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72章 番外(下) 百年後,蒸汽時代

關燈
耳畔傳來轟鳴,還伴隨著聳人聽聞的驚叫。

幻覺嗎?

這是在哪裏?

王松只覺腦袋裏有什麽東西在蠕動,那種刺透感,感覺連人的呼吸都要戛然而止。

他想睜開眼,但眼皮卻怎麽樣睜不開。

“我只是熬夜打了會游戲,不至於一睡不醒吧?

蒼天啊,大地啊!

我王松上有老父老母,尚待孝敬。學校裏,還剛交了個萌萌噠的女朋友,眼看著即將走上人生巔峰……萬萬不能就這麽睡過去,睜不開眼了。”

一種恐懼正在他的內心滋生,上天似乎聆聽到了王松的心聲。

片刻後,一束光明從眼前湧現。

王松睜開了眼。

與此同時,上方傳來了爭論聲,一種嗆人的灰燼在四周彌漫。

“刀疤,你不是說這傻小子在山裏見過墓穴嗎?怎麽帶我轉了半天,還是在原地打轉?現在到好,墓穴的準地沒有找到,這傻小子跑的太慢,沒見過火藥的威力,看來是被炸死了。”

“別吵,他剛不是說了就在這裏嗎?你看,剛剛用火藥炸過,等灰塵散了,就知道是不是了。至於這傻小子死就死了,反正也沒人看到咱們拿他上山。

況且我們不是在那駱駝村打聽過了嗎?這小子乃是獨生一人,又不與人相處。嘿嘿!短時間內,誰會發現他的死活。

另說我們也只是來這裏碰碰運氣,要真的沒找到那新武帝大墓,也沒什麽,左右不過死了一個人,以後另尋線索就是。”

“停,刀疤你別說,快看這是不是墓穴洞口?還真被咱們瞎貓碰上死耗子,給碰上了。要我說,這新武帝發明的這句話還真應景,他老人家活著的時候,肯定想不到我們找上門。

走,拿上工具進去看看!”

“這傻小子的屍體怎麽辦?”

“扔到哪,過不了多久就會被山裏的野獸給吃了。就算沒吃,地方這麽偏僻,等我們回來再處理也不遲。”

……

上面的聲音越來越遠,王松卻保持著姿勢一動不動。

墓穴?傻小子?

王松第一時間覺得的是可笑,假的吧!誰惡作劇呢?

可當他感受到大腿上壓著的大石頭的疼痛,還有上方樹葉滴落的露水。

王松知道這不是夢!

“莫非,我穿越了?只存在小說裏的情節竟然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要是這種假設成立,也就意味著上面很大可能有兩個盜墓的狠人。他的思維不斷轉動,思考著當下該怎麽做。

為了不讓上面的兩個盜墓賊發現,只有盡力裝成“死屍”。

就這麽過去了大概有十多分鐘,王松才光明正大的睜開眼。

入目是翠綠,上方的枝條正搭在他的額頭上。掙紮著坐起來,能見到臉盆大笑的山石正砸在自己的腿上。

王松伸出雙手準備將壓在腿上的石頭搬開,但渾身的力氣就像抽空了一樣,陣陣麻木感傳來。

“要趕快離開這裏。”王松聚集起精神,活動著手臂,努力讓手臂恢覆力氣。

趁著活動的間隙,他目光掃向了上方,也是剛剛聲音傳出的地方。能看到一條延綿的山澗小道,上面雜草叢生。再往上,是一個被炸開的洞穴。因為距離太遠,加上角度的問題,王松只能看到這些。

“火藥都這麽普及了,連盜賊都會使用了?我到底是來到了什麽時代?”王松突然有種穿越的時空的錯落感。

大宋?大明?大清?還是民國?

從剛才兩人的對話,那種發音和文法來看,夾雜著關中一帶的古言和後世的普通話。低頭再一望身上古怪風格的短衫,這讓王松一時半會很難確定,他現在處在何種時代。

“為什麽別人穿越都帶著原主的記憶,到了我這裏只剩下這副皮囊?”一想到這裏,王松就感受到了命運對他的惡作劇。

試探著雙手的力氣終於恢覆,王松集中精神,盯著頭腦還存留的眩暈將腿上壓著的石頭推開。

“嘶~”

原本被壓的麻木的雙腿,漸漸恢覆了知覺,伴隨而來的卻是擦破的傷口的疼痛。扶著旁邊一個手臂粗的小樹站了起來,王松的視線瞬間變得開闊起來。

周圍群山環繞,看來是在山區之中。太陽偏左一點,空氣中還有蟬聲環繞,夏日,中午。

俯下身子,王松就地撿起了腳邊一個中等粗細的朽木,然後支撐著身體,一瘸一拐的往上方走去,那裏真是方才兩位盜賊消失的地方。

隨著距離的拉近,王松能感覺自己的心跳如同打鼓一樣,在不斷的加快。

咚咚!

