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0
關燈
小
中
大
學校的體育場地是開放的,方茴自然能進去。
進了學校,漫無目地地在走道走著。
好像,每呼吸一口,都是沈重壓抑的。
是記憶的重量。
有個地方,一定要去。
那年,他們在大樹的樹根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刻下一句話。
我們永遠不分開。
永遠這個名詞,當年的我們並不知道它的重量。
到今時今日,才知道,這是個多麽沈重的詞。
所以,長大的我們都不再胡亂說出永遠這個詞了。
手情不自禁地摸上樹根上 凹陷進去的字,故地重游,心裏一直酸的很。一看到這熟悉得再也不能更熟悉的字跡,終究是決了堤。
淚如雨下。
卻又無聲無息。
只有抖動的肩膀出賣著她。
就在這裏坐著,就像當年一樣。
可人畢竟也不是當年的心態了,總是會觸景傷情。
在快日落,天空一點點暗下來的時候,方茴站起了身。
“方茴。”
熟悉的詞,熟悉的聲音。
怎麽可能……
在那一瞬間怔住了。
這聲音的主人,她絕對不會認錯。
心裏卻是被一種類似於恐懼的情感填充著,隨著心臟的跳動順著動脈流向毛細血管,蔓延全身。最後又隨著靜脈回到心臟……
腦子一片空白,下意識地要走。
往那聲音的反方向走。
不想面對。
我的心,已經在澳大利亞就冷卻了。
為何,你又要給了它一些溫度。
讓它又重新活過來。
低著頭快步走著,越走越急。
“方茴!都今天了你就不想說明白嗎?”低沈有力的聲音,讓方茴止住了腳步,“坐下來談談吧,我之前找了你很久。”
猶豫著,還是擡起了頭。
四目對視。
那一刻,說不清楚什麽感覺。
但陳尋的臉,是更棱角分明了。
墨眸裏多了幾分堅定。
後來,去了學校周圍的一家咖啡廳。
接過服務員遞過來的飲品單,方茴隨意翻動著,還沒決定,就已經聽到對面的人冷靜的聲音。
“兩杯巧克力。”像是又想到什麽,“一杯熱的。”
“謝謝。”輕聲道謝,方茴把飲品單還給服務員。
他還記得。
他還記得方茴喜歡什麽。
“回國了,什麽時候又要走?”陳尋打破沈默。
“得看我一同學什麽時候走,我跟他一塊回去。”
“讀完大學,會回來發展吧?”
“應該是的。”
“那就好……”
最後一句 ,說得是那麽的輕。
卻還是聽到了。
心裏不由得一顫。
一問一答式的對話,牽扯著方茴心裏的那已結痂的傷口。
目光落向窗外,暮色已經降臨。
手裏捧著熱巧克力,掌心卻還是冰涼。
像此時此刻心臟的溫度。
一提到陳尋,就連自己,也會把這個名詞和“沈曉棠”這個詞聯系在一起。
他們,應該挺幸福的。
但方茴也不想關心他們的事了,何必,又去撕開那層痂呢……
方茴的電話響了。
“餵。”
“餵。張楠你有事嗎?”
“這都給你聽出來了,厲害啊。在哪呢,要不晚上一起去吃火鍋?”
“哪能聽不出。不去了,前兩天可能給空調吹的感冒了有點累,下次吧。”
雖然低著頭,卻在餘光中驚訝地發現對面的人有一瞬間的震驚,但很快又平覆。
“也行也行。那下次聯系你啊,先掛了。”聲音有一瞬間顯得失落,卻又硬是掩飾了過去。
“行,再見。”
兩人一直坐著,也沒怎麽聊。就算是聊起來了也是很表面的問題,至於對方現在感情如何,誰也沒有開口。
“嗯……也晚了,我先回去了吧。”方茴看了看表,拿起包想要走。
“不介意就留下吧,帶你去個地方。”看到方茴眸裏閃過的不解,“既然都見面了,不是嗎。”
平靜的語調聽不出什麽。
“別……她知道了也不會好受……下次吧……”方茴躲閃著那目光。
再次提到心中的痛處,是用一個代詞帶過。可她,知道他一定明白她說的“她”又是哪位。
“不會的,以後都不會的。”陳尋的手下意識想拉過方茴,又意識到不妥,在空中停留了下就收了回來,“別想太多。”
沒怎麽明白他的意思,可看他心意已決,不跟他去好像也很怪。
輕輕點了點頭。
“去哪裏?”
