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非禮勿視
關燈
小
中
大
我很快就做了回覆。
尹蕈一:親愛的肥仔,我掐指一算,只怕你們老師已經帶著你去西天取經了。不過沒關系,半個小時之內你沒有回覆,我就寫到紙上給你燒過去。還有,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雖然我不覺得我們之間有什麽問題!!),你現在承受的果必是因為你前世種下了罪惡的因,一路走好!
阿帥是肥仔一號:這麽狠!!
阿帥是肥仔一號:本來還有一口氣的,這下直接氣死了。
阿帥是肥仔一號:從現在開始,你將與我的靈魂對話。
尹蕈一:哈哈~請問你的主人是怎麽留下最後一口氣的?
阿帥是肥仔一號:帥哥主人上課的時候無意中看到其他班的報告,秒記,秒完成。
尹蕈一:小靈魂,你說話好酷啊,不如做我寵物吧~阿帥是肥仔一號:老夫不近女色!
吐血中……
阿帥是肥仔一號:其實我對你的感情很覆雜。
尼瑪,他什麽時候對我有感情了?
阿帥是肥仔一號:本來吧,你幫我贏了打賭我應該很感激你的,主要是會計那姑娘真不錯。
嗯嗯。
阿帥是肥仔一號:但是吧,不二不給我抄作業是因為他說,你居然騙他不認識我。
阿帥是肥仔一號:你認不認識我,我覺得都沒關系。
阿帥是肥仔一號:不過,你幹嘛騙他呢。
阿帥是肥仔一號:雖然我覺得你騙他,跟不借我抄作業不一個維度的問題。
阿帥是肥仔一號:但是他說是你的問題,反正他沒給我抄作業……
這是個神馬邏輯關系?我什麽時候騙他了呢?……不,不就是假裝不認識你嘛,我那還不是怕你作弊的事情被不二知道,你那麽怕他。
尹蕈一:我還不是為你考慮,怕他發現了怎麽辦。
阿帥是肥仔一號:你……保重
啥?
阿帥是肥仔一號:你為他考慮什麽?
尹蕈一:不是為他考慮,是為你考慮呃……
阿帥是肥仔一號:我是韓影。
這……我能想見肥仔是以怎樣的心情在離開座位前讓我保重的。連別人對話都看,這完全沒有隱 私嘛。不二果然是好恐怖!
尹蕈一:小影子啊,那個我下午要去做志願活動,先下了啊。
為什麽,我現在有一種很強烈的偷人被抓的感覺?退出校內,稍微冷靜一下,我壓根就沒有偷人的事實,我怕什麽啊?
手機震動了一下,是短信。韓影的。這……
“換乘的時候在青馬路站下吧。”還好還好,我還以為是他要笑話我什麽的,白讓我羞紅了臉,真是。
還好他不知道志願服務改了時間。
有了這樣的提醒,第二天乘車果然順暢了很多。到早教機構的時間比約定的早了半個小時。阿姨說,“等下小朋友午睡起來,你們幫忙穿衣服吧。”大家就都輕手輕腳上了二樓。
我走在最後,王阿姨,突然想到什麽,拉著我說,“今天有位新來的小朋友在一樓,你去幫他吧。”
我折轉身進了樓梯後面的小房間。裏面有四張床,但是只有一個小朋友。
我過去的時候,小朋友已經醒了,正睜大眼睛望著我。我瞟了眼床頭的名字,金澤熙。好像韓國人的名字啊。
“金澤熙,我們起床吧。”他點點頭,很安靜,我摸摸他的小腦袋,真的是很帥氣的小男孩呢。
因為剛入校,他的課程不是特別緊。這個下午有兩節課,一節是珠算,一節是音樂。熙熙一直很安靜。我以為他本身的性格使然。直到上完珠算,老師拿出獎勵的餅幹對熙熙說,“來,熙熙,叫媽媽。”我聽著熙熙努力從嗓子眼喊出的模糊不清的音節,心中一陣酸澀,這才意識到原來這是一個有語言障礙的小孩。
下課了,珠算老師跟我說,“你帶熙熙去廁所吧。”這……不是應該是由男同學負責嗎?不過轉眼一想,熙熙這麽小,應該也無所謂吧,便答應下來。我牽著熙熙轉身要走,珠算老師又交代了一句:“記得把他的小gg擡起來。”
什麽叫做血液倒流,我算是體會到了,真的很囧很尷尬好嗎?
還好尿尿一事比較順利,這事我就不對別人說了。我相信,這真的沒有發生過。
做完活動回來的時候,恰巧遇到另一個學部的小朋友放學,車站候車的人,特別多。
好不容易擠上去,小希指了指我旁邊的帥哥說,“你看那。”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就……就……看到了他的……褲襠?