當抵達到那個洞口的那一刻,王松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上。

空氣中還飄散著刺鼻的火藥味,對於這種味道,王松很熟悉,小時候經常燃放的鞭炮就是這種味道。

距離越近,所見越是清晰。

一個大坑出現在了眼前。

“臥槽,還真是墓穴!新武帝?那是誰,沒有聽說過!”王松喃喃道。

前方的洞口有近六米長,五米寬,一條有手臂粗的麻繩很快映入他的眼簾。

麻繩的一端綁在距離洞穴不足三米的粗壯樹枝上,似乎是擔心麻繩會自動脫落,心細的盜墓人還用一種粗糙的鐵絲將之纏繞了一遍又一遍,鐵絲上掛著一個綁緊的小包袱……

鐵絲,沒錯!就是鐵絲!

王松的直覺告訴他,能造出這種硬度的鋼絲,這裏應該是一個充滿了工業文明的世界。

“把我捉上山,還差點死了去。不對,已經死了一次。叔叔能忍,嬸嬸不能忍。你們就自生自滅吧!”

回憶到之前兩個盜墓賊不把人命當回事的對話,也不知這兩位惡人手下欠了多少條人命。王松便毫無罪惡感的將麻繩揭開,然後用力的甩了甩了,扔到了洞穴裏面。

心中默默數了下,過了上十個呼吸,才聽到下方傳來的落地聲。足見墓穴還是很深的,做完這些事,王松才有時間打開落在腳下的小包袱。

裏面有寫著繁體字的火柴盒,以及一把柴刀,還有一小包烘烤的幹糧,用布袋裝著的雕刻有人物頭像的錢幣……

通過這些細節不難看出,他所處的世界,應該是華夏歷史上從未出現的時代。

平行時空的異世界,王松腦中突然冒出了這麽幾個字眼。

“這兩人怎麽也沒想到‘我’還活著,他們的生死反正是不關我事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走出這座深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王松暗道。

身體的空乏感,連帶著肚中的饑餓,讓王松第一時間把目光放到了包袱的幹糧上。

……

半個時辰後,王松左手杵著木棍,右手拿著柴刀,背上背著包袱,沿著地上新鮮的痕跡往回走去。

這一走,就是三天的時間。

三天的時間內,每到日落前,王松都會找一個隱秘而安全的洞穴暫住,到了白日才敢前進。

到了第三日的中午,一陣轟隆隆的聲音傳來,吸引了王松的目光。

當他看向聲音傳來的地方,嘴巴因驚訝而長得老大,久久未曾合上。

“媽呀,這是火車?”

……

一日後,找了處旅社歇息,再用盜匪的錢幣買了份當地的報紙和書籍,王松對這個世界的感官也越來越明確,也越發明白了當前的處境。

“大新歷二百二十二年,元和十六年。

今天是太學理學博士李峰根據新武帝的預言,發現電磁感應原理三十周年。

由合浦直達常安的鐵路班次正式開通……

大新商號在南大洋區域發現了一處新的礦藏……

漢國國王劉亮於五月十五正式覲見大新皇帝陛下……

合浦造船廠督建的新型蒸汽海船已經投產……”

王松徹底淩亂了,只感覺整個人站都站不穩,勉強扶住身後的椅子,心中哀嚎道:

“媽咧!這是有人比我更早穿越?”

[574.完結感言

完結,

撒花??ヽ(°▽°)ノ?