“去了就知道。”
其實就是那咖啡廳所在大樓的頂層天臺。
很高,但北京的天灰蒙蒙的,看不到星星。
但是,俯瞰下去,路燈暖黃色燈光交織而成刺繡般的景色,卻是美的讓人驚訝。
方茴趴在欄桿上,不禁發出讚嘆。一看,就是好久。
夜晚微涼,晚風吹來本身就冷。或許因為高處不勝寒的原因,夏季夜晚的風吹在裸露的皮膚上也帶著寒意,方茴打了個小哆嗦。
好像,站在高處,人的心也開闊了。之前的緊張和心裏的壓抑都減去了不少。
“冷嗎?冷我們就進去屋裏好了。”
“沒事,再看一會,這樣也挺好。”
“你記不記得,我們那會跨年的時候,也是站在天臺上,玩著煙火……”話似乎沒有說完,不知道他是已經沈浸在那段時光裏,還是……想到了之後發生的事。
省去的是,他們在那個特別的,即將要跨入千禧年的那個晚上,接吻了。
“記得。”兩個字說得很輕。
也許是從方茴突然就低下的語調中猜到她此刻在想什麽,話題突轉。
“其實你也不用擔心什麽。”陳尋望著樓下與他們隔絕的繁華冷靜地說,“我和她分手了。”
餘光中看到,旁邊那雙眸子突然擡起。
方茴的驚訝是陳尋意料之中的。
“你走了三個月那時候的事。”
“為什麽。”
沒有得到回覆。
透過厚重雲層的月光撒在了兩個人身上。
如夢,似幻。
“我們還回的去嗎。”
方茴一楞。
半晌,緩緩道。
“我不知道。”
或許這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
“你走了後,我後悔了。終究是明白人是要被逼到必須選擇時,才能做出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決定。就像拋硬幣。”陳尋點燃一支煙,吐出的白煙將他包裹著,看不清眼神,“我覺得我說這個,你也很難接受,一定很委屈,對不對。”
方茴咬了咬嘴唇,遠處的橘黃色路燈不再清晰,像是剛剛寫好的毛筆字帖被不小心潑上了水,變成光圈似的形狀。
心裏是什麽感覺?
說不清楚。
夜晚的寒風吹著單薄的方茴,卻吹不散那深夜裏的深情獨白。
或許說對往事的懺悔會不會更恰當些。
作者有話要說: 正文還有一章完結,之後會新加幾篇番外,反正最後完結日期會在五一假期內(原諒我的糾結= =)其實整個續也很簡單,就是單純想讓他們破鏡重圓,我們都見證了他們曾經歷的太多美好,所以我也不忍心見證他們的分離。話說大家真不給個評論嘛熱情點嘛!!事實上我也很期待新寫的番外,我很想知道看完書一整年的我對這個故事又有了什麽情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進了學校,漫無目地地在走道走著。
好像,每呼吸一口,都是沈重壓抑的。
是記憶的重量。
有個地方,一定要去。
那年,他們在大樹的樹根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刻下一句話。
我們永遠不分開。
永遠這個名詞,當年的我們並不知道它的重量。
到今時今日,才知道,這是個多麽沈重的詞。
所以,長大的我們都不再胡亂說出永遠這個詞了。
手情不自禁地摸上樹根上 凹陷進去的字,故地重游,心裏一直酸的很。一看到這熟悉得再也不能更熟悉的字跡,終究是決了堤。
淚如雨下。
卻又無聲無息。
只有抖動的肩膀出賣著她。
就在這裏坐著,就像當年一樣。
可人畢竟也不是當年的心態了,總是會觸景傷情。
在快日落,天空一點點暗下來的時候,方茴站起了身。
“方茴。”
熟悉的詞,熟悉的聲音。
怎麽可能……
在那一瞬間怔住了。
這聲音的主人,她絕對不會認錯。
心裏卻是被一種類似於恐懼的情感填充著,隨著心臟的跳動順著動脈流向毛細血管,蔓延全身。最後又隨著靜脈回到心臟……
腦子一片空白,下意識地要走。
往那聲音的反方向走。
不想面對。
我的心,已經在澳大利亞就冷卻了。
為何,你又要給了它一些溫度。
讓它又重新活過來。
低著頭快步走著,越走越急。
“方茴!都今天了你就不想說明白嗎?”低沈有力的聲音,讓方茴止住了腳步,“坐下來談談吧,我之前找了你很久。”
猶豫著,還是擡起了頭。
四目對視。
那一刻,說不清楚什麽感覺。
但陳尋的臉,是更棱角分明了。
墨眸裏多了幾分堅定。
後來,去了學校周圍的一家咖啡廳。
接過服務員遞過來的飲品單,方茴隨意翻動著,還沒決定,就已經聽到對面的人冷靜的聲音。
“兩杯巧克力。”像是又想到什麽,“一杯熱的。”
“謝謝。”輕聲道謝,方茴把飲品單還給服務員。
他還記得。
他還記得方茴喜歡什麽。
“回國了,什麽時候又要走?”陳尋打破沈默。
“得看我一同學什麽時候走,我跟他一塊回去。”
“讀完大學,會回來發展吧?”
