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35 章節

關燈
趕忙爬了起來,手裏捏著的信封趕忙送了上去,“皇上!這是驛站剛送進宮裏的信!”

小喜子跟著樸燦烈也夠久了,那灑脫俊秀的字跡他生怕是自己看錯了不敢肯定,可那稱呼還能是誰。

樸燦烈不以為然地接過來,“一封信而已,值得你這樣......”

視線落在信封上的一瞬間,樸燦烈手中的筆徑直掉落,濺得案臺上皆是墨跡。樸燦烈猛然擡頭看向小喜子,“誰?!是誰送來的!”

【四爺親啟】

這四個字,樸燦烈死都不會認錯。他現在所有的理智和瘋狂都在思緒翻騰,他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聽見了他日日夜夜的祈求,終於開了眼,將他的邊伯賢還了回來。

“回聖上,是驛站......”小喜子看著樸燦烈欣喜的眼神,卻不得不硬著頭皮說下去,“大抵是一個半月前從邊疆寄回的......”

樸燦烈突然想到了,他問過吳世勳,除了劍和玉佩,邊伯賢還留給他什麽了。他不信邊伯賢竟然一句話都沒給他留。

當時吳世勳只是搖了搖頭,“他說,最美好的話已經留給你了,再些許哀言怨語就不再平白擾你思慮了。”

樸燦烈現在看著手中這封信才明白過來,原來他早就給他寫了信。甚至是還未戰事緊急之時,性命尚是無憂之時,堅信自己還可以安然回來之時,他有想說給他聽的,最美好的話。

“你退下吧。”

“喏。”小喜子躬身退出,連帶著掩上了宮殿的門。

樸燦烈盯著那信良久,終於擡手輕顫地打開了,熟悉又恣意的字體映入眼簾。他甚至似乎還能看見邊伯賢寫字時那精致漂亮的腕骨蒼勁有力地揮灑的樣子。

【燦烈:

展信笑顏。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世事無依,情困仿徨,一縷過往踏遠方。大漠野曠,霜降微涼,烽煙明月寄心暢。

