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我們的名字
關燈
小
中
大
“咳咳!嘔……咳、咳、咳、咳!”
她……沒事吧?
我從爪尖之間的縫隙裏看見她咳得很厲害,應該是嗆了不少海水的原因。
雖然我很擔心她的情況……但是眼下有另一個更加重要的問題需要我去面對。
那就是……我應該偷偷溜走比較好吧?
雖然現在她幾乎是在沙灘上蜷成一團地拼命咳嗽而沒有註意到我,但是她看見我也只是時間問題。
一定會把她嚇著的。
但是……我要怎麽離開?
只要我隨便動一下,所造成的震動和響聲就足以讓她發現我。
但是我站在這裏不動,只要她睜開眼睛稍微扭個頭也可以看見我。
誒?這麽一說我現在的情況是不是很嚴重?
怎怎怎怎麽辦啊?
“咳、咳,呃……呼……啊……”
她的狀況似乎也好一些了,我看見她伸展開了自己的四肢,稍微動了一下。
動作幅度還望小一些啊不然的話你身上的衣服可就全掉下來了……我是不介意啦但是你一定會介意的吧?肩膀露出來了誒?
這些話不敢說出來。
光是我開口,聲音估計就能嚇到她。
雖然我有兩種聲音……但是另一種很久都沒有用過了。
很久了。
然後我看見她慢慢地撐起上班身,坐了起來,隨後用雙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隨後又像是在尋找什麽似地在身上四處摸索,最後把已經不能說是穿,只能說是披在她身上的破衣服給扯下來了。
現在她幾乎是半裸著上半身背對著我,隨著她的動作,帶著水珠的淡橘色的長發順著她的肩膀順著她的後背滑落,在陽光的照耀之下,籠罩在一層微弱的光暈之中。同時她的頭發也正好擋住了她那比天上的雲都更加潔白的後背。
那些人沒有救她……果然還是因為我吧。
因為看見了我的尾巴,為了逃離我而放棄了救她。
明明……我什麽都不會做的。
“有、有人嗎……”
我聽見她開口了。
很微弱的聲音。
上一次聽見人類說話,就是幾千天以前的那一次吧。
——快、快跑啊!災厄來了!
大概,就是這一句吧。
眼前的這個人類少女,她的聲音就像她的外表一樣的柔弱。
她也會發出這樣的叫喊嗎?
她也會發出這樣的叫喊吧。
只要她看見我的話。
我沈默著,不敢開口,她稍微加大了一些聲音,但是依舊很輕,就像一天與一天的交界時分的那一次潮汐,在沙灘上拍出一抹喧囂,留下細碎的浪花。
“餵……有人嗎……餵……梓……你在嗎……”
雖然不知道她說的“梓”是誰,但是很有可能——
就是那艘船上的一員。
把她拋棄了的一員。
“到底……有沒有人啊……”
她的聲音越來越小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讓人類的女孩子哭泣也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如果是這樣的話。
如果我可以的話。
我想了想,決定使用自己的另一種聲音。
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過的聲音。
我可以看見她的身體很明顯地顫抖了一下。
這也是正常的。
因為我是通過意識和她交流的,就是讓我的聲音直接出現在她的頭腦裏。
我也就會這個了……
所以,當她聽見我的聲音直接出現腦海裏,會驚訝也是正常的。
當然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問題,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過這種方法與人類交流了。
“誰?什麽人!離我遠點!”
結果她的第一反應是……以最快的速度用手捂住了眼睛,然後用明顯比剛才大得多的聲音發出了警告。
嗯……其實這種交流方法好一部分人類也會,但是她現在的反應倒是出乎了我的預料。
果然是因為我很久沒有交流過了……
她依舊保持著捂著自己眼睛的姿勢,卻用自己的頭警覺地四下張望,不過這樣能看見東西麽?
“住在這裏……這裏是哪裏?”
“禁忌之地……”當我這麽告訴她了之後,她重覆了一遍這個詞。
隨後用更低的聲音詢問我:“梓……不,和我來的那些人呢?”
那艘船麽……
她的動作停止了。
許久之後,她慢慢地將她的手放了下來。
“是你救了我?”
沈默了一會兒之後。
“我身上的鎖鏈是你拆的?”
“所以……”她用左手抓起了幾乎從身上滑落,已經被我切成了兩半的衣服,右手護住了自己幾乎半裸的上半身,“這也是你弄的?”
這要怎麽解釋才好啊!
