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章

關燈
這話讓我臉紅了很久,最後她到底有沒有答應我出來我已經沒臉看了,只能偷偷瞄了眼。

【我只是把你當做朋友,沒有這方面的想法,抱歉哦。】

果然……

我有些失落,不過沒事,失敗乃成功之母,之後我又跟她聊了一些日常……這一天也就這麽過去了。

第二天又是元氣滿滿的一天,我對著價值一千五百大洋的初音殿下吹了個口哨,然後嘆了口氣,道:“要是每個女生都跟你一樣善解人意就好了。”

說完後我就盯著殿下看了數分鐘,沒等到她回答,反而等到了手機鈴聲。

“餵?哪位?”

“什麽哪位,是我,姚雷,出來玩。”

“你沒有去學校?還有你怎麽換號碼了?”

“沒有,之前號碼送的花費用光了。”

我很無語,你這麽屌絲你女朋友知道嗎?

最氣的是,這種人居然還有女朋友!真是母豬上樹,鐵樹開花了。

不過說實話,這家夥跟我關系不錯,小學同學加上初中同桌過一年,所以也挺聊得來,他約我出去,我是不想出去的,因為我的偉大計劃還沒完成,可是,革命也需要放松,所以我決定先去放松一下。

來到約定的地點,就看到遠遠的一個黑皮帶著兩個妹子靠近,對,是兩個妹子!

兩個妹子其中一個是她女朋友,也是初中同學,還有一個則是王燕。

嘿,真是緣分到了擋也擋不住啊。

“嗨……”

王燕見到我似乎有些驚訝,率先跟我打了聲招呼,我有些尷尬,畢竟我昨天跟人家表白被拒絕了。

“嗨。”

別人都打招呼了,自己不打就有些不好了。

“你們怎麽了?剛認識的啊?都是老同學了,走吧,先去看個電影,然後我們去中大街那邊吃燒烤,你不知道,今晚那裏有晚會,啤酒燒烤半折呢。”

姚雷說著就拉著自己女朋友的手帶路,而我跟王燕就跟在他身後,這種感覺,我說不上來,反正怪怪的。

好在我性格比較開朗,這種尷尬也就持續了一小會兒,我一像不喜歡與人深談,但在熟人面前,我可以變成一位滔滔不絕的話癆。

所以這一路,我的話匣子一打開就再沒有停下來,路上引得兩個女生笑聲不止,姚雷也配合著我,我們兩個就像是說相聲一樣,我是逗哏,他是捧哏。

我們兩個的確有些默契,在初中的時候,我們一起參加過文藝晚會,節目就是相聲,途中我忘詞了,然後他就引出另一個話題,我們就照著這個話題逗了下去,劇本什麽的,當時根本就不存在了。

現在我仿佛重拾了當年的時光,雖說才過去四年,但我感覺,有一輩子那麽遙遠……

兩個女生就靜靜聽著,我一邊說還一邊做出動作,惹得女生也忍不住問了幾句,最後王燕笑道:“沈俊你可真幽默。”

我表示驚訝,道:“你現在才知道嗎?我初中的時候不幽默嗎?”

“呵呵呵……也是,你從小就很幽默。”

幽默這個詞在以前是誇人,現在吧,說明白點就是逗比,跟逗比說話,一般都會很愉快。

電影看的《瘋狂的大腦》,劇情挺有意思,就是演員不怎麽樣,你妹的替身都明顯看出來了好嗎?!

說起電影,我又要說電視劇了,以前的電視劇講的英雄戰爭,現在不是宮鬥就是談戀愛,導致我現在對電視劇一點興趣都沒有,在家也就只能刷刷動漫了。

嘿嘿,二次元的紙片人可比三次元的真人有意思多了。

“姚哥,你今天不是說開學了嗎?怎麽還沒去京都?”

姚雷無奈看了眼身側的女友,道:“今天丹丹生日,我就再待了一天,反正明天去也是一樣的,就是到學校要遲一會兒。”

我嘖嘖了兩聲,打趣道:“李丹丹,這麽好的男朋友不好找了,好好珍惜啊。”

李丹丹是我小學初中同學,而且有三年是前後桌,也算比普通朋友稍微熟一點。

她沒有說話,只是有些害羞,我忽然想起一個問題,就問姚雷。

“你們兩個是什麽時候談起來的?”

“呃……三天前吧。”

“吼!”我豎起大拇指,道:“牛批!”

“哈哈哈……”

始終,王燕個人李丹丹二人都沒怎麽說話,知道去吃燒烤,臺上的主持人跟吃了□□一樣,唾沫星子亂飛,頭一直在晃,搞得我只能做出假笑。

這中大街人一直很多,現在是回學校高峰期,人雖然已經少去大半,但人還是多。

我想起某戀愛高手說的一句話,在女孩子面前,一定要殷勤,花錢是必不可少的,這才顯得你這個人大方,而大方的人,都討人喜歡。

所以我對著王燕等人說了句等會兒,就到一條街上的攤位前開始買燒烤,這裏的燒烤不止一家,但吃飯的地方是統一的。

也就是說,你自己去排隊買燒烤,然後拿到中央的廣場上吃,明天姚雷要走了,自己請他吃頓飯還是可以的。

我一點都不小氣,我感覺,錢這東西沒有了可以賺,而友情沒了就很難彌補,外說一句,我所有花的錢,都是靠自己打工跟寫小說得來的。

稿費不多,一天堅持寫,一個月也有七八百,加上打工一個月的一千五,兩千多塊,也夠大學生活的了。

我都為我爸媽有我這樣的兒子感到驕傲。

等我左右一個袋子,右手一個袋子拿上燒烤去的時候,發現桌上多了一個人,仔細一看,我靠,不是我初中班主任嗎?

那個惡魔老師,自從她擔任班主任,我日子就沒好過過。

最讓人氣的是,我老媽似乎怕我考不上高中,就托關系給班主任送了三千塊,讓他每天晚上下晚自習幫我補習。

說的好聽就補習,說難聽點就是去丟臉的。

每次下晚自習,只有那些差生才會被留下,我每次都會被她帶到她帶的高年級班級,在所有人面前趴在講臺前做卷子……

那真是段不堪回首的過往,不過惡魔歸惡魔,但我內心的感激還是很足的,沒有她,我估計都考不上高中了。

不過最關鍵的,還是我媽,沒有她逼我一把,我根本就考不上大學。

我走了過去,放下燒烤,班主任擡起頭,一眼就認出了我,對我笑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上有了一點滄桑……

是啊,四年操勞,就算是鐵人,也該有皺紋了……

“這位同學叫沈俊吧?”

“是,楊老師好,嘿嘿。”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