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7章

關燈
轉服成功,我眼前一黑,掉線了。

再上線,角色停在鐵馬冰河服務器的新手村。

我轉了轉視角,打量了一會兒新手村獨有的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我玩這破游戲竟然已經六年了。

垃圾游戲,毀我青春。

我這麽想著,低頭看了一眼手機,還有幾條陸星程的未讀消息。

“已經轉過來了?”

“落地了嗎?別是臉朝地的吧。”

“我現在和搖光都在永遇樂,看清了,這是個幫會名,我跟幫主說一聲,你先申請,別進錯了。”

“ID多少,叫什麽,晚上上游戲加你。”

“李尋歡。”我掃了一眼他的諸多廢話,回覆了最後一句。

申請完幫會,我隨便轉了轉就下掉了游戲。

李七狗一點走,上午還能帶她去玩玩兒。

游樂園就是有一種魔力,能讓人忘記一切像個小孩一樣去瘋玩。

我在排隊期間悄悄上小號vx看過一眼,幫會群一片風平浪靜,除了漠漠輕寒問過一句“冬雪怎麽退幫了”之外,沒有人提起我。

雖然是無形中把一場風暴掐死在了腹中,但是玩了這麽久,竟然沒人關心我的去向,還是有一絲絲的難受。

而後我每玩一個項目就會看一下手機,可是不管幫會群還是私聊,桃花都沒有吭過一聲。

唉這個人。

不管了,我退掉VX,轉頭幫李七狗和玩Cosplay的合影。

送走七狗後我破天荒去以前恨不得下班時間一到就撂挑子走人的辦公室裏安安分分待了一下午。

不知什麽時候,外面的天光已經被夜幕占據,小小的辦公室裏一片昏暗,只剩下電腦的顯示器微微的發出一點光亮。

我沒開燈,直接起身關掉電腦,鎖門回家。

家中同樣一片漆黑,我在玄關處開燈換好鞋,在不大的住處把邊邊角角都轉悠了一遍,又打開電視在客廳坐了一會兒,最後還是回房間坐在了電腦前。

八點半,我登陸了昆侖。

剛過完圖,“叮叮”兩聲加好友的提示就響了起來。

點開一看,果然是陸星程和搖光。

我一一回加,很快,屏幕前就跳出一個組隊邀請。

【落落星沈邀請你加入他的隊伍】

進隊後,我果然看到一個女巫鹹,搖光隱隱。

隊伍:

【搖光隱隱:天,真的是二狗嗎?】

【李尋歡:是我】

【落落星沈:看他裝備還看不出來嗎,當初被你在野外控怕了,後來裝備全洗的抗性和抗性百分比,到現在也是】

【搖光隱隱:……】

她沈痛的表示:“對不起二狗,我沒想到你受創這麽深。”

我:“沒事= =”

搖光:“那一會兒的跨服首席二狗去不去打?”

跨服首席?

我一時懵了。

“忘了?”陸星程圍著我轉了兩圈:“傻比了吧,今天周日!晚上九點跨服首席大弟子爭奪戰啊。”

臥槽。

我完全把這事忘了啊。

“不了,我沒報名,打不了。”

陸星程:“。。。”

他發了一串點點點後站在我面前做了個沈思的表情:“二狗,你告訴我,到底是誰把你刺激成這樣的,我幫你捶他。”

“滾蛋。”我退開兩步:“你們去打吧,我掛會兒機就下了。”

“幹嘛?”陸星程又湊過來:“跑什麽?來來來這麽久沒見了,切磋兩把。”

說著就遞過來一個切磋請求。

我面無表情的拒絕了。

“你真不去?”

“不去,說了打不了。”

“你怕不是傻了,”陸星程痛心疾首:“跨服首席爭奪戰,本服能力值職業第一的自動有資格的,不報名也行,你轉過來都沒看看排行榜的前幾位都有誰麽?”

“……”

“你不去的話把號借我玩玩,正好我沒玩過妖刀,反正搖光也要去打。”

搖光:“別了,我就是去湊個數,到時候肯定被血虐。”

我:“搖光也去?”

陸星程:“是啊。”

“巫鹹?”

陸星程:“沒錯啊。”

我:“幾點開始?”

陸星程:“九點啊。你到底去不去,不去號借我,快。”

“不借,我去。”

陸星程:“……媽的你個畜生。”

我:“你自己號又不是不行,怎麽不去?”

陸星程詭異的沈默了。

我覺得有八卦。

果然,三秒不到,陸星程的私聊就過來了。

“有件事我沒跟你說,就是,那個,我有個徒弟,,,知道我回來玩了,,,非要過來,,,你知道的,我真的改了,我肯定不會理她的。”

“所以?”

陸星程扭捏了一下。

“所以我跟她說我在這區的號叫李尋歡。”

“你媽逼。”我一個沒忍住,“你吃屎嗎,勞資來這區就為了給你背鍋的?”