“你……看見了?”她紅著臉將自己的雙腿彎曲靠近自己的身體,然後迅速用已經被切開的衣服披在自己身上,試圖遮擋自己暴露在外的肌膚。
這是不禮貌的行為對吧。
那麽道歉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還有。”她的語氣突然變得異常的堅決,“你在哪裏?”
對了,因為聲音是直接出現在她的腦袋裏的,所以她不知道我在哪裏也是正常的……不對吧……她居然沒有註意到我嗎?
那麽我……
決定告訴她。
反正……她遲早會看見的。
遲早會逃離吧。
“哦。”結果她只是簡單地肯定了一下,扭頭看了我一眼。
沒有其他任何的反應就重新看著前方了。
沒看見。
因為,她的眼睛是閉著的。
為什麽?
沒有等我想明白,她就繼續問道,“為什麽要用這麽鬼鬼祟祟的方式和我說話?”
因為……
這樣說就行了吧。
“難聽?一個女孩子居然說自己的聲音難聽?明明意識交流裏的嗓音還過得去啊。”
女孩子?
想起來了。
雖然我自己感覺不到,但是如果我用這種方式和人類交流的話,我的聲音確實是一個人類少女的聲音。
“所以,你到底是什麽人。”
……
“先回答本公主的問題。”
是什麽來著?
記得是……地位很尊貴的人類少女的稱號還是什麽的,我也不是很懂。
但是很厲害吧?至少對於人類來說很厲害吧?
結果她沈默了,右手慢慢擡起捂在了她的眼睛上。
“……我已經不是什麽公主了。”
隨後,她的右手將衣服抓得更緊了一些,將額頭頂在了膝蓋上。
“不再是了。”
我不知道要說什麽,只是輕輕地將尾巴彎曲垂放在沙灘上,兩只爪子交錯在一起,靜靜地等待著。
過了好一會兒,她開口了,聲音依舊是那麽的輕,就像偶爾拂過沙灘的風:
“你叫什麽名字?”
我……
這麽說的話,就行了吧。
“災厄”畢竟是人類給我的稱呼。
我本來就沒有名字。
“沒有名字?怎麽會?”
“那你告訴我你長什麽樣,我給你起一個。”
誒?
從剛才起我就覺得奇怪了。
之前我告訴她我在她的身後,但是她卻是閉著眼睛扭頭回來的。
結果,我看見她捂住自己眼睛的右手更加用力了。
“你就當我看不見你吧。”
“好啦!告訴我你長什麽樣!”
她的聲音提了上來,這似乎是不想解釋的樣子……
“等一下。”
“你聽好了,女孩子不能說自己醜,這個世界上沒有長得醜的女孩子。”
……
“嗯。”她點了點頭,“對了,你有多高啊?”
高了幾十米而已……
“嗯?”
改口改口……
“謔……你比我還矮啊,就是小巧玲瓏的感覺嘍?”
是這樣的感覺嗎?
我不知道……你說是的話……就是吧。
“你的發色呢?”
我沒有頭發……
“瞳色?”
我的“眼睛”就是兩個黑窟窿……
“你多大了?”
多少天來著?
我已經記不清了。
“嗯?”
“下次說話利索一點,話說你居然比我還小嗎?”
我比你大得多啊……
不過,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人類的感情。
但是我註意到她抓著衣服的手沒有剛才那麽用力了。
說明她的心情……應該好些了吧?
“嗯……感覺你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啊……”她說完這句話之後微微低下了頭,開始思考。
而我則是一動不動地站在她的身後,幫她阻擋著漸漸擡升的陽光,和從東邊吹來的風。
同時我也註意到了,她的右手一直都捂在她明明是閉著的眼睛上。
“決定了。”她將頭轉過來面對我,但是依舊是閉著眼睛的。
“你是這個樣子的話……就叫你黑珍珠吧!怎麽樣?可愛吧?”
可愛麽?我不知道。
但是第一次地,我看見她的嘴角有了一絲淺淺的弧度。
她是……在笑吧。
“也是,我起的名字怎麽會有不可愛的呢,是吧,小黑?”
嗯?
“對啊?這是昵稱啦,你比我小又比我矮,我叫你小黑,你有意見嗎?”
怎麽會有意見呢。
這是你給我起的名字啊。
我的第一個名字啊。
不過……
我試著問出了這個名字。
“我的名字啊……”
她慢慢地將頭轉了回去,不知道為什麽,她的笑容消失了,聲音也漸漸地低了下去。
“……叫我依米就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她……沒事吧?
