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91章 番外2

關燈
老媽下樓給我買來驗孕棒。

我拿著驗孕棒進廁所的時候感覺自己是在進行什麽神秘的儀式, 看著面色鐵青的兩人, 我安慰道:“哈哈,也不一定是懷了,說不定只是吃壞了肚子。”

說是這麽說,我自己心裏都挺沒底的。

按照說明用了驗孕棒,過了幾分鐘後——

我看著驗孕棒上的兩道紅杠杠, 只覺得頭疼,真的懷了,真的懷了,靠!

大概可以猜到是什麽時候中獎的。

爆豪出差的前一天晚上鬧得比較瘋, 到最後一次的時候沒有保護傘了,貪圖一時快/感的我就直接讓他那個,最後也是在外面那個的,但果然, prostate液裏的小蝌蚪就足夠讓我懷孕了。

我真是想暴捶自己的狗頭, 這種事為什麽要心存僥幸啊。

我不能要孩子。

我的身體本來就不好, 生孩子要遭那麽大的罪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 我很害怕生出來的寶寶和我一樣有著糟糕的個性。

我自己經歷過的絕望不想讓寶寶也經歷一次。

可是, 可是我真的能狠下心不要它嗎?

我摸著自己的小肚子,那裏現在很平坦一點都不像有一個新生命在孕育。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老媽敲著廁所門喊:“乖女兒,你還好嗎?怎麽不吭聲?不要嚇媽媽啊。”

我把門擰開,勉強朝他們笑笑:“我沒事。”

老爸趕緊把煙給撚滅在煙灰缸裏:“是……是真的有了嗎?”

我點點頭。

知道我身體狀況的兩人完全沒有欣喜的表情,老爸更是癱在沙發上石化吐魂的狀態。

“寶貝女兒, 那這個孩子……”

老媽的話沒說完,但我知道她要問什麽。

“我也不知道……等爆豪回來我和他商量一下。”我感覺自己心裏空空的。

爆豪是在24號回來的,也就是平安夜那天。他說會回來和我一起過聖誕節果然說到做到了。

他回來的時候我正在聖誕樹上掛小彩燈。

“歡迎回家。”我把腦袋上的聖誕帽拽下來戴到他頭上。

“在裝飾聖誕樹?”他揪著一個小彩燈看。

“嗯,把這個小熊熊掛到最上面。”我把一只黃色的小熊遞給他。

小星星,小玩具都陸陸續續掛上了。

我摁下開關,整棵樹在閃閃發亮,藍色和紅色的彩燈占多數。

“是不是很漂亮。”

“還行。”爆豪回了兩個字。

“我還買了好多蘋果,烤了幾個蘋果派,平安夜就是要吃平安果才應景啊。”我塞了個紅彤彤的蘋果給他。

爆豪沒吃,他看向我:“我現在比較想吃你。”

我楞了下靠過去親親他:“小勝,我有件事要給你說。”

“什麽事?”他親著我的脖子,發出啵啵的聲音。

“今天做不了。”

“為什麽?你生理期來了嗎?不對,你的生理期不是這個時候。”他還在脖頸處磨蹭。

“不是生理期,是那個……我懷孕了。”

“哦懷孕啊……懷孕!!”他把嘴唇從脖子上移開,抓著我的肩膀,一臉難以置信,“你懷孕了?!!”

我點點頭:“媽媽昨天帶我去醫院檢查過了,確實是懷孕。”

“那我……這……”他抓了抓頭發似乎不知道說什麽好,“你先在坐到沙發上休息。”

我被小心翼翼地安置到沙發上。

“不用那麽誇張,還是孕早期。”他用了兩個靠墊讓我靠著,又找了張薄毯子讓我蓋著。

“不然還是去床上躺著休息?”他緊張兮兮地問,連手都不知道要往哪裏放。這緊張勁比起我爸媽來簡直有過知無不及。

我:“……都說了不用那麽誇張。”

說完自己懷孕的事,我竟然不知道接下來要說點什麽。

爆豪沈默地擰著眉似乎也在思考。

最快打破沈默的還是他:“你——你想不想要這個孩子?”

這句話問到點上,我一下子哭起來:“我不知道,小勝。”

他連忙抱住我,輕拍著我的背:“別哭,乖,別哭。”他親了親我的耳朵。

“我好害怕小勝,萬一,萬一它和我一樣有著那樣的個性怎麽辦?我不要那樣,我不要……嗚嗚……”我趴在他的肩膀上不停地哭。

爆豪任由我大哭耍潑,一句不發地抱著我。

等我差不多平靜下來時他才開口:“現在不是二十多年前,醫療上也好,人類對自己個性上的研究也好,進步的不是一星半點,所以,你擔心的那種情況就算發生了也能找到應對情況。更何況我覺得這幾率小之又小。”

我帶著哭腔小聲地嗯了一下。

“而且,你擔心的是這個嗎?”他擦掉我的眼淚,“老子更擔心的是你的身體。”

“也多虧小學的生理課還有老太婆逼著我看的一系列視頻,我知道懷孕生孩子是很辛苦的事。你身體底子本來就不好,如果真的因為生孩子威脅到生命的話,那我寧可不要。”

他再次抱緊我:“我有你就夠了。”

我小聲說:“我也是。”

“你想要它還是不想要它,決定權都在你,老子不會逼你作選擇,這是你自己的身體,不需要別人來做主,我也不行。”

“小勝……”我又想哭了。

“但是,做決定的前提還是要把你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他松開懷抱直視我的眼睛,“如果你不想要,我們明天就去醫院把它……把它弄掉;如果你想要,我們明天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身體檢查,要是它的存在威脅到你的生命安全,我們還是要把它弄掉。”

他說完這段話後嘖了一聲:“怎麽感覺說了一段廢話?”

