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章 惡人有惡黨

關燈
更新時間2015-4-9 8:06:07 字數:2616

戴昀智看到我的笑容楞了下,許若晴順著他的目光回過頭來看向我,稍稍疑惑,不悅的瞪我一眼,現在的她喜怒都擺在面上,可愛簡單,不像後來的她,面上總是帶著一副甜美得如同天使般的虛假笑容,做作得另我生厭。

小學部兩棟三層教學樓,五年級在一棟三樓,一個年級占一層樓,一層十個班,一個班五十人左右。

戴昀智他們在一班,而我在三班,我看著他與幾名要好的同學走進教室,自己也走進了教室內,不過,他們走的是前門,我走的後門,身高相差不多,一般成績好的都坐在前排。

按照記憶,我坐向自己的座位,最裏最後的靠窗位置。

教室分八排七列,第一、四、七列為單座,其他為雙座,每個星期調換一次,在這個小朋友們都喜歡有同桌的時代,我就特別喜歡單座,現在想想,我原來從這麽小就已經開始孤僻了。

上課的鈴聲還未響起,教室內鬧哄哄一片,坐我前面的小女孩趴到我課桌上笑得燦爛而期待:“可可,等會跑完步,我們去一班玩吧?”第一節課是早自習,在上自習前都要先去操場跑兩圈步鍛煉身體。

因為有些班人數的問題,一些課桌安排著但卻是空著的,星期一、三、五早上第一節自習課,老師們會有半節課的時間在開會,我們就會向班長以去廁所的理由請假,趁機偷偷溜進其他班級去玩,這個年代的教室並未安裝攝像頭,我們只需要在老師散會之前趕回教室即可。

在小學時,我調皮搗蛋喜歡欺負同學,雖然學習成績年級倒數第一,但奈何長得可愛嘴巴又甜老師們對我是又愛又恨。

正所謂惡人有惡黨,我在小學時就有那麽兩個惡黨,三人常常一起胡鬧玩耍,一個就是坐我前面的朱可欣。

“對呀!可可,咱們去一班玩吧?我們還從來沒去過一班呢。”另一個就是坐我左邊的肖曉艷。不過上初中後,她們去了其他的學校,後來聽說兩人才上到初二就輟了學外出務工,至於再後來她們如何,我便再也不得而知。

看著兩個小朋友目光閃閃的望著我,我只感覺一陣汗顏,一個冷漠的成年靈魂,要如何與這些幼稚的小屁孩混成一團?

看來,我還需要一個慢慢適應的階段,輕咳一聲,我假裝成熟,認真又傲慢的道:“從現在開始,我要做好學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不是吧?”兩人都不可思議的望著我,朱可欣道:“可可,你是發燒還沒好嗎?”

是的,我前幾天感冒發了高燒,還請了兩天假。

“可可,你不是說好好學習的都是大呆子,天天玩耍才是聰明的好孩子,我們生來就是玩的嘛!那你以後好好學習,我們還有什麽好玩的呀?可可,你也要當大呆子嗎?”肖曉艷也在一旁附和。

黑線……我這麽小,居然就說過那麽誤人子弟的話?

“咳咳!我現在覺得好好學習才是聰明的好孩子。”看著兩人一副遭到背叛的打擊模樣,我心思一轉,神秘兮兮的朝兩人招招手,等著兩人湊過來,壓低聲音道:“我爸爸說,只要我好好學習,今年過年就會包一個大大的紅包給我。”說完我得意的笑了起來。

“哦……原來是這樣。”兩人恍悟的點點頭,可惜道:“那以後,都不去玩啦?”

“嗯。”我肯定點頭:“也不欺負同學了,你們也好好學習吧!”

“好吧!”兩人對望一眼,勉強應下,看其他同學都向教室外走去,朱可欣招呼:“我們也去操場集合吧!”

跑完步回來,兩人再度詢問我,試圖游說我去一班玩,被我堅定拒絕,兩人不得不帶著絕望回教室,坐在座位上拿出課本有一聲沒一聲的晨讀起來。

看著兩人那失望的小模樣,我在心裏笑笑,搖搖頭,拿出課本,看著上面對於成年人來說簡單幼稚得掉渣的內容,有一下沒一下的翻看。

這個年代的小學課程,除了語文數學,其它都是副課,今天是星期三,班主任老師在晨讀課上到一半時來到教室。

我們的班主任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女老師,很和善,教語文,主課老師每人教兩個班,她教我們三班跟四班,而他兒子許臣飛在一班,一個總是將戴昀智當競爭對手的男孩。

在晨讀的後半節課上,老師無非就是對我們做關於好好學習的教導,最後強調星期五的月底考試,讓整個班級瞬間沸騰,不論什麽時候,考試總是另人不喜又無奈。

我看著一群稍調皮的孩子們,用稚嫩的聲音撒嬌般發洩著對考試的不滿,心裏感覺有些好笑,突然覺得這一切是那麽的美好。

孩子的單純與純凈總是能很容易洗掉人內心的種種黑暗與汙穢,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祈求了十年,悔恨了十年,回到最初的美好,我相信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講臺上老師用哄小孩拉長的音調講解著課程,我不再如以往般打瞌睡或是與同學傳紙條,但也無法真的做到認真聽課,一點一點沈澱著自己的情緒,默默計劃著自己將要做的事。

一個上午很快過去,期間課間休息,我在兩惡黨的陪伴下,將整個小學部逛了個遍,溫故一下記憶中的校園,她們兩人無非就是去看某個班的小帥哥,一路說誰誰誰很可愛啊,誰誰誰很討厭啊,我們找個時間整整誰誰誰啦!

我只是靜靜聽著,默默感受著這份小學裏的單純美好,沒有我這個惡黨頭頭的參與,她們說再多不過也就只是能嘴上說說而已。

小學五年級倒數第一的我,在學校就是一個反教育的名人,許多同學都挺討厭我,害怕我,特別是那些被我們欺負過的同學,見著我更是如同老鼠見著貓般驚恐。

這些東西我都已經基本忘記幹凈,此時重溫,我對自己對小學部眾小朋友如此深刻的惡劣影響深表慚愧。

中午放學,我們都是回家吃飯休息,為了不讓自己顯得太過孤單,我與兩惡黨如以往一般下課鈴聲一響就沖出了教室,與她們一起向校門口跑去。

我感覺,我骨子裏其實是挺喜歡小孩的,心並不像自己認為與表現的那麽冷硬,有著那麽一個柔軟的角落。

我記得呆子跟我說過,冷漠不過是你偽裝的面具,厭惡一切不過是你給自己的保護色,其實你的心,有一個很柔軟的角落。我當時給了他一個厭惡的冷笑,冷蔑說:“呆子,你丫某阿姨小說看多了?還是聖經侵蝕大腦,當起了十字架上訂著的那位的腦殘粉啊?”

現在想想,其實呆子說的都對,只是那時我並不願意承認,正因為他所說所做總是能戳中我的內心,而讓我更加厭惡他。

與倆惡黨揮手告別,我在校門口等著哥哥一起座車回家,以前我總喜歡一個人先跑上校車,坐上單人座位。

想想,我還真是從小就表現出了可怕的自私與孤僻。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