我從爪尖之間的縫隙裏看見她咳得很厲害,應該是嗆了不少海水的原因。
雖然我很擔心她的情況……但是眼下有另一個更加重要的問題需要我去面對。
那就是……我應該偷偷溜走比較好吧?
雖然現在她幾乎是在沙灘上蜷成一團地拼命咳嗽而沒有註意到我,但是她看見我也只是時間問題。
一定會把她嚇著的。
但是……我要怎麽離開?
只要我隨便動一下,所造成的震動和響聲就足以讓她發現我。
但是我站在這裏不動,只要她睜開眼睛稍微扭個頭也可以看見我。
誒?這麽一說我現在的情況是不是很嚴重?
怎怎怎怎麽辦啊?
“咳、咳,呃……呼……啊……”
她的狀況似乎也好一些了,我看見她伸展開了自己的四肢,稍微動了一下。
動作幅度還望小一些啊不然的話你身上的衣服可就全掉下來了……我是不介意啦但是你一定會介意的吧?肩膀露出來了誒?
這些話不敢說出來。
光是我開口,聲音估計就能嚇到她。
雖然我有兩種聲音……但是另一種很久都沒有用過了。
很久了。
然後我看見她慢慢地撐起上班身,坐了起來,隨後用雙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隨後又像是在尋找什麽似地在身上四處摸索,最後把已經不能說是穿,只能說是披在她身上的破衣服給扯下來了。
現在她幾乎是半裸著上半身背對著我,隨著她的動作,帶著水珠的淡橘色的長發順著她的肩膀順著她的後背滑落,在陽光的照耀之下,籠罩在一層微弱的光暈之中。同時她的頭發也正好擋住了她那比天上的雲都更加潔白的後背。
那些人沒有救她……果然還是因為我吧。
因為看見了我的尾巴,為了逃離我而放棄了救她。
明明……我什麽都不會做的。
“有、有人嗎……”
我聽見她開口了。
很微弱的聲音。
上一次聽見人類說話,就是幾千天以前的那一次吧。
——快、快跑啊!災厄來了!
大概,就是這一句吧。
眼前的這個人類少女,她的聲音就像她的外表一樣的柔弱。
她也會發出這樣的叫喊嗎?
她也會發出這樣的叫喊吧。
只要她看見我的話。
我沈默著,不敢開口,她稍微加大了一些聲音,但是依舊很輕,就像一天與一天的交界時分的那一次潮汐,在沙灘上拍出一抹喧囂,留下細碎的浪花。
“餵……有人嗎……餵……梓……你在嗎……”
雖然不知道她說的“梓”是誰,但是很有可能——
就是那艘船上的一員。
把她拋棄了的一員。
“到底……有沒有人啊……”
她的聲音越來越小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讓人類的女孩子哭泣也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如果是這樣的話。
如果我可以的話。
我想了想,決定使用自己的另一種聲音。
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過的聲音。
我可以看見她的身體很明顯地顫抖了一下。
這也是正常的。
因為我是通過意識和她交流的,就是讓我的聲音直接出現在她的頭腦裏。
我也就會這個了……
所以,當她聽見我的聲音直接出現腦海裏,會驚訝也是正常的。
當然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問題,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過這種方法與人類交流了。
“誰?什麽人!離我遠點!”
結果她的第一反應是……以最快的速度用手捂住了眼睛,然後用明顯比剛才大得多的聲音發出了警告。
嗯……其實這種交流方法好一部分人類也會,但是她現在的反應倒是出乎了我的預料。
果然是因為我很久沒有交流過了……
她依舊保持著捂著自己眼睛的姿勢,卻用自己的頭警覺地四下張望,不過這樣能看見東西麽?
“住在這裏……這裏是哪裏?”
“禁忌之地……”當我這麽告訴她了之後,她重覆了一遍這個詞。
隨後用更低的聲音詢問我:“梓……不,和我來的那些人呢?”
那艘船麽……
她的動作停止了。
許久之後,她慢慢地將她的手放了下來。
“是你救了我?”
沈默了一會兒之後。
“我身上的鎖鏈是你拆的?”
“所以……”她用左手抓起了幾乎從身上滑落,已經被我切成了兩半的衣服,右手護住了自己幾乎半裸的上半身,“這也是你弄的?”
這要怎麽解釋才好啊!