而今離別醒,三千風月不及半枕月圓。

自郎騎竹馬至,此生悲歡收斂獨為君。

思及至此,心生期盼。

願平定亂世,安好歸來,再不猜疑,不負青睞。

從此以後,世上再無風流倜儻賢公子,桃花扶柳第一劍,心狠毒辣邊丞相,惟餘眷戀如斯邊伯賢。

數以歲月之久,各色身份流連,戴著無數面具,做盡一切殺事。

偏偏記憶勻散,忘了初見素衣,忘了求緣唯你,忘了一如當年。

再不願負年歲眷顧,執子白首。

歸去來,此等良生,僅願一生相隨,四海為安。

伯賢、親書



啪嗒、

眼淚打在信紙上,樸燦烈慌慌張張又小心翼翼地擡起袖子擦去,他看了一遍又一遍,舍不得移開眼,即便已然淚眼模糊。

樸燦烈終於明白了,為什麽他們愛得這樣純粹卻又這樣艱難。

他們被俗事煩擾,把那些珍貴無比的歲月全在耗費中流浪,甚至都忘記了,他們原本的愛是那樣簡單又清明。

罷了,就罰我這剩餘的冗長人生,垂垂老去,沒有你。

怪誰呢,誰都不怪。

怪歲月,遮了眼,迷了心,丟了你。

我用愛囚禁了你,卻忘了你本應是那翺翔的鷹,那般肆意瀟灑,空靈美好,宛若初見。

我信緣,不信佛。緣信佛,不信我。

伯賢,我的餘生,給你陪葬。

盛耀八年,五月初六。

大齊國平定邊疆,國富兵強,百姓安居樂業,舉國歡慶。

皇宮裏大擺慶宴,百官朝聚,嬪妃喜笑,歌舞升平,一片祥和。

被讚英明神武,治國有方,一代明君的齊耀帝,眼眸帶笑,舉杯擡手,白玉指環,明黃龍袍,邀飲左手,空無一人。

酒酣之際,齊耀帝卻提著一壺酒和一支簫,退避了眾人,散悠著步子走到了他幼時的偏殿,枯草叢生,蕭條荒涼,可樸燦烈卻覺得心下分外安定。

他蹬地起身,直接飛上了殿頂,坐在那裏,獨醉一晚。

這是他第一次見到邊伯賢的地方。

似乎那人還是幼時模樣,素衣白裳,笑眼彎彎,懵懵懂懂地撞門而入。

而自己驚詫之餘,好奇地開口問他。

你是誰。

只見那精致的小人兒小手一擺,昂著漂亮的脖頸,最是意氣風發的模樣,眨著略帶狡黠的明亮眼睛,清亮開口道,



而樸燦烈,卻再也聽不到那句回答了。

你我歡喜,你那時年少。

日覆暝,夜來影,雨墨瀟瀟天成妙。

不過你一笑,江南老,桃花妖嬈,不及你顏貌。

一如當年。

--------正文完--------

關於當年

啊!啊!啊!-------

先讓我吼兩聲

第一次打上正文完

其實有滿腦子話想說,但在這一刻竟然突然寫不出什麽

當年是我第一篇燦白長篇

去年二月份有的腦洞,一開始只想寫個五六章就完結

卻沒想到這麽一寫竟然把自己寫了進去,欲罷不能

這麽一寫,就是將近一年半......【並沒有,中間分別停更5個月和2個月(⊙o⊙)

原本是一篇很簡單結構的文,突然的改變也只能是在情節上豐富

其實這一篇文,前面和後面的基調、文筆、文風都不太一樣了

14年11月才開始寫文,2月份還沒有寫幾篇

當年的最開始在這樣特別生澀的文筆下應運而生

直到現在,寫得多了,自己也感覺有些不一樣了

這種感覺看當年很明顯

也很欣慰

當年,對我來說總有一種特別的意義

它跟斯敗不一樣,它的開始,很蕭條

或許只有幾個人在看,並不像斯敗這樣第一章就招人喜歡

但當時的自己寫起文來也要比現在更舒服,那是種無所顧忌的隨性

很慶幸,在當年的最後一章,我又找回了這種感覺

一如當年

古風的駕馭,說實話,我並不是那樣得心應手

光是有些描寫也感覺到力不從心

但總算也是把想要的表達盡力表達了

感謝這樣也喜歡的你們

拍拍自己

當年的故事,靈感就來源於第一章開頭那幾句歌詞

若有再相見的一天,願你的笑容宛若從前

一如當年

當年想講的也是這樣一種永愛如初的愛情

滄海桑田,我始終那樣執著地熱愛著你

因為再文中伯賢愛得太壯烈

所以,最後的餘生,燦烈只能愛得恒久又孤寂

愛情中,永遠會是平衡的

最後一章 16000+,意外得寫得很順

但寫得也是最割心的一章

寫到世勳跟伯賢說“這一生,有你這麽個哥哥,是我賺到了。”

大概是淩晨1點半,突然眼淚就止不住

也不知道為什麽

流著淚開始往下寫

直到寫到伯賢說,“樸燦烈,我想你了。”

連屏幕都看不清,整個人都崩掉的感覺

停下來使勁兒哭了10分鐘,而後再繼續往下寫

後面倒是沒再這樣失控地哭

卻在寫到【他的伯賢,終是成了他的邊疆】以及邊伯賢給樸燦烈那封信時

不是哭了,只是在流淚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我從來沒想到自己寫文能把自己寫得開始如此心疼筆下的人物

或許這就是燦白的魅力

我很感激喜歡他們,感激能為他們寫文字

感激體會到這樣令人驚喜的感覺

當年到如今,正文完

番外會有

暫定會有一篇勳鹿

至於燦白......

我得好好想想......

還有小夥伴問關於實體的問題

但其實我也說了,這篇文其實追下來的人並不多

所以,關於這方面,我會考慮

不過大概也要等番外寫完了吧

生活也比較忙碌

視情況而定,盡人力而為吧~

我曾開玩笑跟閨蜜說過,當年寫完,關於燦白文,我就估計不會再碰古風了

現如今想一想,大概是把古風中的情感都給了當年

沒辦法再保證下一篇古風會不會再沒了這樣的感覺

233333

誰知道呢~

喜歡燦白,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

他們那樣美好,讓人也想要變得更美好

感謝看到這裏的你

感謝喜歡當年的你

感謝一年零四個月即使斷更也從未想過放棄的自己

這一場情深,我敬一杯酒

風月裏,嘆歲月狂流

笑顏下,一如當年

願君,莫辭。

夏夏碎碎念

收到很多感人又溫暖的評論、私信

謝謝你們如此認真地看這篇文

番外斟酌中……

修了一遍文,謝謝,鞠躬

願看文的你,永愛如初,一如當年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