我的臉瞬間又燒起來,氣憤地責問小希,“你看哪呢?”
小希湊近了些,“你看他的指甲,五顏六色的。”說完竊竊地笑了起來。
我又側身瞟了眼,他的指甲果然很精彩。大概是我們的動作幅度比較大,驚到了他,他換用左手去握拉手。估計是自己也註意到了這滿手指的指甲油,很快他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趕緊又換回右手握住,左手放下來的時候握成了拳頭。
我忽然發現,這個側臉,好熟悉。仔細想了想,這,這不就是那天我把米飯弄到他碗裏的那個嗎?
小希安慰我說,沒事,可能不是呢。我心裏也開始祈禱,千萬別在科技大學站下車。
這一路再也沒敢東張西望。
到站了,我跟小希很快就沖了下去。小希,往後面看了看,“你認錯了啦,他沒在這站下。”
那就好,那就好。趕緊往校門口走。走了幾步,擡頭一看,前面不就是那個帥哥麽,還優哉游哉地,牽著一個小弟弟。
好吧,想到這個詞,我又是一陣不自在。
慢慢走,慢慢走,這樣就能錯開很多了,我心裏想著。結果發現不管是以怎樣的速度前進,都是一種煎熬。
我轉頭望著小希,“妞,我們還是從外圍繞到東門再回宿舍吧。”
“下個月月初要考期中考了嘛,高數啊,英語啊,好像都要考呢。”我們邊走邊聊。
“不要告訴我思修也要期中考試……”我很無語了。
“那倒不用。就是高數太難了……
“嗯,英語也難,上學來沒記過單詞了……”
“一一,要不,咱們這幾天去自習吧。”
“好吧,都兩個月了吧,也該看看書了……”
……
周六早上,小希被九點的鬧鐘鬧醒,轉而叫我起床。
“小希,別告訴我你定的鬧鈴就是這個時間啊。”我是真心想早點去學習的好孩子。
“這個,真的不是。”小希對我眨巴著眼,“可能是我不小心忽略了吧。”
“還忽略了很多次是吧。”
小希不好意思地對我吐吐舌頭,“佳佳又回家了,咱們上自習叫上艾艾不?”
我望望旁邊的空床鋪,完全沒想到這回事,我已經習慣她為播音晨訓而早起了。“叫吧,你給她打個電話吧。”
洗漱回來,我問小希,艾艾去不去。
“不去了,她已經在自習了?”
“這麽積極?自習也不叫我們?”艾艾也太不厚道了吧。
“她跟班長在一塊呢。”我還能說什麽?早就看出他們兩個有問題了。友情跟愛情比起來,果然差的不是一點點啊。
自習了一會,我就學不進去了。我跟小希說出去買瓶水。
回來的時候,路過實驗樓,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麽”。反正學不進去,我幹脆去了社團總部(突然有一種很高級的感覺)。
上次帶我做實驗的學長不在。實驗室有兩個人,似乎在討論什麽。我站在門口老半天,居然沒有人搭理我。我默想,要是還不搭理我,我就偷你們東西拿去賣啦。
其中一個人似乎感受到了我邪惡的心理,他擡頭招呼我進去。等我走近一看。這不正是那個塗著五彩指甲的那位,不就是被我噴飯的那位。我故作淡定,等著被審判。
“你……我好像在哪裏見過?”他果然還是問了。
我能說,就是上次噴你飯的那個嗎?顯然不能。或者說,對的,你昨天的指甲真漂亮。這不找抽嗎,敢笑話學長。
“沒……沒有吧。”我失憶了,我什麽都不知道。
“好像有次你去買書,沒有碟片,老板給你少了一塊錢?”他試著回憶。
嘖……這是什麽時候的事情。忽然記起軍訓的時候,我去買四級單詞,似乎遇到過一個幫我還價的人。
“老板,碟片一塊賣不賣?”我問他,也不是特別確定。
結果他大笑起來,“你還記得這麽清楚啊。”這……不是您記得比較清楚麽,我都忘記了好嘛~“不過後來還是只少給了一塊錢。”
“可是,你讓那個老板好半天都說不出話來。”我極力肯定他的表現。
“哈哈,這倒也是。”
“上次都沒來得及謝謝你呢。你叫什麽呀?”