“你……看見了?”她紅著臉將自己的雙腿彎曲靠近自己的身體,然後迅速用已經被切開的衣服披在自己身上,試圖遮擋自己暴露在外的肌膚。
這是不禮貌的行為對吧。
那麽道歉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還有。”她的語氣突然變得異常的堅決,“你在哪裏?”
對了,因為聲音是直接出現在她的腦袋裏的,所以她不知道我在哪裏也是正常的……不對吧……她居然沒有註意到我嗎?
那麽我……
決定告訴她。
反正……她遲早會看見的。
遲早會逃離吧。
“哦。”結果她只是簡單地肯定了一下,扭頭看了我一眼。
沒有其他任何的反應就重新看著前方了。
沒看見。
因為,她的眼睛是閉著的。
為什麽?
沒有等我想明白,她就繼續問道,“為什麽要用這麽鬼鬼祟祟的方式和我說話?”
因為……
這樣說就行了吧。
“難聽?一個女孩子居然說自己的聲音難聽?明明意識交流裏的嗓音還過得去啊。”
女孩子?
想起來了。
雖然我自己感覺不到,但是如果我用這種方式和人類交流的話,我的聲音確實是一個人類少女的聲音。
“所以,你到底是什麽人。”
……
“先回答本公主的問題。”
是什麽來著?
記得是……地位很尊貴的人類少女的稱號還是什麽的,我也不是很懂。
但是很厲害吧?至少對於人類來說很厲害吧?
結果她沈默了,右手慢慢擡起捂在了她的眼睛上。
“……我已經不是什麽公主了。”
隨後,她的右手將衣服抓得更緊了一些,將額頭頂在了膝蓋上。
“不再是了。”
我不知道要說什麽,只是輕輕地將尾巴彎曲垂放在沙灘上,兩只爪子交錯在一起,靜靜地等待著。
過了好一會兒,她開口了,聲音依舊是那麽的輕,就像偶爾拂過沙灘的風:
“你叫什麽名字?”
我……
這麽說的話,就行了吧。
“災厄”畢竟是人類給我的稱呼。
我本來就沒有名字。
“沒有名字?怎麽會?”
“那你告訴我你長什麽樣,我給你起一個。”
誒?
從剛才起我就覺得奇怪了。
之前我告訴她我在她的身後,但是她卻是閉著眼睛扭頭回來的。
結果,我看見她捂住自己眼睛的右手更加用力了。
“你就當我看不見你吧。”
“好啦!告訴我你長什麽樣!”
她的聲音提了上來,這似乎是不想解釋的樣子……
“等一下。”
“你聽好了,女孩子不能說自己醜,這個世界上沒有長得醜的女孩子。”
……
“嗯。”她點了點頭,“對了,你有多高啊?”
高了幾十米而已……
“嗯?”
改口改口……
“謔……你比我還矮啊,就是小巧玲瓏的感覺嘍?”
是這樣的感覺嗎?
我不知道……你說是的話……就是吧。
“你的發色呢?”
我沒有頭發……
“瞳色?”
我的“眼睛”就是兩個黑窟窿……
“你多大了?”
多少天來著?
我已經記不清了。
“嗯?”
“下次說話利索一點,話說你居然比我還小嗎?”
我比你大得多啊……
不過,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人類的感情。
但是我註意到她抓著衣服的手沒有剛才那麽用力了。
說明她的心情……應該好些了吧?
“嗯……感覺你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啊……”她說完這句話之後微微低下了頭,開始思考。
而我則是一動不動地站在她的身後,幫她阻擋著漸漸擡升的陽光,和從東邊吹來的風。
同時我也註意到了,她的右手一直都捂在她明明是閉著的眼睛上。
“決定了。”她將頭轉過來面對我,但是依舊是閉著眼睛的。
“你是這個樣子的話……就叫你黑珍珠吧!怎麽樣?可愛吧?”
可愛麽?我不知道。
但是第一次地,我看見她的嘴角有了一絲淺淺的弧度。
她是……在笑吧。
“也是,我起的名字怎麽會有不可愛的呢,是吧,小黑?”
嗯?
“對啊?這是昵稱啦,你比我小又比我矮,我叫你小黑,你有意見嗎?”
怎麽會有意見呢。
這是你給我起的名字啊。
我的第一個名字啊。
不過……
我試著問出了這個名字。
“我的名字啊……”
她慢慢地將頭轉了回去,不知道為什麽,她的笑容消失了,聲音也漸漸地低了下去。
“……叫我依米就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