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章 我們的名字

關燈
“咳咳!嘔……咳、咳、咳、咳!”

她……沒事吧?

我從爪尖之間的縫隙裏看見她咳得很厲害,應該是嗆了不少海水的原因。

雖然我很擔心她的情況……但是眼下有另一個更加重要的問題需要我去面對。

那就是……我應該偷偷溜走比較好吧?

雖然現在她幾乎是在沙灘上蜷成一團地拼命咳嗽而沒有註意到我,但是她看見我也只是時間問題。

一定會把她嚇著的。

但是……我要怎麽離開?

只要我隨便動一下,所造成的震動和響聲就足以讓她發現我。

但是我站在這裏不動,只要她睜開眼睛稍微扭個頭也可以看見我。

誒?這麽一說我現在的情況是不是很嚴重?

怎怎怎怎麽辦啊?

“咳、咳,呃……呼……啊……”

她的狀況似乎也好一些了,我看見她伸展開了自己的四肢,稍微動了一下。

動作幅度還望小一些啊不然的話你身上的衣服可就全掉下來了……我是不介意啦但是你一定會介意的吧?肩膀露出來了誒?

這些話不敢說出來。

光是我開口,聲音估計就能嚇到她。

雖然我有兩種聲音……但是另一種很久都沒有用過了。

很久了。

然後我看見她慢慢地撐起上班身,坐了起來,隨後用雙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隨後又像是在尋找什麽似地在身上四處摸索,最後把已經不能說是穿,只能說是披在她身上的破衣服給扯下來了。

現在她幾乎是半裸著上半身背對著我,隨著她的動作,帶著水珠的淡橘色的長發順著她的肩膀順著她的後背滑落,在陽光的照耀之下,籠罩在一層微弱的光暈之中。同時她的頭發也正好擋住了她那比天上的雲都更加潔白的後背。

那些人沒有救她……果然還是因為我吧。

因為看見了我的尾巴,為了逃離我而放棄了救她。

明明……我什麽都不會做的。

“有、有人嗎……”

我聽見她開口了。

很微弱的聲音。

上一次聽見人類說話,就是幾千天以前的那一次吧。

——快、快跑啊!災厄來了!

大概,就是這一句吧。

眼前的這個人類少女,她的聲音就像她的外表一樣的柔弱。

她也會發出這樣的叫喊嗎?

她也會發出這樣的叫喊吧。

只要她看見我的話。

我沈默著,不敢開口,她稍微加大了一些聲音,但是依舊很輕,就像一天與一天的交界時分的那一次潮汐,在沙灘上拍出一抹喧囂,留下細碎的浪花。

“餵……有人嗎……餵……梓……你在嗎……”

雖然不知道她說的“梓”是誰,但是很有可能——

就是那艘船上的一員。

把她拋棄了的一員。

“到底……有沒有人啊……”

她的聲音越來越小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讓人類的女孩子哭泣也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如果是這樣的話。

如果我可以的話。

我想了想,決定使用自己的另一種聲音。

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過的聲音。

我可以看見她的身體很明顯地顫抖了一下。

這也是正常的。

因為我是通過意識和她交流的,就是讓我的聲音直接出現在她的頭腦裏。

我也就會這個了……

所以,當她聽見我的聲音直接出現腦海裏,會驚訝也是正常的。

當然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問題,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過這種方法與人類交流了。

“誰?什麽人!離我遠點!”

結果她的第一反應是……以最快的速度用手捂住了眼睛,然後用明顯比剛才大得多的聲音發出了警告。

嗯……其實這種交流方法好一部分人類也會,但是她現在的反應倒是出乎了我的預料。

果然是因為我很久沒有交流過了……

她依舊保持著捂著自己眼睛的姿勢,卻用自己的頭警覺地四下張望,不過這樣能看見東西麽?

“住在這裏……這裏是哪裏?”

“禁忌之地……”當我這麽告訴她了之後,她重覆了一遍這個詞。

隨後用更低的聲音詢問我:“梓……不,和我來的那些人呢?”

那艘船麽……

她的動作停止了。

許久之後,她慢慢地將她的手放了下來。

“是你救了我?”

沈默了一會兒之後。

“我身上的鎖鏈是你拆的?”

“所以……”她用左手抓起了幾乎從身上滑落,已經被我切成了兩半的衣服,右手護住了自己幾乎半裸的上半身,“這也是你弄的?”

這要怎麽解釋才好啊!