我破涕為笑:“我知道你的意思,才不是廢話。”

我決定要這個孩子。

其實我覺得自己都還是個寶寶,結果這麽快就要生小寶寶了。

爆豪在聖誕節那天帶我去醫院做了個特別周全的體檢,凡是給我體檢的醫生,他都要追著問好多問題。

懷孕期間飲食上要註意些什麽,什麽能做,什麽不能做,有沒有得什麽什麽病的風險。

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裏聽來的那一串病名,我壓根沒記住。

醫生說了我就是身體太弱,倒是沒有什麽得病的風險,但是孕期要註意飲食的營養均衡,隨時到醫院來體檢。

爆豪勉強放了心。

回家的時候特意繞到書店買了一堆書,什麽孕期食譜,寶寶教育之類的,厚厚一打。當天晚上就開始看書學習,還做筆記了。

爆豪看起來很兇,但感覺會成為好爸爸。

我有的時候覺得自己懷的不是個小寶寶,而是個小猴子,不因為別的,就因為我懷孕期間真的超級喜歡吃水果!

車厘子,小金桔,桃子還有香蕉,變著種類吃來吃去。

平時的食譜都是爆豪秉著健康的原則安排的,反正高熱量的甜點基本上是沒法接觸到,說是要控制我的血糖。動物的肝臟啥的也不能吃,說是控制血壓。

我過得簡直清心寡欲,除了肚子,其他地方都基本沒變化。

當然每天還是會擠出一點時間來做做孕婦瑜伽,希望生完寶寶後體重不要飆到太高。

身材的變化倒是不怎麽大,睡覺時長的變化可是相當驚人,我一天裏差不多要用十多個小時來睡覺,睡得還特別香特別沈。

爆豪有點生氣地盯著我的肚子:“這小崽子是不是把你所需要的大部分營養都吸收了?不然你一天怎麽會需要睡這麽久?”

“不知道欸。”說不定是一只小懶猴子。

爆豪平時就夠對我好的了,懷孕這段時間簡直就是好上加好。

他好像從一些渠道了解到孕婦很容易得抑郁癥,所以每次體檢都給我安排了兩小時的心理咨詢。

家務活更是沒讓我沾一點,每個星期都有家政來定時定點來打掃。

我有時候閑著發會兒呆他就會緊張得磕磕巴巴:“你心裏有什麽不舒服的就和我說啊,不要把氣憋著。”

我哪有什麽氣可憋的。

反正孕期我算是過得相當順遂,直到預產期的那天,剛吃過早飯,宮縮的疼痛簡直了我的老命。

噩夢開始了。

我不知道該怎麽形容那種疼痛,四分鐘疼一次,像是有車在我的腰腹上生生碾過,同時又有人拿著一根鐵絲在我的裏面亂攪。

當時爆豪正和我一起吃飯,我說疼時他立馬就扶著我下樓,開車去醫院。

“小勝,我好疼,我好疼……”我靠在座位上,覺得宮縮的痛感在一點點把我淩遲。

爆豪聲音有點發抖:“乖乖,再堅持一下,我們馬上就要到醫院了。”

我有頻率地深呼吸著讓自己不要那麽疼。

堅持到醫院時簡直要把我痛死了,我躺在病床上咬著牙盡量不發出聲音,真是要命了,像我這麽怕疼的人為什麽要選擇遭這份罪啊啊啊……疼!

爆豪在一旁說的話都變成一串破譯不了的亂碼,我根本聽不懂。

他拉著我的手:“奈奈,實在疼了就掐我好不好?使勁地掐。”

我光是要對付這陣疼痛都快死了,根本用不上多餘的力氣去掐他,但他的手還是給了我安全感。

沒過多久我就被推進產房,爆豪換上無菌服後也跟著進來。

開到三指的時候我感覺到孕囊破了,醫生開始讓我開始用力:“小美女,現在開始緩慢地持續地用力……對對對,就是這樣慢慢來……哎哎不要用猛力啊,感覺到宮縮疼痛的時候用力……”

我覺得自己已經疼得快神志不清,五臟六腑都在往上頂:“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爆豪握著我的手:“不要胡說八道,會沒事的,會沒事的……”

也不知實在安慰我還是在給他自己心裏暗示。

“頭出來啦!”一名小護士叫道。

頭出來就好辦多了,我趕緊配合著使勁,只覺得寶寶像魚一樣從我的身體裏滑了出去。

然而還沒完,我聽見醫生在喊:“子宮無力大出血!”

宮縮的疼痛我都挺過來了,別的疼也就不算什麽。當醫生說大出血的時候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反而聽覺開始清晰起來。

“大出血了倒是快點止血啊!!”爆豪崩潰地喊,我覺得他快哭了。

他去助產士那邊看了一眼回來是時看我的眼神帶著懼怕:“沒事的,會沒事的,怎麽會流那麽多的血……”

“小勝,我好想睡覺。”失血加上累,我覺得自己腦袋昏昏沈沈。

“不可以睡,不能睡,寶貝,不能睡過去啊。”他親著我的手著急地喊,接著又跟委屈似的,“對不起對不起,不生了,以後都不生了,這個都不該生,對不起……”

有溫熱的液體滴在我的臉上,我沒熬住還是慢慢閉上了眼。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