很好的女同學。她看我這麽墮落,就忍不住勸我好好改變一下態度。我不屑。因為我一想到那次班會,就會覺得很憤怒,好學生和壞學生的差別為什麽會這麽大?為什麽一開始和藹可親地跟我們說“會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的老師到最後都食言?為什麽學習不好的學生總會遭到老師的歧視?(當然我沒有歧視每一位老師的意思)我有的時候看著我的好學生同桌在認真地做作業,我就會疑惑:為什麽會有這麽聽話的人。
後來我問了她為什麽她能這麽認真地做作業,這麽認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一個任務。她笑著說因為要對得起自己。
要對得起自己。
我忽然想起我開學那會也是很認真的。但是後來心漸漸地散了。忽而想起了笑聲一片的小學時光,忽而想起了很遙遠很遙遠的以後。但是卻從沒有很踏實地活在當下。
一個晚自習,我在草稿本上亂塗亂畫,同桌突然遞過來一張紙條。我接過,看了看。
其實如果你擺正態度,努力學習,你可以學得更好的。
我面無表情地將紙條揉成一團然後扔掉。同桌見我無動於衷,又寫了張遞過來。
其實一開始我很羨慕你的英語成績的。真的很棒。
這一下觸動到了我心裏的某根弦。居然還是有人羨慕我的!我以為我是班上的學渣,根本沒有人看得起我。或者說是根本就不屑於關註我。但是現在看來,好像不是這樣的。
同桌見我有了些反應,就湊過來輕聲對我說,其實你很棒的,你想想看,如果你努力學習,次次都考出個好成績,班主任還會歧視你嗎?說不定會後悔那次侮辱你呢!
我聽完以後馬上就開竅了。對啊!我不能這麽墮落,這樣只會讓別人看不起我。我應該拿出實力,讓別人後悔當初瞧不起我。尤其是班主任!那個時候最擅長記恨。一想到讓自己不爽的人,就會咬牙切齒的。
我感激地看了一眼同桌。同桌甜甜地笑了一下,然後就提醒我要做作業了。我笑著點點頭。忽然覺得我的天空一片晴朗。
在同桌的幫助下,我開始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地做作業。於是我不在拿同桌的作業抄了,作業裏也不再摻水。再後來,我開始認真聽課,認真記筆記,遇到不懂的就問。我感覺我的生活在一步步地變好。
從此以後,我變身了。學渣不再是學渣了。我要向學霸進軍啦!
作者有話要說: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Xxx初級中學,我們那個小城市裏最嚴厲收費最貴但是升學率最高的初中。單單對於收費巨高這一點,很多人就把它歸為貴族學校了。啊哈!貴族學校啊!那都是在小說裏才有的學校。想不到有生之年我也能踏入貴族學校學習啊!不錯不錯!說不定還會碰到帥哥美女什麽的。一看就知道我看小說看太多了。美夢歸美夢,進去學習後我覺得我想逃了。
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先去早讀1小時,再去晨跑2圈。天哪!這對我的睡眠,我的胃是多大的考驗!課間十分鐘老師習慣性地拖堂5分鐘,之後的5分鐘就是瘋狂地沖向廁所。無奈的是,廁所的坑就那麽幾個,供不應求啊!吃飯的時間也是硬性規定的那麽一點時間。不大口大口地嚼的話估計就沒時間洗碗了。對的,要自帶碗筷自己盛自己洗碗。作業堆得跟山一樣,晚自習老師還要來講作業。
還有更無語的事,我就不說了。以免大家為我的不幸經歷落淚。
每周會進行一次周考。天生數學渣的我,在學了那些函數之後徹底懵了。盡管平時作業都能完成,但不能保證的是裏面沒有摻水啊!一到考試,我就雙手顫抖不止,全身哆嗦。尤其是數學!一次次周考下來,我的數學都是墊底的,英語因為有比較好的基礎所以遙遙領先,語文一般般,至少作為中國人我是不能不及格的。但是數學!