“你……看見了?”她紅著臉將自己的雙腿彎曲靠近自己的身體,然後迅速用已經被切開的衣服披在自己身上,試圖遮擋自己暴露在外的肌膚。

這是不禮貌的行為對吧。

那麽道歉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還有。”她的語氣突然變得異常的堅決,“你在哪裏?”

對了,因為聲音是直接出現在她的腦袋裏的,所以她不知道我在哪裏也是正常的……不對吧……她居然沒有註意到我嗎?

那麽我……

決定告訴她。

反正……她遲早會看見的。

遲早會逃離吧。

“哦。”結果她只是簡單地肯定了一下,扭頭看了我一眼。

沒有其他任何的反應就重新看著前方了。

沒看見。

因為,她的眼睛是閉著的。

為什麽?

沒有等我想明白,她就繼續問道,“為什麽要用這麽鬼鬼祟祟的方式和我說話?”

因為……

這樣說就行了吧。

“難聽?一個女孩子居然說自己的聲音難聽?明明意識交流裏的嗓音還過得去啊。”

女孩子?

想起來了。

雖然我自己感覺不到,但是如果我用這種方式和人類交流的話,我的聲音確實是一個人類少女的聲音。

“所以,你到底是什麽人。”

……

“先回答本公主的問題。”

是什麽來著?

記得是……地位很尊貴的人類少女的稱號還是什麽的,我也不是很懂。

但是很厲害吧?至少對於人類來說很厲害吧?

結果她沈默了,右手慢慢擡起捂在了她的眼睛上。

“……我已經不是什麽公主了。”

隨後,她的右手將衣服抓得更緊了一些,將額頭頂在了膝蓋上。

“不再是了。”

我不知道要說什麽,只是輕輕地將尾巴彎曲垂放在沙灘上,兩只爪子交錯在一起,靜靜地等待著。

過了好一會兒,她開口了,聲音依舊是那麽的輕,就像偶爾拂過沙灘的風:

“你叫什麽名字?”

我……

這麽說的話,就行了吧。

“災厄”畢竟是人類給我的稱呼。

我本來就沒有名字。

“沒有名字?怎麽會?”

“那你告訴我你長什麽樣,我給你起一個。”

誒?

從剛才起我就覺得奇怪了。

之前我告訴她我在她的身後,但是她卻是閉著眼睛扭頭回來的。

結果,我看見她捂住自己眼睛的右手更加用力了。

“你就當我看不見你吧。”

“好啦!告訴我你長什麽樣!”

她的聲音提了上來,這似乎是不想解釋的樣子……

“等一下。”

“你聽好了,女孩子不能說自己醜,這個世界上沒有長得醜的女孩子。”

……

“嗯。”她點了點頭,“對了,你有多高啊?”

高了幾十米而已……

“嗯?”

改口改口……

“謔……你比我還矮啊,就是小巧玲瓏的感覺嘍?”

是這樣的感覺嗎?

我不知道……你說是的話……就是吧。

“你的發色呢?”

我沒有頭發……

“瞳色?”

我的“眼睛”就是兩個黑窟窿……

“你多大了?”

多少天來著?

我已經記不清了。

“嗯?”

“下次說話利索一點,話說你居然比我還小嗎?”

我比你大得多啊……

不過,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人類的感情。

但是我註意到她抓著衣服的手沒有剛才那麽用力了。

說明她的心情……應該好些了吧?

“嗯……感覺你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啊……”她說完這句話之後微微低下了頭,開始思考。

而我則是一動不動地站在她的身後,幫她阻擋著漸漸擡升的陽光,和從東邊吹來的風。

同時我也註意到了,她的右手一直都捂在她明明是閉著的眼睛上。

“決定了。”她將頭轉過來面對我,但是依舊是閉著眼睛的。

“你是這個樣子的話……就叫你黑珍珠吧!怎麽樣?可愛吧?”

可愛麽?我不知道。

但是第一次地,我看見她的嘴角有了一絲淺淺的弧度。

她是……在笑吧。

“也是,我起的名字怎麽會有不可愛的呢,是吧,小黑?”

嗯?

“對啊?這是昵稱啦,你比我小又比我矮,我叫你小黑,你有意見嗎?”

怎麽會有意見呢。

這是你給我起的名字啊。

我的第一個名字啊。

不過……

我試著問出了這個名字。

“我的名字啊……”

她慢慢地將頭轉了回去,不知道為什麽,她的笑容消失了,聲音也漸漸地低了下去。

“……叫我依米就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