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水色山青

關燈
終於在不舍與流淚後,一行人踏上了北去的旅程。

陳瑛倒是期盼著去京城,不知是為了它的繁華與熱鬧,還有對皇宮建築的向往。自然少不了對才子佳人們的好奇,還有對北方大雪的期待,還有對..

陳瑛還是實代的人的時候,就很想去北京的。可一是沒有時間,再是沒有錢,所以一直沒機會看紫禁城。如今有機會了,自然不要錯過。

對於京城的才子佳人,陳瑛真好奇。那男子到底多麽風流倜儻,才俊豪情;女子又是怎樣的如玉似花,溫柔如水。她是一直聽府上的丫鬟小子說得神神道道。但她知道,道聽途說,不可全信。耳聽為虛,眼見才為實!

雪,漫天飛舞的精靈。陳瑛真的很喜歡!陳瑛出生的時候,是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也許就是因為這,陳瑛對於大雪情有獨鐘。可惜陳瑛生長在南方,冬天幾不見雪。所以有了這次機會,到北方一定要好好賞雪。

一行人其實也不是很多。兩個丫鬟,一個車夫,還有兩個被老爺派來保護小姐的衙差。不過六個人的隊伍,也不算少了。陳瑛只期望這路上別遇到什麽山賊之類,才好。

不過,旅程還是挺讓人歡喜的,特別是對於陳瑛。終於可以出門了!對於古代的小姐,一般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即使是秦國這民風比較開放的,那些貴族裏,也只有成完親的婦人才能出去不被非議。想小姐這樣,還算不羈的,也不例外。不過聽說京城裏,還想好些吧。陳瑛是個丫鬟,雖然不被世俗禮教約束著,但,她是個幹活不用給工資的!想上街卻沒錢!就算想向別人借錢,也因無法還錢,而作罷。很多次小姐想要購置些什麽,陳瑛都有毛遂自薦,可每次都被那小姐駁回。說什麽,要她留下,陪著解悶...。。

所以,陳瑛的興奮和她家小姐的感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三個女孩,是坐在馬車上的。按理說,陳瑛和小翠是該和那兩個衙差一道走路的,畢竟馬車不大。可小姐說,一個人坐馬車會無聊,一定要她們也上來。陳穎也這麽覺得,但還是假裝著講什麽規矩,拒絕著。其實內心裏,強烈的喊著:我要坐車,我不要走路!不過,在小姐的勒令下,陳瑛還是‘妥協’了....

“小喜,你就這麽開心?!”也許老天就是嫉妒陳瑛的好心情,才令她被小姐發現..

“呵呵”陳瑛幹笑兩聲,“還好、好哪。小姐..”

“我怎麽感覺你高興到只知道傻笑了”那小姐不可輕易放過她,“是不是府裏虧待你了?!”

“那是”連那小翠也要插上一腳,“小姐,我看她的心就是早野外邊去了。府裏時,不就老想出去!”,說完還掩嘴笑起來了。

“哪有”陳瑛只能苦笑,“我只是見路上景色正好,忍不住愛上了”。

“哦,是這樣..”小姐又少不了拿陳瑛打趣一番。

路程剛剛開始,去京城的陸路,遙遙是無期.....

早已出了邊城,陳瑛也不知道是哪到哪了。坐在馬車上,也不會覺得晃蕩和頭暈。因為,這馬車的行進速度,就和走路一樣!長路漫漫啊..

陳瑛見另外兩人睡得正熟,覺著無趣味的很,便把手伸向車簾。趴在車窗邊緣,看著窗外的風景好不快活!正是春天,花紅柳綠,鶯啼燕舞。近日又是個陽光燦爛的好天氣,更是襯得樹更加綠,花別樣嬌!道路對面有一條小溪,清可見底。小溪在陽光得照耀下,閃爍著金色光芒,比金子還耀眼!對於見慣了水泥、汙水的陳瑛來說,自然喜愛異常。雖說,陳瑛來古代,也見過這些山山水水的。可那是以逃命居多的時候啊,哪有閑情逸致的,去看什麽風景!

“噗~~”此時此景讓陳瑛想到了還珠裏,春游的情景,還有那首歌來。不由得笑出了聲。

“小喜”那小姐被陳瑛的笑聲吵醒,帶著明顯的不悅和慵懶。

陳瑛立馬捂住嘴,不讓自己再笑出聲來。

“你在笑什麽?”小姐清醒後,帶著些好奇何微怒問道。皺眉怒目,大有不說出個所以然來,便要你好看之勢。

“我想起一首歌來,倒也算不上應景。有些好玩,便不禁笑出聲來”陳瑛笑答道。

“真是個傻子,一首曲子也能傻笑起來”這小翠還真是快人快語……

“呃……”真是,讓人無語。

“那,小喜給我們唱一段吧”小姐有了絲興致,自會發號施令。

“是”哎,把我當成唱曲的了!這話陳瑛也真能在肚子裏喊。

“那我唱了”陳瑛再次重申。

“趕緊的”真是個沒大沒小的丫頭。陳瑛真覺的,她八字與小翠犯沖!

“今日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好風光。蝴蝶兒,忙蜜蜂也忙,小鳥兒忙著,白雲也忙。馬蹄踐得落花香,馬蹄踐得落花香。眼前駱駝成群過,駝鈴響叮當,響叮當。這也歌唱,那也歌唱。風兒也唱著,水也歌唱...”。說來也真是神奇,陳瑛在現代時候,唱歌那是跑啊!跑詞、跑掉、跑感情!居然,用這身體唱出來的歌,還挺好聽的。

“你唱的真好聽”陳瑛難得聽小翠誇她一次。一聽她讚,就有些飄飄然了。

“小喜,你好可愛”這小姐,冷不丁的冒出著這麽一句。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呵呵”陳瑛一陣幹笑,不由的摸摸臉想到:難道,是我的“易容”失敗了?!不可能啊,明明沒有放松過。

小翠盯了小喜良久,直到盯得陳瑛快起雞皮咯了。突然道:“我知道了!眼變得亮起來了,所以整個人才顯得不同了!”

陳瑛是舒了一口氣。那小姐卻是讚同的,點了點頭。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啊!出了宅子,外面沒別的好,就是空氣新鮮!

秦地氣候總的來說,都是比較幹燥的。所以,一路行來,極少下雨。邊城幹熱為主,而京城就有些幹冷了。不知道,到了京城,能不能適應。不過此時春光明媚,正是外出好天氣!

作者有話要說: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