話一出口,旁邊的那個男生就笑出了聲。我這問話也很正常吧。
再看剛才那個帥哥,神色如常,他說,“我叫霍然。”
原來……是社長。這,老天,讓我鉆到棕色的玻璃瓶裏面去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尹蕈一:親愛的肥仔,我掐指一算,只怕你們老師已經帶著你去西天取經了。不過沒關系,半個小時之內你沒有回覆,我就寫到紙上給你燒過去。還有,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雖然我不覺得我們之間有什麽問題!!),你現在承受的果必是因為你前世種下了罪惡的因,一路走好!
阿帥是肥仔一號:這麽狠!!
阿帥是肥仔一號:本來還有一口氣的,這下直接氣死了。
阿帥是肥仔一號:從現在開始,你將與我的靈魂對話。
尹蕈一:哈哈~請問你的主人是怎麽留下最後一口氣的?
阿帥是肥仔一號:帥哥主人上課的時候無意中看到其他班的報告,秒記,秒完成。
尹蕈一:小靈魂,你說話好酷啊,不如做我寵物吧~阿帥是肥仔一號:老夫不近女色!
吐血中……
阿帥是肥仔一號:其實我對你的感情很覆雜。
尼瑪,他什麽時候對我有感情了?
阿帥是肥仔一號:本來吧,你幫我贏了打賭我應該很感激你的,主要是會計那姑娘真不錯。
嗯嗯。
阿帥是肥仔一號:但是吧,不二不給我抄作業是因為他說,你居然騙他不認識我。
阿帥是肥仔一號:你認不認識我,我覺得都沒關系。
阿帥是肥仔一號:不過,你幹嘛騙他呢。
阿帥是肥仔一號:雖然我覺得你騙他,跟不借我抄作業不一個維度的問題。
阿帥是肥仔一號:但是他說是你的問題,反正他沒給我抄作業……
這是個神馬邏輯關系?我什麽時候騙他了呢?……不,不就是假裝不認識你嘛,我那還不是怕你作弊的事情被不二知道,你那麽怕他。
尹蕈一:我還不是為你考慮,怕他發現了怎麽辦。
阿帥是肥仔一號:你……保重
啥?
阿帥是肥仔一號:你為他考慮什麽?
尹蕈一:不是為他考慮,是為你考慮呃……
阿帥是肥仔一號:我是韓影。
這……我能想見肥仔是以怎樣的心情在離開座位前讓我保重的。連別人對話都看,這完全沒有隱 私嘛。不二果然是好恐怖!
尹蕈一:小影子啊,那個我下午要去做志願活動,先下了啊。
為什麽,我現在有一種很強烈的偷人被抓的感覺?退出校內,稍微冷靜一下,我壓根就沒有偷人的事實,我怕什麽啊?
手機震動了一下,是短信。韓影的。這……
“換乘的時候在青馬路站下吧。”還好還好,我還以為是他要笑話我什麽的,白讓我羞紅了臉,真是。
還好他不知道志願服務改了時間。
有了這樣的提醒,第二天乘車果然順暢了很多。到早教機構的時間比約定的早了半個小時。阿姨說,“等下小朋友午睡起來,你們幫忙穿衣服吧。”大家就都輕手輕腳上了二樓。
我走在最後,王阿姨,突然想到什麽,拉著我說,“今天有位新來的小朋友在一樓,你去幫他吧。”
我折轉身進了樓梯後面的小房間。裏面有四張床,但是只有一個小朋友。
我過去的時候,小朋友已經醒了,正睜大眼睛望著我。我瞟了眼床頭的名字,金澤熙。好像韓國人的名字啊。
“金澤熙,我們起床吧。”他點點頭,很安靜,我摸摸他的小腦袋,真的是很帥氣的小男孩呢。
因為剛入校,他的課程不是特別緊。這個下午有兩節課,一節是珠算,一節是音樂。熙熙一直很安靜。我以為他本身的性格使然。直到上完珠算,老師拿出獎勵的餅幹對熙熙說,“來,熙熙,叫媽媽。”我聽著熙熙努力從嗓子眼喊出的模糊不清的音節,心中一陣酸澀,這才意識到原來這是一個有語言障礙的小孩。
下課了,珠算老師跟我說,“你帶熙熙去廁所吧。”這……不是應該是由男同學負責嗎?不過轉眼一想,熙熙這麽小,應該也無所謂吧,便答應下來。我牽著熙熙轉身要走,珠算老師又交代了一句:“記得把他的小gg擡起來。”
什麽叫做血液倒流,我算是體會到了,真的很囧很尷尬好嗎?
還好尿尿一事比較順利,這事我就不對別人說了。我相信,這真的沒有發生過。
做完活動回來的時候,恰巧遇到另一個學部的小朋友放學,車站候車的人,特別多。
好不容易擠上去,小希指了指我旁邊的帥哥說,“你看那。”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就……就……看到了他的……褲襠?
