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66章

關燈
太陽仍舊升起,照進滿是煙霧的房間,照在我深深的黑眼圈和滿嘴的水泡上。呵,才一宿,水泡已經起了一圈了,張嘴都困難。全部有關新聞被我看了個遍,和綿陽有關的本來就少,已經刷無可刷了。整整一盒煙已經見底,喉嚨火燒火燎的疼。這算得了什麽?再疼,也比不過心疼。

腦子恐懼到麻木的我,已經暗地拿下了主意,要是下午她還沒有消息,我就去找她,哪怕跋涉過巴山蜀水道路艱難,也要把她找到。這樣熬下去,不知道能不能把她等回來,我自己會先垮掉了。倒不如趁著希望尚存搏一把,我可不想有個什麽萬一,會生生後悔死的。

那時的我,當然也有想過如果真的入川,假使有萬分之一的希望,可以順利進到綿陽,找到西南科技大,尋找到她,她會是個什麽反應。感動和驚喜這自不必說,但是她也勢必會失望於我的任性與不顧後果,這將會為我們的關系蒙上一層陰霾。雖然,年輕沖動和擔心憂慮是很好的理由,但這可能不是她所想見到的。我好不容易把自己成熟可靠的一面展示給了她,很可能毀於我這一行動上。

這樣的思量,於當時只是雲煙過眼,一瞬間就沒了,對她的擔心深深地攫住我的心,讓我快要不能呼吸……天亮了起來,我打開窗戶透氣,這才發現,在屋子裏積聚一夜的煙,急速地散向屋外的空氣中,放佛鄉下人家的裊裊炊煙。我苦笑都無力:這一宿,該是抽了多少,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通宵之後,清晨的風吹得我有些眩暈,勉強扶著窗臺才不至於摔倒。朝陽,我眼前的世界太平,不甚需要你;Katherine所在的地方你也可以照耀到的是麽?多給他們一些光芒,他們比我更需要……

經過昨天一天的折騰,衣服已經皺得不成樣子,還沾滿了煙草氣,只好換了一件幹凈的穿上。打開房門,爸媽已經起來了,在準備早餐。看到我一副被霜打了的樣子,一個勁兒關切地問我出什麽事兒了。我怕他們聞到我身上的煙味兒,直往沙發上躲:“沒什麽,四川那邊有同學聯系不上,幾個朋友擔心著打聽消息,沒顧得上睡覺。”只好扯謊了,不然,要我怎麽說?

媽心疼地追過來,給我揉著黑眼圈兒,一邊嘮叨我不註意身體,姑娘家家的不能隨便通宵……我無心聽下去,又擔心煙味太嗆鼻媽媽會聞出來,直縮到沙發角落,總算是沒有了退路。所幸我吃了快半盒口香糖,多少蓋過了些煙味兒,我媽終究是沒註意,叫著我不要跑,追著趕上來給我按太陽穴。汲取著媽媽懷抱的溫暖,不爭氣地又想掉眼淚;多想Katherine也可以和我一起,住在這個房子裏,我可以隨時聞到她身上的淺淺麝香,她可以悠閑地坐在大大的梳妝臺前,盤著頭發,笑意盈盈地看我。可是,她人現在在哪裏都不知道,如何談得上這些?

我媽看我快要哭出來的樣子,以為是想起了生死難料的朋友,心疼地抱我在懷裏,安慰著我,吉人天相,一定會沒事的。

Katherine,你知道中國的這句古話麽?吉人天相,現在,這是我對你的祈禱……

小心翼翼地斟酌著說辭,想著總該給家裏請示一下,和盤托出我的計劃。“媽,我想進災區做志願者。”

我媽正在有滋有味地喝我爸給泡的紅棗茶,聞言結結實實地嗆了一下:“你說什麽?”

“想進地震災區,做志願者。”聲音已經低下去了。

“不行,這個沒得商量。”媽媽很決絕地搖了頭,“你要是去了,我和你爸得擔多少心?那邊餘震不斷,你不知道麽你?”

“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媽,我都這麽大了,去做點貢獻也是好的。”

我是個不孝子。

媽媽苦口婆心地繼續勸:“我不否認你能照顧好自己,但是,現在災區的一切生活資源都很緊張,你去了,完全就是占用災區人民的糧食和水,這不是救災是去添亂,你到底懂不懂?”

我悶悶地窩在了沙發裏,一句話都不說。我媽嘆了口氣,愛憐地拍了拍我的臉,進廚房找我爸了。

可悲的我已經昏了頭。你不讓我去,我就偷偷去,讓你攔不住我也找不到我!

賭氣坐著不動,也不進廚房幫忙,木樁子一樣盯著桌子上睡著了一樣的手機。這玩意兒有幾個小時沒響過了,黎明時分,蔚姐幾個熬不住睡去了,手機就再也沒動靜。也不知龍瑄幹嘛去了……讓他打聽航班,也不知道打聽得怎麽樣了……

悶悶地逼自己咬著面包,爸媽不時斜眼觀察我的臉色,我權當沒看見;突然電話鈴聲大振,我猛的一個激靈抓過來,唉,龍瑄的。“一休,情況不大好,我們可能去不了。那邊機場說封就封,航班降落沒有保障。就算從別的地方轉,進川公路交通又特別緊張,我們……”他的聲音很疲憊,很疲憊,聽起來沙啞得不成樣子,狀況比我好不了多少……不,他遠比我累,有些事情我打聽不到,還要靠他;我在家裏不方便明目張膽地打聽進川信息,也都是他在張羅的……龍瑄,只要能挺過這一劫,一休好好謝你……

既然這樣,我沒話可說了。我是屬於那種不見棺材不落淚的,不管我媽怎麽苦口婆心勸我不要過去添亂,我都無動於衷;只有和我共患難的龍瑄也這麽說,我才開始反思這個計劃到底可不可行,我到底是不是還存有理智;災區的生命線有多重要,我們還是……作罷好了……不然,Katherine若是平安歸來,會氣死的……

可是,他們怎麽出來???我們進不去的話,他們怎麽出來?

又一塊巨石壓在了胸口。數不清已經壓了多少塊了……我已經忍了一夜沒有再打電話,等待她的消息,實在讓我崩潰……那種感覺用語言實在無法描述,尤其是看到新聞裏說誰誰和家人取得了聯系,我都會習慣性地拿起手機,看有沒有她的電話或者短信,然後就是跌入谷底的失落和張皇,任何方法都無法排解……最難受的,在父母面前還不能表現太多,畢竟不能讓他們太擔心啊……Katherine,什麽時候,才能有的你音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