“應該是的。”
“那就好……”
最後一句 ,說得是那麽的輕。
卻還是聽到了。
心裏不由得一顫。
一問一答式的對話,牽扯著方茴心裏的那已結痂的傷口。
目光落向窗外,暮色已經降臨。
手裏捧著熱巧克力,掌心卻還是冰涼。
像此時此刻心臟的溫度。
一提到陳尋,就連自己,也會把這個名詞和“沈曉棠”這個詞聯系在一起。
他們,應該挺幸福的。
但方茴也不想關心他們的事了,何必,又去撕開那層痂呢……
方茴的電話響了。
“餵。”
“餵。張楠你有事嗎?”
“這都給你聽出來了,厲害啊。在哪呢,要不晚上一起去吃火鍋?”
“哪能聽不出。不去了,前兩天可能給空調吹的感冒了有點累,下次吧。”
雖然低著頭,卻在餘光中驚訝地發現對面的人有一瞬間的震驚,但很快又平覆。
“也行也行。那下次聯系你啊,先掛了。”聲音有一瞬間顯得失落,卻又硬是掩飾了過去。
“行,再見。”
兩人一直坐著,也沒怎麽聊。就算是聊起來了也是很表面的問題,至於對方現在感情如何,誰也沒有開口。
“嗯……也晚了,我先回去了吧。”方茴看了看表,拿起包想要走。
“不介意就留下吧,帶你去個地方。”看到方茴眸裏閃過的不解,“既然都見面了,不是嗎。”
平靜的語調聽不出什麽。
“別……她知道了也不會好受……下次吧……”方茴躲閃著那目光。
再次提到心中的痛處,是用一個代詞帶過。可她,知道他一定明白她說的“她”又是哪位。
“不會的,以後都不會的。”陳尋的手下意識想拉過方茴,又意識到不妥,在空中停留了下就收了回來,“別想太多。”
沒怎麽明白他的意思,可看他心意已決,不跟他去好像也很怪。
輕輕點了點頭。
“去哪裏?”
“去了就知道。”
其實就是那咖啡廳所在大樓的頂層天臺。
很高,但北京的天灰蒙蒙的,看不到星星。
但是,俯瞰下去,路燈暖黃色燈光交織而成刺繡般的景色,卻是美的讓人驚訝。
方茴趴在欄桿上,不禁發出讚嘆。一看,就是好久。
夜晚微涼,晚風吹來本身就冷。或許因為高處不勝寒的原因,夏季夜晚的風吹在裸露的皮膚上也帶著寒意,方茴打了個小哆嗦。
好像,站在高處,人的心也開闊了。之前的緊張和心裏的壓抑都減去了不少。
“冷嗎?冷我們就進去屋裏好了。”
“沒事,再看一會,這樣也挺好。”
“你記不記得,我們那會跨年的時候,也是站在天臺上,玩著煙火……”話似乎沒有說完,不知道他是已經沈浸在那段時光裏,還是……想到了之後發生的事。
省去的是,他們在那個特別的,即將要跨入千禧年的那個晚上,接吻了。
“記得。”兩個字說得很輕。
也許是從方茴突然就低下的語調中猜到她此刻在想什麽,話題突轉。
“其實你也不用擔心什麽。”陳尋望著樓下與他們隔絕的繁華冷靜地說,“我和她分手了。”
餘光中看到,旁邊那雙眸子突然擡起。
方茴的驚訝是陳尋意料之中的。
“你走了三個月那時候的事。”
“為什麽。”
沒有得到回覆。
透過厚重雲層的月光撒在了兩個人身上。
如夢,似幻。
“我們還回的去嗎。”
方茴一楞。
半晌,緩緩道。
“我不知道。”
或許這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
“你走了後,我後悔了。終究是明白人是要被逼到必須選擇時,才能做出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決定。就像拋硬幣。”陳尋點燃一支煙,吐出的白煙將他包裹著,看不清眼神,“我覺得我說這個,你也很難接受,一定很委屈,對不對。”
方茴咬了咬嘴唇,遠處的橘黃色路燈不再清晰,像是剛剛寫好的毛筆字帖被不小心潑上了水,變成光圈似的形狀。
心裏是什麽感覺?
說不清楚。
夜晚的寒風吹著單薄的方茴,卻吹不散那深夜裏的深情獨白。
或許說對往事的懺悔會不會更恰當些。
作者有話要說: 正文還有一章完結,之後會新加幾篇番外,反正最後完結日期會在五一假期內(原諒我的糾結= =)其實整個續也很簡單,就是單純想讓他們破鏡重圓,我們都見證了他們曾經歷的太多美好,所以我也不忍心見證他們的分離。話說大家真不給個評論嘛熱情點嘛!!事實上我也很期待新寫的番外,我很想知道看完書一整年的我對這個故事又有了什麽情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