我的臉瞬間又燒起來,氣憤地責問小希,“你看哪呢?”
小希湊近了些,“你看他的指甲,五顏六色的。”說完竊竊地笑了起來。
我又側身瞟了眼,他的指甲果然很精彩。大概是我們的動作幅度比較大,驚到了他,他換用左手去握拉手。估計是自己也註意到了這滿手指的指甲油,很快他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趕緊又換回右手握住,左手放下來的時候握成了拳頭。
我忽然發現,這個側臉,好熟悉。仔細想了想,這,這不就是那天我把米飯弄到他碗裏的那個嗎?
小希安慰我說,沒事,可能不是呢。我心裏也開始祈禱,千萬別在科技大學站下車。
這一路再也沒敢東張西望。
到站了,我跟小希很快就沖了下去。小希,往後面看了看,“你認錯了啦,他沒在這站下。”
那就好,那就好。趕緊往校門口走。走了幾步,擡頭一看,前面不就是那個帥哥麽,還優哉游哉地,牽著一個小弟弟。
好吧,想到這個詞,我又是一陣不自在。
慢慢走,慢慢走,這樣就能錯開很多了,我心裏想著。結果發現不管是以怎樣的速度前進,都是一種煎熬。
我轉頭望著小希,“妞,我們還是從外圍繞到東門再回宿舍吧。”
“下個月月初要考期中考了嘛,高數啊,英語啊,好像都要考呢。”我們邊走邊聊。
“不要告訴我思修也要期中考試……”我很無語了。
“那倒不用。就是高數太難了……
“嗯,英語也難,上學來沒記過單詞了……”
“一一,要不,咱們這幾天去自習吧。”
“好吧,都兩個月了吧,也該看看書了……”
……
周六早上,小希被九點的鬧鐘鬧醒,轉而叫我起床。
“小希,別告訴我你定的鬧鈴就是這個時間啊。”我是真心想早點去學習的好孩子。
“這個,真的不是。”小希對我眨巴著眼,“可能是我不小心忽略了吧。”
“還忽略了很多次是吧。”
小希不好意思地對我吐吐舌頭,“佳佳又回家了,咱們上自習叫上艾艾不?”
我望望旁邊的空床鋪,完全沒想到這回事,我已經習慣她為播音晨訓而早起了。“叫吧,你給她打個電話吧。”
洗漱回來,我問小希,艾艾去不去。
“不去了,她已經在自習了?”
“這麽積極?自習也不叫我們?”艾艾也太不厚道了吧。
“她跟班長在一塊呢。”我還能說什麽?早就看出他們兩個有問題了。友情跟愛情比起來,果然差的不是一點點啊。
自習了一會,我就學不進去了。我跟小希說出去買瓶水。
回來的時候,路過實驗樓,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麽”。反正學不進去,我幹脆去了社團總部(突然有一種很高級的感覺)。
上次帶我做實驗的學長不在。實驗室有兩個人,似乎在討論什麽。我站在門口老半天,居然沒有人搭理我。我默想,要是還不搭理我,我就偷你們東西拿去賣啦。
其中一個人似乎感受到了我邪惡的心理,他擡頭招呼我進去。等我走近一看。這不正是那個塗著五彩指甲的那位,不就是被我噴飯的那位。我故作淡定,等著被審判。
“你……我好像在哪裏見過?”他果然還是問了。
我能說,就是上次噴你飯的那個嗎?顯然不能。或者說,對的,你昨天的指甲真漂亮。這不找抽嗎,敢笑話學長。
“沒……沒有吧。”我失憶了,我什麽都不知道。
“好像有次你去買書,沒有碟片,老板給你少了一塊錢?”他試著回憶。
嘖……這是什麽時候的事情。忽然記起軍訓的時候,我去買四級單詞,似乎遇到過一個幫我還價的人。
“老板,碟片一塊賣不賣?”我問他,也不是特別確定。
結果他大笑起來,“你還記得這麽清楚啊。”這……不是您記得比較清楚麽,我都忘記了好嘛~“不過後來還是只少給了一塊錢。”
“可是,你讓那個老板好半天都說不出話來。”我極力肯定他的表現。
“哈哈,這倒也是。”
“上次都沒來得及謝謝你呢。你叫什麽呀?”
話一出口,旁邊的那個男生就笑出了聲。我這問話也很正常吧。
再看剛才那個帥哥,神色如常,他說,“我叫霍然。”
原來……是社長。這,老天,讓我鉆到棕色的玻璃瓶裏面去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