每次成績出來的時候,英語老師也就是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會時不時地表揚我,但是數學課,就是鋪天蓋地的批評。千差萬別的待遇啊!但是那有什麽辦法?數學老師每次成績出來後都會叫我到辦公室去,然後她在辦公室裏給我分析試卷。最後總是一句結尾:你平時作業都是自己做的嗎?然後我就心虛地點點頭。
在這所學校裏生活了1周後,周六下午我終於像被放出鳥籠的小鳥一樣,愉快地回到了家。一個星期沒見到我的老媽,趕緊燒了好幾個我愛吃的菜。我媽看著狼吞虎咽的我,一臉感慨,都瘦了這麽多。你在學校裏沒飯吃嗎?我含糊不清地說,有的,就是沒有你燒得好吃。然後我媽就笑了。
周日下午就得回學校了。一踏進校園,我就覺得好壓抑。踏進教室後我覺得呼吸困難。要知道學校那麽高的升學率是怎麽來的?就是這麽強硬地要求出來的。不過好在之後我就習慣了。周考月考什麽的,放馬過來吧!雖然每次考出來,我的成績總是慘不忍睹。然後我就被冠上了“學渣”的稱號。
雖然同為學生,本應該有著很單純的目的只是為了學習學得好一點。但是我總感覺學校就像個小小型的社會一樣。裏面的每個人都在為了超越別人而不斷地奮鬥。下課的時候也沒人到走廊上活動,都是一個個地埋頭於作業中。有的時候,我真的受不了天天埋頭做作業,就一個人走到走廊上,轉身看著教室裏一個個埋頭的身影,心裏暗暗地嘆氣。然後我就會想起我的小學時光。一下課大家就會圍在一起跳橡皮筋,玩彈珠什麽的。想著想著我就會笑出來。但是別人不懂,總以為我有病。
期中考試出來的時候,班主任阻止了一次班會。她先讓考第一名的一個女生上臺發言。那個女生羞答答地走上講臺,用蚊子般的聲音說了一下自己的感受。班主任在她說完之後還加以點評。自始至終都是笑臉相迎。
因為我是最後一名。倒數第二是個男生。然後,我很光榮地被班主任點到了名,讓我到講臺上說一下考倒數第一的感受。說實話那個時候覺得超級丟臉有沒有?我也預料不到我會考最後一名。還有,班主任這不是明顯地在嘲笑我嗎?我看著她笑的很自然地看著我,那一刻我突然有種沖動想撕下她的笑臉。但是我做不到,只能在同學的低聲嘲笑中走到了講臺上,紅著臉悄悄掃視了一下全班。他們都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我雙手握緊,結結巴巴地開口。
“我……沒有想到我會是最後一名……但是我已經盡力了……”本來就結結巴巴了,班主任還要插話。
“你如果再不努力,這次是班上倒數第一名,下次就是年級段倒數第一了……”
“你確定這是你盡力後的水平……”
到後來我就忍不了了,直接就朝著班主任吼了過去:“你他媽的能不能讓我先說完?!”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爆粗口。班主任當時就被我震住了。我臉上掛著眼淚,吼完以後就跑出了教室。跑出教室後我也不知道去哪裏,於是就跑進了廁所。結果中午的時候,我爸媽來到了學校。
我和爸媽一起在辦公室裏聽著班主任訴苦告狀。我能肯定的是當時我就已經處於叛逆時期了,我冷眼看著班主任說話,冷著臉聽著爸媽的勸告。到最後我爸見我沒反應,就一巴掌扇了過來。我覺得臉頰上一陣痛楚,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這個男人。這個扇我巴掌的居然是我爸?!當時眼淚就止不住了。班主任見事情鬧大了,連忙來勸阻我爸。我現在都忘不了我爸當時的眼神,兇神惡煞。
於是從那以後,我和我爸的關系也僵持了好久。回到家我一句話都不想跟他說。我媽看在眼裏,急在心裏。
在學校裏,我只是被老師警告了,說下次再這樣的話就要被開除了。
於是,我不僅是“學渣”,而且還是“壞學生”。曾一度聞名了整個學校。幾乎每個班主任都會在班上說到我的光榮事跡。
但是我無所謂。課還是照樣聽。但是因為班主任是英語老師,所以我英語課幹脆就不聽了。但是考試英語成績照樣遙遙領先。其他的考試還是跟平常一樣。我的同桌是個學習很好的女同學。她看我這麽墮落,就忍不住勸我好好改變一下態度。我不屑。因為我一想到那次班會,就會覺得很憤怒,好學生和壞學生的差別為什麽會這麽大?為什麽一開始和藹可親地跟我們說“會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的老師到最後都食言?為什麽學習不好的學生總會遭到老師的歧視?(當然我沒有歧視每一位老師的意思)我有的時候看著我的好學生同桌在認真地做作業,我就會疑惑:為什麽會有這麽聽話的人。
後來我問了她為什麽她能這麽認真地做作業,這麽認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一個任務。她笑著說因為要對得起自己。
要對得起自己。
我忽然想起我開學那會也是很認真的。但是後來心漸漸地散了。忽而想起了笑聲一片的小學時光,忽而想起了很遙遠很遙遠的以後。但是卻從沒有很踏實地活在當下。
一個晚自習,我在草稿本上亂塗亂畫,同桌突然遞過來一張紙條。我接過,看了看。
其實如果你擺正態度,努力學習,你可以學得更好的。
我面無表情地將紙條揉成一團然後扔掉。同桌見我無動於衷,又寫了張遞過來。
其實一開始我很羨慕你的英語成績的。真的很棒。
這一下觸動到了我心裏的某根弦。居然還是有人羨慕我的!我以為我是班上的學渣,根本沒有人看得起我。或者說是根本就不屑於關註我。但是現在看來,好像不是這樣的。
同桌見我有了些反應,就湊過來輕聲對我說,其實你很棒的,你想想看,如果你努力學習,次次都考出個好成績,班主任還會歧視你嗎?說不定會後悔那次侮辱你呢!
我聽完以後馬上就開竅了。對啊!我不能這麽墮落,這樣只會讓別人看不起我。我應該拿出實力,讓別人後悔當初瞧不起我。尤其是班主任!那個時候最擅長記恨。一想到讓自己不爽的人,就會咬牙切齒的。
我感激地看了一眼同桌。同桌甜甜地笑了一下,然後就提醒我要做作業了。我笑著點點頭。忽然覺得我的天空一片晴朗。
在同桌的幫助下,我開始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地做作業。於是我不在拿同桌的作業抄了,作業裏也不再摻水。再後來,我開始認真聽課,認真記筆記,遇到不懂的就問。我感覺我的生活在一步步地變好。
從此以後,我變身了。學渣不再是學渣了。我要向學霸進軍啦!
作者有話要說: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