“做做犧牲啊朋友,我好不容易把搖光找回來,哪能讓我那連名字都記不住的徒弟過來壞事?就算過來了,那也拜托你幫我擋了,反正她只知道我在這區,不知道我啥職業,真的,感恩。”

“兄弟的幸福就靠你了。”

“不要讓她知道我其實是在玩這個號就行,哥不會虧待你的。”

說完就跑去搖光跟前獻殷勤了。

“等等?”

“關我鳥事??”

“你大爺你不能這麽甩鍋啊???”

“hello??”

然而陸星程這逼已經開啟了選擇性失明模式,任憑我怎麽私聊轟炸都沒反應。

還當著我的面殷切的叮囑搖光帶好狀態藥。

真的,我感覺我活的真的很難。

這個狗比。

八點五十,我和搖光雙雙進了跨服首席爭奪戰的預備場,陸星程買了票進了觀眾場。

每個服每個職業最少來了三個的話,那這裏至少有240個人,預備場也不小,結果還是擠得滿滿當當。

各職業比試是同時開始的,我粗略估算了一下,最多打個五局就能出結果了。

九點整,我原本和陸星程、搖光的隊伍被強制解散,各自進入了比武場。

對面是吹夢西洲的帶刀侍衛,一個老牌妖刀,上次的跨服首席,我也沒想到我點兒居然這麽背,萬一第一場被涮下來那真是跨服一日游了。

妖刀作為昆侖裏除了出雲外又一機動強爆發高的職業,抗性和防禦顯然是不忍直視的,所以在PVE和有巫鹹存在的PVP中,走位壓力很大,

妖刀只有一個控制技,那就是大招狂刃西風,拍中了,一套定勝負,拍不中,那要麽等CD,要麽等死。

倒計時結束,我和帶刀侍衛雙雙跳上比武擂臺,直接拔刀見真章。

妖刀畢竟不是巫鹹,沒必要玩下限互相惡心,帶刀侍衛跳上擂臺後很快就虎躍龍吟一段沖到我面前,擡手一記抽刀斷水,一道雪亮至極的刀光正面向我劈來,我微一側身躲過他的技能範圍,原地留下一個刀陣,然後虎躍龍吟閃現到他之前的位置,帶刀侍衛一擊不中,二段閃回原位,我毫不猶豫的對著他拍下了狂刃西風。

一柄黑色長刀無比精準的拍在了剛剛閃回原位的帶刀侍衛身上,眩暈兩秒,血線霎時低了一截。

兩秒時間足夠我砍掉他五分之一的血條,然後我發現我竟然也在掉血。

不對,他同樣開了狂刃西風!

兩柄長刀釘在同一個位置,只是他的狂刃西風沒有眩暈到我,我放棄了原始的想法,反正兩人誰都脫不開這個大招範圍,就圍著這柄黑刀互相砍。

昆侖裏每個職業都有暗加成屬性,比如醫生的根骨數值給醫生的加成就比其他職業高,再比如軒轅的防禦,原始面板就比其他職業高一截。

妖刀也一樣,妖刀的暗屬性是,連招只要不出錯,招式冷卻CD越短。

我和帶刀侍衛就這麽在比武場上刀刀見肉的砍著,一刀未盡一刀又至,血條交替下降。

到最後,我們兩人的身影幾乎沒入了滿屏數不清的刀光中。

得益於我那狂刃西風帶來的兩秒眩暈,兩分鐘後,帶刀侍衛先我一步倒地了。

從比武場傳送出來後他就直接回本服了,我不由小小的欽佩了一下。

狂刃西風如果點滿級的話,CD是兩分鐘,反正妖刀打不過也能跑,他完全可以跟我在比武場裏放放風箏耗完這兩分鐘,等狂刃西風好了再上來跟我對著幹,然而他沒有,他直接跟我杠完了全程,以血換血,以操作拼操作。

硬漢啊。

我不住的感嘆,一擡眼,看到不遠處一個同樣從比武場裏傳送出來身上還帶著金黃色過圖buff的巫鹹,桃花依舊笑春風。

說起來,自從昨天發洩般跟我說完那句話後,他就再沒鳥過我。

群裏也是,半個字都沒蹦過,朋友圈也沒有動態。

講真我有點心虛。

雖然我也搞不太清這心虛的根源在哪裏。

但是此時此刻,他的角色就這麽站在我面前,我卻恍然生出一種室邇人遐,每切三秋之感,很局促,很憋得慌。

作者有話要說: 【本服首徒爭奪戰一個月一次,周六晚上七點,跨服三個月一次,周日晚上九點,就當是游戲更新之後改的吧,不然我該怎麽跟九九八十一圓在一起QAQ——來自一個失憶的作者】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