說是完結感言,我覺得首先應該是感謝,感謝書友,感謝編輯……還有感謝我自己。

謝謝書友的正版訂閱(剛剛瞄了眼後臺,有兩百個訂閱過的書友,嗯……一章也算,名字就不一個個打出來了),謝謝來自起點和QQ閱讀的書友的月票,還有很多很多朋友點的推薦票。

說實話,寫書到現在,共計255天,121萬字,每天白天上班(早8晚8)的苦逼作者拾新是真的盡力了。

現在完結了,從某種程度上講,有種渾身一松的感覺,就像是親眼看著一個孩子成年,能獨自生活一樣。盡管這個孩子很頑劣,以至於不得人愛(均定十幾),但也是他的父親親手把她養的大(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

嗯,下面開始本書的正式總結。

書名——《大新主》,從名字就能看出來,是寫新朝的,再從簡介也能看出來,還是王莽這一陣營的。

其實,光從這兩方面看,很容易給讀者一個誤解,主角註定回合劉秀對著幹,什麽天降隕石都會面對……

作者也曾經這麽考慮後,但若真說到爭霸文,還有這種戰鬥文的話,還真不是我擅長的。揚長避短,最後作者君還是決定默默地“種田”,要是能將新末亂世的種種惡劣因素消除掉,大新還會不會發生內亂?

所以,主角開始默默做一個變革者……但最後還是要面對現實,是由利益引發的沖突,直到後面作為失敗者的劉秀默默離開,前往新大陸建立後漢。

怎麽說呢?

對於內容劇情這一塊的安排,作者君很汗顏,沒有安排好,導致整本書的爽點不夠,這是本書最大的問題之一。

既然談到了本書的缺點,那我就仔細解刨下本書的缺點,主要有四個方面,也正是這四個方面,決定了本書的成績,撲街撲到了地球之外。

一是整體構架的塑造,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大綱,並不完美。這種問題出現了去年七月份,開書之前的構思方面,總的來說,我的大綱太粗了。高潮,結點,等很多方面都沒有認真詳細的規劃。然後就導致一個問題——整體是沿著大綱寫的,看似連貫,卻很難引起人的共鳴感。

若是有機會,下本書我一定會巨大的精力,把大綱好好的規劃一下,不求每一章都有明確的設計,但至少每十章有具體的描述。如此也就引起了下一個問題,也是本書存在的最大問題。

二則是爽點。絕大部分大家看書是為了什麽?簡單的一個字,不就是為了在生活工作之餘,能夠在精神上得到放松和“爽”嗎?

但拾新很慚愧,並沒有讓大家在書中找到足夠的爽點。寫書的時候,我一直在研究什麽叫做爽,如何把爽合理的植入,如何讓讀者能在爽中,帶著理性的深思。同時,讓大家有代入感。

直到這部百萬字的書完結,拾新依然沒有完全把握著“爽文”的全部脈絡,我會用以後的時間,認真剖析下暢銷榜上的作品,來吸取爽文的經驗,也是為下一本書做做準備。

三則是人物的刻畫。講真的,這本書的人物刻畫,我自認為是失敗的。一個人物讓讀者印象深刻,要從他的動作,神態,語言等多方面進行描寫,但顯然,在這方面我做的不夠好,以至於全書下來,沒有幾個人物是讓普通讀者印象深刻。

對於這一點,我會認真反思。

四則是劇情,說到這個方面,其實應該歸結到大綱那裏的。但既然打了這幾個字,那不妨單獨羅列出來,進行一個討論。劇情我設計的不夠完美,一個好的故事,離不開一個好的劇情。如果把寫書當做做飯的過程,大綱是原材料,那劇情就是調味劑,比如食鹽。

缺少了食鹽的食物,讓人吃起來食之無味。

這是拾新的一個巨大不足。

這麽多問題,如果以後還要創作,該怎麽彌補呢?

拾新這兩天認真的思考了這幾個問題,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多讀多寫。

從某種程度上講,拾新並不是寫小說的天才。相反,還是一個“笨人”,笨鳥也會有飛舞的一天,拾新是堅信的。

說了這麽多,也快到感言的末尾了。

我向支持的書友們保證,拾新會繼續努力,努力工作,努力寫書。用陽光的心態看待一切,充實今天,憧憬明天。

我也希望所有看我書的書友們,每天能開心快樂,心向光明。

最後的最後,再補充一句,那些投資本書的書友們,在感言上傳完畢後,拾新就會申請完本。細細算來,半年的時間,絕大部分人都差不多拿到本書四個以上的作品成就了,就算追投,也應該全都回本了,哈哈,求誇獎!(傲嬌臉)

公號:拾新(shixinshuyou)那個小胖子圖像就是我,可以關註一下哦,大家若是有想看什麽樣類型的書,可以給我留言,下本書說不定就寫了……因為,親愛的書友永遠最大!不解釋!

新書可能需要幾個月準備。有可能是仙俠,玄幻,科幻,或者是繼續戰鬥歷史?

都有可能的……

嗯,就這樣吧!

(*^▽^*)

有緣再見。

拾新拜上。

2020年5月

書於古都長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