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0章 第 40 章

關燈
加樂每天幾乎都是樂呵呵的,今天卻沒怎麽笑,士樂以為他這是不高興的表現。出門前說再見也是有氣無力的,看了自己幾眼似有話要說,最後還是轉身走了。士樂想該不是要臨時加班,所以不太開心吧。

他當然生氣,不過是生自己的氣,原打算淩晨給士樂說一聲生日快樂,結果構思了大半夜做蛋糕的事,生生錯過了。等想起來時,又覺得失了意義,只能懊悔。一晚上都在想怎麽就沒記起這事,怎麽就沒定個鬧鐘,翻來覆去沒有睡好,早起困倦不已。

他到咖啡店時,灌下一杯清咖,系好圍裙,就黏著他們做蛋糕的師傅,擼起袖子問,“師傅,我要做什麽。”“你就先做胚子,看到那邊材料了吧,我都給你準備好了。”加樂走去一看,卻是連蛋黃蛋清都分離好了,他只需按單子上寫的打發就好,攪了半天才覺得,這壓根不是自己做的,全是機器做的。

“師傅,這不用揉啊,打啊的嗎?”,他拿著拌好的面糊過來,師傅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你以為做發糕嗎?”加樂聞聞那面糊,倒是很清香,烤完倒出來,蓬蓬松一個,他就把是否是自己親手做的忘在一邊了。

往上抹奶油也是他拿刀一點點刮的,不太平整,師傅看不過來,就又幫他抹勻,最後裱花時,是怎麽也不讓他動,“你沒學過,砸了我招牌咋辦?”加樂剛要說話,他就說道,“最後讓你來寫生日快樂,好了吧。”

一番討價還價後,師傅同意追加他親手弄一朵花,加樂擠完,他評價是還湊合。他認真寫下,生日快樂,士樂,雖歪七扭八的,但心裏忍不住欣喜。只早上沒和他講一句生日快樂,就教他害怕諸事不順。

士樂卻一個人在家打掃,不時就想加樂今天到底為什麽看著不太開心,想也就一晚上時間,昨晚睡前他還嘻嘻哈哈地和樂樂玩了好一會拋球的游戲,甚至是樂樂呆楞楞沒去撿球,他一個人就笑了好一陣。難道是做了噩夢,一早起來還記得,所以才不爽氣。

他把下巴支在掃帚上,正苦思冥想,加樂就提著蛋糕,恢覆以往傻樂的樣子回來了。士樂看見他手上蛋糕盒子,問他,“是哪個同事生日嗎?”“不是,是你生日。”他本想感嘆自己又不記得這件事了,結果下巴尖沒撐住,與掃帚柄磕碰了,咬到自己舌頭,痛得他捂嘴。

加樂一時以為他那是感動,幾秒才反應過來,連忙問他,“怎麽了,嘴裏怎麽了?”士樂擺手,示意自己還好,含糊著說,“咬到舌頭了。”他們如同十幾歲小孩子,插蠟燭,關燈,許願,士樂許,“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加樂聽完,說,“你這是朝我許願,該說希望我自己好,加樂也好,人人都好。”士樂笑瞇瞇的,真又按他的話說了一遍,明明他才是壽星,本該說什麽都行。

分蛋糕時,加樂把自己做的那朵花刮下來,士樂瞧見,“這是你做的?”“嗯。”,要做時據理力爭,現在士樂一問他又心虛說,“很醜吧。”“不醜,我來吃這朵花吧。”,加樂楞楞看著他拿過塑料刀具,將那朵扭曲的奶油鮮花抿進嘴裏,彎著眼睛說,“很甜呢。”

他不過是吃了一塊奶油罷了,加樂心裏反覆千萬遍,仍舊忍不住臉紅。“這是第一次別人給我過生日,謝謝你,加樂。”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